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山西新闻中心 > 山西卫视 > 新闻动态

《爱唱老情歌》推出红歌特别季《红色中国风》

2011年06月02日17:07
 


  节目名称:《红色中国风》

  节目宣传语:红色中国风 红歌情最深

  播出时间:6月3日----7月30一周双播

       每周五、周六20:08

  节目宗旨:

  在建党90周年来临之际,山西卫视《爱唱老情歌》推出红歌特别季《红色中国风》。通过歌唱红歌,挖掘红歌背后的历史故事、英雄人物和新中国筹备建立并不断发展的过程。引导观众充分了解新时期新阶段国家的发展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积极态度。弘扬太行山精神,再造一个新山西。

  节目定位:

  《红色中国风》节目是山西唯一一档以红歌为主的综艺电视节目,它为群众歌唱红歌,了解红歌背后的故事,发扬红歌精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和广阔的平台。并且通过红歌回顾、讲述新中国筹备、成立、建设中的经典故事和重要举措,挖掘故事背后蕴含的理论依据。帮助观众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典原理和深远意义。

  节目形式:

  节目以对阵形势为主。每期分为红旗队和红星队两队,各设队长1名,两队形成“拉歌”的状态。每次由队长选出一位/组队员,进行5轮红歌对阵。最终哪一个队获胜轮数最多即可获得红色公益基金,基金将帮助革命老区的建设。

  节目主持人:

  雷璐、叶培隆、芸萱、郝舟

  受众分析:

  全国红歌数不胜数,据调查,仅在山西地区,就有成百上千红歌。全国有大批的中、老年人热爱并怀念着曾经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红歌,几乎人人都能唱红歌,都喜欢听红歌。而红歌的魅力不仅仅在影响着中老年人,作为经典歌曲,它的魅力正在传承不息。现如今,更多的年轻人把唱红歌当成一种流行。而《红歌情更深》不仅希望将红歌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年轻人喜爱红歌,更重要的是把红歌背后的经典故事,红歌所蕴含的精髓展示给更多的人。

  类比分析:

  ①安徽电视台综艺频道《当红不让》将打造“红歌嘹亮”活动。在江淮大地掀起唱红歌的热潮,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而《红色中国风》是以宣传山西,宣传山西革命老区的故事、人物和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发展历程为主。紧紧围绕山西,让节目真正成为“接地气”的红歌节目。

  ②重庆卫视《天天红歌会》综艺性红歌传唱节目,它以比赛结合综艺晚会的形式传唱红歌。而《红歌情更深》节目除了有红歌的传唱,更多的是讲述红歌背后的故事,宣传典型人物,增加观众对红歌,对祖国的更深了解。寓教于歌,让大家在歌声中了解到新中国发展的方方面面。

  广泛参与:

  选手全国征集、网络报名、自发民间艺术团体、全国各大校园,具有广泛的参与性和互动性。

  报名参与热线:0351--4195656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