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山西新闻中心 > 山西卫视 > 新闻动态

新民歌天后陈思思献唱山西卫视“红色中国风”

2011年06月08日10:49

  6月10日、6月11日周五、六日晚20:08,山西卫视《爱唱老情歌》红歌特别季,继续唱响“红色中国风”。

  在《爱唱老情歌》红歌特别季节目中,红旗队、红星两队继续“招兵买马”激情碰撞,同时节目也迎来了一位重量级嘉宾: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她将在现场演唱自己的新作《同在阳光下》,这首歌是为建党90周年献礼所创作的:歌曲表达了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安居乐业,国家繁荣昌盛,作为一个国人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也让观众近距离聆听她的歌声。

 


 

  本期选手各有特色:红歌老英雄邢建忠,用他那独特的嗓音唱遍了大江南北,在本期节目中,他和他的伴唱团,首先用一首《过雪山草地》为他所在的红旗队来了个开门红,也迎来了满堂喝彩。“我参加过江西卫视的中国红歌会,但是我还是觉得,山西卫视《爱唱老情歌》红歌特别季办得非常好,这次在自家门口唱歌,感觉非常棒!”邢建忠现场动情地说。

  在这两期节目中,选手里可谓是高手如林,来自田间地头的农民刘天明将与幼儿园园长李福梅同台竞技,更有《爱唱老情歌》“情歌王”李超、大车修理工赵吉虎以及太原战友红歌男声合唱队等精彩演出。幼儿园园长李福梅化身乡间锄地农民,挥舞着锄头高唱《南泥湾》。李福梅乡间成立幼儿园,几年之间从几人发展到几十人,不畏艰难,带领全村人走向致富之路。当年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影响了一代人,而这首词正是在山西石楼创作的,战争结束后,当地人为了纪念毛泽东,便以这首词的名字成立了一所小学,名叫沁园春小学,节目中也讲述了创建过程。

 

  最精彩的就是山西省太原市公安消防特勤一中队代理副队长王祥的到来,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他曾是山西省唯一的一名水下救援人员。在短短的9年当中,他参与了救援近3000起,成功打捞起落水人员80余名,面对灾难,他永远冲在第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挽回了损失。他无数次的救援,展现出一个共和国战士的赤胆雄心!而当讲述起自己经历的最危险的救援,讲述起真正面对生与死做选择的时候,感人的事迹,令全场观众潸然泪下。现场评委陈思思也为之感动,眼圈瞬间湿润了。为了表达对像王祥一样的英雄人物的敬意,陈思思特别演唱了一曲《亲亲的中国人》,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不仅如此,现场的一名老军人陈芬带着自己的孙女来参加比赛,孙女小巧玲珑,声音甜美,老军人陈芬更是在场中即兴舞蹈,让歌曲增色不少,而后陈奶奶提供的一组跨越60年的照片,见证了军旅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满头白发,耄耋之年的她,依旧那么的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同为军旅歌唱家的陈思思也感受颇多,露出感性的一面,特意为老人送上一首《南泥湾》,这首歌也勾起了陈奶奶脑海中难忘的回忆。

  回味红歌经典,讲述动人故事。尽在本周五、六日晚20:08山西卫视《爱唱老情歌》红歌特别季“红色中国风”。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