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2012搜狐视频内容战略发布会

搜狐视频COO刘春:三招提升内容专业性

来源:TechWeb
2011年11月08日14:02

  【TechWeb报道】在搜狐视频2012内容战略发布会上,搜狐视频COO刘春提到的最多的一个词是——专业。

  这个有着18年经验的老电视人宣称要改变互联网视频“业余、低端的形象”,全面提升搜狐视频专业化品质,而这无疑刘春最拿手、搜狐视频最想突破的地方。

  今年5月份刘春离开凤凰卫视加盟搜狐视频引起了业内不小的震动,刘春当时表示自己“不是个安分的人,希望寻求变化”,并认为视频网站的发展给了传统媒体人这样的机会,而另一方面,搜狐视频希望刘春的到来能够提高其在内容编辑和制作方面的水准,双方两情相悦,一拍即合。

  在任职半年之后,刘春对搜狐视频2012年的内容战略布局进行了规划,并使出了他的“专业化”三招。

  第一招:纪录片

  刘春“专业化”的第一招用在了纪录片上。“我想在喜欢和擅长的内容上加大力度,从这些角度来讲以纪录片为核心的高端节目在高端用户中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对于身为全国纪录片协会副会长、制作过《凤凰大视野》《世纪大讲堂》等经典节目的刘春来说,操刀纪录片乃轻车熟路。

  据刘春介绍,目前搜狐视频已经拥有5万部纪录片,是国内最早最大的互联网纪录片平台。在搜狐视频2012年的内容战略中,刘春仍然给予了纪录片高度的重视。

  刘春认为:“纪录片通过互联网传播会获得更好的运营发展空间。”因为“互联网是一个海量空间,用户对视频内容有着多种不同的需求。”迫于收视率压力而很少被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片在互联网上反而可以发展壮大,不过刘春坦言,纪录片的生产和营销模式仍处在尝试阶段,不过,“未来优质的纪录片一方面可以引入广告模式,另外通过付费平台的方式。”

  第二招:热播剧

  刘春“专业化”的第二招用在了购买正版影视剧版权上。他上任之后精选的25部独播剧,包括《新还珠格格》《落跑甜心》《永不磨灭的番号》,都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有的剧集每集播放量达数亿之多。

  搜狐视频明年播出的热门剧已经选定,是包括《乡村爱情故事5》《浮沉》《心术》等15部大剧。

  第三招:台网互动

  刘春“专业化”的第三招是台网互动。从电视台走进互联网的刘春成为台网互动最重要的连接纽带。今年6月份,搜狐视频自制的《钱多多嫁人记》、《潮流实验室》等13档自制剧和栏目,挺进手机电视终端。而随后与湖南卫视联手合拍《夏日甜心》套拍剧更被看作是搜狐视频深耕“台网联动”市场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2012年,搜狐视频将打造包括《钱多多嫁人记2》在内的数部热门网络剧,并且推出新节目——《New Face-向上吧少年》。刘春认为:“合作最好的不是同质内容的合作而是差异化合作。搜狐视频和湖南卫视的合作完全是差异化,可以相互拿出资源实现良性互补。”

  刘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要)改变过去互联网视频低端的感觉。尽管点击量很大,但是制作内容不是特别专业,不是特别优质,所以我们现在试图在每个角度在纪录片也好新闻也好在剧也好都追求专业的提升。”(张睿)

(责任编辑:刘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