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山东卫视专区 > 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 > 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最新动态

首届山东少儿艺术节 “全民公益”办比赛

2011年08月10日09:56
2013年,第十届全国艺术节将在山东济南举办,为更好地配合第十届全国艺术节的开展,日前,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工委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的首届山东省少儿艺术节在济南拉开帷幕。
首届山东省少儿艺术节在济南拉开帷幕。


  2013年,第十届全国艺术节将在山东济南举办,为更好地配合第十届全国艺术节的开展,日前,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工委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的首届山东省少儿艺术节在济南拉开帷幕。

  本届山东省少儿艺术节旨在推动全省少年儿童的素质教育建设和提高艺术素养,为第十届全国艺术界的开幕打好“娃娃基础”。而此次少儿艺术节的特色在于,不仅涵盖了唱歌跳舞等传统意义上的艺术种类,更把“艺术”这个概念扩大化,把“创新、科技、公益”等元素纳入进来,力图体现出更广义的“艺术”。

 


  各地儿童全省巡演 ,消夏晚会尽显才华

  为配合艺术节的进展,作为艺术节组委会,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计划在全省各地举办十余场消夏晚会,除丰富全省人民的夏季生活外,也为各项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提供一个更宽广的展示平台。而第一场消夏晚会作为艺术节的一个单项赛事—声乐大赛的开幕式,日前在济南举行,从各地赛事中走出来的小跆拳道选手、小拉丁舞手、小架子鼓手等纷纷上台亮相,他们可爱的形象、精彩的演出,引来市民们的阵阵高呼,而“泉城十大草根笑星”中年龄最小的单口相声小演员李吉欣也出现在本场消夏晚会的舞台上,他曾荣获全国少儿曲艺大赛三等奖,小小年纪口才不俗,一开口就引得全场大笑,掌声不断。这场消夏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了首届少儿艺术节声乐大赛的大幕。

  科技活动未办先热,机器人大赛开先河

  在本届少儿艺术节当中,有一项活动颇为吸引大众眼球,就是机器人大赛,这是山东省首次举办针对少年儿童的机器人发明比赛,目前大赛尚在筹备阶段,但已经引来感兴趣的咨询者无数,连各大品牌厂商都对这项活动格外青睐,认为这项比赛针对的是孩子中的“精英群体”,而艺术节组委会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进入“精英群体”的行列。

  倡导全民公益,身边处处是“慈善”

  在各项赛事紧张进行的同时,艺术节的几项公益活动也在紧张的筹备和逐步开展,其中,儿童健康讲座分别针对目前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和生活习惯问题邀请专家为孩子和家长们开设专题讲座,少儿艺术讲座则邀请著名艺术家走进少年宫和儿童活动中心为他们开展艺术基础理论课程。而“走进留守儿童”的慰问活动将是此次艺术节公益活动中的重中之重,据调查,我省目前有五十余万农村留守儿童,他们的生活状况如何?他们的身心健康状况如何?他们的受教育状况如何?等等这些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艺术节组委会也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一样,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和成长,将利用暑假时间联合慈善机构深入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需要,与他们成为真正的朋友。而组织者也表示,这次的活动除了给予留守儿童切实的帮助之外,也希望借此传达全民公益的理念,希望通过活动组织方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去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慈善”不是所谓“慈善家”的事,是全社会的事,也不是一项作秀活动,而是自己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