搜狐视频 > 搜狐娱乐频道 > 原创栏目 > 明星在线 明星视频访谈 搜狐娱乐 视频节目 > 明星在线文字实录

访谈:刘惜君做客明星在线畅聊新专辑《拂晓》

2011年06月01日18:22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守候在搜狐视频收看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做客到我们节目的这位嘉宾是个大美女,因为我跟她实在是太熟悉了。不光是曾经看了她从比赛的现场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专业级的歌手,更重要的是我们曾经一起在韩国那真的是过了一段苦日子,但是今天她带来了自己最新的专辑来到我们节目当中,让我们掌声欢迎刘惜君。

  刘惜君:Hello!搜狐的网友们你们好,我是惜君,好久不见。

  主持人:你一来,你的歌迷是跟着你一块来了,他们私下里管你叫刘总是吗?

  刘惜君:刚刚我一进来的时候,他们坐得特别整齐,两排,就鼓掌,没有起立而已,特别像我的领导,我就说我的领导来了。

  主持人:我觉得很搞,很有意思的在于什么样的歌手就会有什么样的歌迷,这是很对的。因为他们的风格就会跟你很像,安安静静的,整整齐齐的,不声不响的,就已经暗藏在我的演播室了。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惜君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这样,从原来比赛的时候一直到现在,其实有段日子没有见你了了。

  刘惜君:对啊,我永远记得你给我拍的那张套娃。

  主持人:你那张套娃太经典了。

  刘惜君:他们都很喜欢。

  主持人:你们见过那张照片没有。

  网友:见过。

  刘惜君:裹棉被。

  主持人:在韩国特别冷。

  刘惜君:特别冷。

  主持人:她也是穿得很薄,跟这一次拍MV有异曲同工之妙。

  刘惜君:真的半斤八两,差不多冷,真的很冷。

  主持人:所以你应该算是华人艺人当中最受冻的人之一吧。

  刘惜君:我应该最耐冷的。

  主持人:我知道这里面有一个比较耐冷的蔡依林会比较耐冷。

  刘惜君:其实不是每个人天生耐冷。

  主持人:就是没办法。

  刘惜君:没有办法,必须在那个情况下去做这件事情,而且必须把它完成得很漂亮,就是这一次去台湾拍这个MV,真的碰上不好的天气,所以下雨,刮风什么的。他们也换一种说法,遇水则发,另外一种讲法啦,我觉得也OK啊,算是安慰一下自己。

  主持人:我觉得不是安慰,这一定是老天爷给你一个意向,你会越来越好,然后你的专辑会越卖越好,如果大家同意的话,可以掌声表示一下。

  刘惜君:谢谢。

  主持人:当然最为重要的是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

  网友:对。

  刘惜君:好开心啊他们,都是儿童。

  主持人:都是儿童,最为重要的是我今天也过了一个很开心的节,虽然我已经快40岁了,我觉得很重要的是人不管是在哪个年龄阶段,有孩子般的童真和有一颗孩子气的这种状态,我觉得很重要。所以我们不用打听刘惜君今年多大,我知道,但是你们也知道,我们也不用打听你们有多大。

  网友:3岁。

  主持人:所以这个日子当中要自然而然过节的话,一定是有礼物的。所以今天中午想想给刘惜君同学送什么样的礼物呢?最后想了想说,那就送这个棒棒糖吧。这是一只非常大的棒棒糖,非常的甜蜜,我觉得是这样啊,它外面裹着一个红色的纸,我老想说这应该有一点点圣诞节的气息,好象跟六一儿童节没毛关系,但是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是把它给刘惜君,一级棒,要做最棒的人,做最棒的歌手。二,红色,我希望以后你的道理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红只是一个方向,但不是说一定自己有多好,但一定是为自己的梦想去做,去追,就像这张专辑一样送给刘惜君。

  刘惜君:好感动啊,这是我今年六一儿童节收到的第一个礼物。

  主持人:真的假的?

  刘惜君:真的。我还想给自己送什么礼物的,或者什么的,但是我觉得不需要再自己给自己买礼物了,收到了搜狐了一个很好的礼物,谢谢。

  主持人:特别像刚才她得了什么奖,奖杯就是这样一个。

  刘惜君:选美,谢谢。

  主持人:所以很甜蜜,很美好的一个开始,但最为重要的是只待拂晓,只愿惜君,你们已经举上这个牌子了,最新的专辑已经发行了。来,非常开心的这件事情,我打开这张专辑的时候,我第一眼感觉非常的清新,跟你的风格。

  刘惜君:有风。

  主持人:清晰的风吹到脸上,就是这种感觉。我相信这张专辑对于你自己而言,你一定很爱。

  刘惜君:是。非常的。

  主持人:因为风格跟自己很像,另外一点很重要的是,这里面有好多歌都非常非常的好听。你是怎么来唱,怎么唱情歌的。

  刘惜君:怎么说呢?怎么唱情歌?当时我自己有建立两个角度去唱这首歌,一个是作为旁观者的感觉去看,会让人觉得这首歌思路很清晰,然后表达东西很清晰,二是深在其中去唱的话,大家会感悟很深的,就是要坚强吧。因为这首歌其实有一点点励志的成分在里面。可能当这首歌从一开头唱的时候可能很难过,唱到结尾的时候我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我希望这首歌能为大家带给大家是积极的动力,这首歌很特别,里面有提到一些女歌手的名字,还有一些她们的歌曲,通过这个其实首先向前辈致敬。其次,也希望这首歌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主持人:对,而且这首歌当然毫无疑问是最先进入大家耳朵和眼睛的,因为它配有MV。主打的这个环节非常非常的火热,我相信最近大家看这个MV的时候,也会看见刘惜君在里面扮演的角色,跟两个男生之间的互动。其实那个故事我们可以很深刻的觉得一个女孩为了要自己追求的梦想,她可能要离开自己所熟悉的环境,熟悉的城市,或者是熟悉的人,对不对?这有点像你当初自己背上行囊来参加比赛,或者那个时候参加比赛一定是为自己,或者为自己未来道路有更好的发展而追的一个梦想,会有自己一个相似的部分。但其实你刚刚讲了励志,励志这个主题是不是你在这张专辑里面时时刻刻想要传达给大家的,不光这一首歌,包括了十二首歌全部都有这种不同程度的感受。

  刘惜君:是的,为什么会域名为《拂晓》,就是命名这张专辑,其实也有这个意思。

  主持人:拂晓怎么说呢?

  刘惜君:拂晓其实大家都知道拂晓是什么,拂晓在太阳出来的那一刻,太阳出来之前一定是晚上,夜晚,出来那一刻就是白天。

  主持人:我们讲黎明之前。

  刘惜君:就是一个交替,很像你梦想到达的那一刻。之前是漫长的等待,可能是看不见希望,看不见光点的一个漫长的黑夜,但是等到看到拂晓的那一刻,就觉得自己有希望了。就像所有人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一定有黎明前的黑暗,在我心中拂晓的感觉是很明媚、很灿烂的。我觉得对我来说的话,这张专辑对我来说很像拂晓。

  主持人:你们曾经谁有看过日出,你有看过日出吗?

  刘惜君:我看过日出,有好些地方看过日出,有在家里看日出,就是在家里看天亮,有去过。因为工作的关系去到山上去看过日出,也有海边看过日出,我看过日出地方蛮多的。

  主持人:看日出很重要一点,你肯定要起得比太阳早,比太阳起得早的原因,就是因为你要看到它从地平线那一刻升起的时候,之前真的是很黑暗。或者是你会觉得之前特别特别的寂寞,因为一切都特别特别安静,安静到好象一点光芒都没有。

  刘惜君:我觉得像拂晓,其实不光是视觉上的感受,它其实也有身体皮肤上的感受。太阳升起来照在你身上那一刻,你是感觉温暖的,就是像我唱歌的感觉一样,我唱歌的那一刻,灯光扫在我身上我觉得是温暖的。是很美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所以这样一个境界里面,当然告诉大家的是每个人在碰到自己人生当中的黑暗的部分的时候,一定要告诉自己说,光明可能就在下一刻就会亮起。因为只有自己在黑暗里的时候才知道光明有多大,才知道太阳有多温暖。对不对?

  刘惜君:对。

  主持人:我倒是真的觉得刘惜君的成长不应该只是停留在她演唱技巧上的成长,因为这种成长是可以随着时间变化而发生变化的,人的声音也会发生变化。你的成长更多在于你是不是经过了这么长时间,在这个圈子里面的了解,以及你对于你自己梦想的这种目标的达成,你现在的心态跟以前应该完全不一样吧?

  刘惜君:有变化,不完全一样,这么说吧。

  主持人:孩子气还是保留了对吧?

  刘惜君:六一儿童节还是得过的。

  主持人:你觉得变化最大的地方在哪里?

  刘惜君:最大的变化可能是不会像之前那么的……,首先对这个行业有一个习惯,慢慢从开始新奇、新鲜,到现在觉得应该静下心来为自己做将来的打算,这是一个变化,一个心境上的变化。还有怎么样能够让自己再往前走,就是一个对于自己的要求上的一个变化。

  主持人:自己会计划吗?

  刘惜君:会。

  主持人:那是为什么?

  刘惜君:闪电。

  主持人:是你派来的吗?

  刘惜君:差不多,因为我是雨神。

  主持人:你统管这么多事情,待会儿雷神会不会来?

  刘惜君:意外意外。讲到哪里?

  主持人:讲到了说你对自己的目标会有设定,你自己有计划。

  刘惜君:对,以前就不知道,就是看不到将来自己要做什么,其实有很多还在念书的朋友一样的,会有这种迷茫。大学毕业了,或者怎么样,马上要进入社会工作,不知道自己要干嘛,像我的话,在大一大二也会很迷茫,我念这个音乐学院,我到底要做什么?我以后还要唱歌吗?那唱歌该怎么唱呢?唱给谁听呢?谁又愿意听我唱歌呢?但是到我大三的时候,参加了快乐女生的时候,我就找到了我自己人生的目标,我就是想着因为参加比赛有他们开始支持我,有这么多人看着我成长。我会突然间发现不是只为我自己去寻找我自己最想要的那个事情。而是已经有人开始支撑我了,不是我自己一个人在走。所以我觉得很幸福,真的很幸福。就像专辑一样,《拂晓》。

  主持人:拂晓。所以你是深刻了解了拂晓之间黑暗的那种感觉,因为你深深的经历过,你平时旁边也会看到过,现实大自然里的拂晓。

  刘惜君:就像现在也有很多朋友有他们自己能追到他们的梦想,举个很简单我身边的例子。我身边的所有跟我一起念大学的同学,他们其实也都是唱歌非常好的人,也算是歌手。但没有像我这么好的机会,他们可能改行去做别的。有一些可能还对梦想,对音乐这个行业还抱有一丝希望,他可能去做录音师,可能会从事音乐公司的工作,但不一定是歌手。但有一些直接就转行,就完全跟音乐无关了,很多这样的同学。

  主持人:现在这样的同学多吗?

  刘惜君:也是觉得一是很无奈,而是没有办法。

  主持人:你现在有了这首歌《拂晓》。

  刘惜君:鼓励他们。

  主持人:通过《拂晓》这首歌,给你同学的话,你想跟他说什么?

  刘惜君:我觉得不管现在是做什么工作,不管你们现在做什么工作,但是只要你们还对音乐有期望,或者有幻想的话,我觉得千万不要丢到自己一些专业的东西,因为毕竟大家都是音乐学院的学生。他们能够有机会学习到一些音乐方面的专业知识,其实很多人很羡慕的。真的。

  主持人:所以你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不管现在在做什么。

  刘惜君:就是在家里KK歌什么的,也很幸福,唱给家人听,然后唱给朋友听,得到家人朋友的支持,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主持人:所以《拂晓》这个概念,打得很好,好在说他在这样一个适合的时当里面,让很多人好象面对自己眼前一片漆黑的时候,有一首歌可以帮助你从漆黑里看到希望,这是很棒的事情。另外最重要的一点,你之前相信你更多的时候是想了解一下大众对《拂晓》,或者对这个概念的一些理解,或者是深知,所以你之前是不是也忙着在各地也做了一个网上寻找最美的拂晓的活动,有没有人参加这个活动?

  网友:拍摄中。

  主持人:是要把今天这个变成拂晓吗?一个现场。

  刘惜君:是因为这个事情,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知道大家觉得这个好不好玩。但是我自己很喜欢,一是我希望能够看到每个人心中他们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拂晓是什么?希望是什么?还有就是我也很希望能够了解多一点他们的故事。你们没有故事要告诉我吗?

  网友:有。

  刘惜君:太好了,得到这些故事也算是为我自己将来的一些工作,有一个帮助。我也希望了解他们故事之后,给我更多的灵感。

  主持人:我适当的插一句,我要问一个有关于你跟拂晓的故事。

  刘惜君:我跟拂晓的故事啊?

  主持人:比如曾经看过大海,在高山上看过日出,在大海边看过日出,在你家房子里看过日出,我是特别想知道是为了看日出而看日出,而是因为你睡不着,因为什么睡不着而看了日出。

  刘惜君:讲起来很实际这个话题,因为在家里肯定是睡不着所以才看的日出,在海边肯定是因为工作。

  主持人:在家里为什么睡不着呢?床不太束缚是吗?

  刘惜君:自己家应该还蛮舒服的。

  主持人:应该是最舒服的。

  刘惜君:可能是因为想很多事情。

  主持人:想什么事情?

  刘惜君:就想很多,将来怎么办,哎呀,接下来该怎么办,唱什么歌呢?什么歌能打动人呢?然后他们喜欢什么呢?就很多这些有的没的。

  主持人:所以一晚上睡不着觉。

  刘惜君:所以太阳就出来了,下一张专辑叫《拂晓》。

  主持人:真的假的?好吧,原来《拂晓》是这样来的,今天也算是告诉大家《拂晓》是怎么来的故事?虽然这里面有一些演绎的成分,但我知道的意思,你曾经真的因为要想这件事情想到自己睡不着觉。

  刘惜君:会啊,常常。虽然自己学音乐,但是有很多音乐方面的东西不是特别的懂。比如说像制作,我这一次第一次担任制作人,我其实压力还蛮大的。

  主持人:我觉得应该给她掌声鼓励一下。

  刘惜君:对啊,真的就觉得参与了之后才知道原来自己有这么多不懂的事情。

  主持人:原来自己有这么多事情要考虑。

  刘惜君:内有乾坤。

  主持人:不是像以前想的我唱完这首歌,把它唱好了就好了那么简单。

  刘惜君:像以前所有的编曲、歌词、音乐调整完结束之后我再到录音棚去唱这首歌,然后唱完就可以走了。接下来又交给下一个老师去完成,但这一次就不是了。这一次就从一开始就有参与,从一开始选歌就有参与,包括企划老师给我做企划,包括这一次透明新女生的概念,其实都有在提出来的时候其实我就已经知道了。以前的话,可能没有概念,就等所有东西出来,专辑都放我面前,喔,原来我是透明系女生,就会这样子。但是这一次参与得非常多。

  主持人:以前是被动接受很多事情,现在主动去了解,和主动去发现很多事情。

  刘惜君:是的。

  主持人:我特别有意思的感觉,一件什么事,当有人问你你适合唱什么歌,你适合什么事情的时候,这种问题很难回答的。

  刘惜君:很难回答。

  主持人:因为多半的时候记者会这样问,我相信在面对你的工作同伴的时候,大家也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刘惜君:我常常抓着我身边工作人员问,你觉得我特点是什么,你觉得我唱什么歌好听,你觉得哪个最合适我,我自己也很迷茫,很痛苦,因为别人会问我,我自己解答不了,我会问别人。

  主持人:最后你们得出一个答案的呢?

  刘惜君:我觉得一个人的性格是多面的,他不可能一句话,或者一个词就能概括掉。我觉得现在做专辑是一个很好的表达方式,我这张专辑表达的是我的梦想,表达的是我的起步。下一张可能讲自己我自己生活里边琐碎,一点一点向大家剖析是怎么样子的。可能等到有一定积累之后,大家就知道我的特点是什么?就不用再去问说,惜君你觉得你特点是什么?我觉得大家听专辑就可以知道了。

[1] [2] [3] [4]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