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央视纪录片《水生世界》搜狐网络首播

2011年06月03日17:40
视频:《水生世界》宣传片花

  《水生世界》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2011年自制的重磅系列纪录片,本周起将在央视七套《科技苑》栏目播出。该节目摄制历时近两年,拍摄足迹遍及中国的江河湖海,全景式展现水域生态环境恶化、水生生物境况堪忧的现状。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和端午节期间,《水生世界》也将在搜狐网进行全球网络首播。对于近来饱受争议的三峡工程,在此纪录片中,三峡总公司首次表示对水生生物的保护考虑不够。

  国内首次全景展示真实水生世界

  以养护水生生物为贯穿全篇的总主题,《水生世界》展现了水域生态环境恶化、水生生物境况堪忧的现状,并介绍人类开展的水生生物养护行动。

  节目摄制历时近两年,首次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水域生态和水生生物的现状。摄制组的拍摄足迹遍及祖国的江河湖海,四大海区——黄海、渤海、东海、南海;四条江——黑龙江、乌苏里江、长江、珠江;三个湖——青海湖、千岛湖、梁子湖。

  《水生世界》汇集了水生生物研究领域里从全国到世界上最为权威的专家团队。包括中国的唐启升院士、曹文宣院士,以及世界大海洋生态系创始人谢尔曼、自然保护联盟的高级专家卡尔论丁、国际知名豚类声学专家赤松友成以及国际知名鱼类学家马丁等,观众将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一个真实的水生世界。

  首次三维真实再现神秘白鳍豚

  《水生世界》首次系统梳理和深入剖析了导致水生生物生存面临危机的原因,并展现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水生生物养护之路。

  水晶石影视传媒加盟创作,其利用三维动画首次真实再现了已经绝迹的水中国宝——白鳍豚,并真实展现了珍稀物种中华鲟江海洄游的漫长而又神奇的旅程、四大家鱼生殖洄游、产卵、卵的漂流和孵化等水下世界发生的有趣故事。

  同时,制作团队用最新的图片特效,对大量宝贵图片进行了再创作,首次对第一张江豚全家照进行了动态还原、艺术展现了长江鲥鱼的消逝等。

  三峡总公司首次表示对水生生物的保护考虑不够

  世界环境日和端午节期间,《水生世界》将在搜狐网络首播。

  搜狐独家网络首播播出的完整版中包含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关于水生生物的重要事件。首次展现了封尘12年之久,从未在任何媒体报道过的一个真实事件——1998年人们抢救迄今为止长江发现的最后一头白鳍豚的现场故事。

  除此之外还有江豚生产的一瞬间、营救中华白海豚等许多宝贵的现场视频。

  在完整版中还将看到三峡总公司首次表示对水生生物的保护考虑不够,将加大力度保护江豚等水生生物等鲜为人知的渔业问题。

  (信息独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黄平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