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山西新闻中心 > 山西卫视 > 新闻动态

山西卫视元旦特别节目:民歌戏曲闹新年

2011年12月28日14:28
《爱唱老情歌》现场图片
《爱唱老情歌》现场图片

  过元旦,迎新年,山西卫视两大名牌栏目《爱唱老情歌》《走进大戏台》,首次强强联手,重磅打造元旦特别节目“民歌戏曲闹新年”晚会。这也是全国首次民歌戏曲同台博弈,名角名家明星跨界比拼,各亮绝活。展示精彩绝伦的民间绝技,揭秘你不知道的歌戏典故,更有新年大奖现场派送。名家名角名段,民歌戏曲听过瘾! 伴随着气势宏大的威风锣鼓声,晚会拉开了帷幕。由石占明、陕军、杨培忠领头的民歌队,与武凌云、孙红丽、詹丽华带领的戏曲队,纷纷亮相。民歌界的大腕,戏曲界的名角儿,一场民歌与戏曲的完美结合就要上演了。一首关于爱情的《会哥哥》,把观众带入了民歌动人爱情的情境。戏曲队也不甘示弱,戏曲《小宴》着实让观众体会到了晋剧的魅力。而我们的民歌大腕与戏曲名角儿们更是按捺不住,陕军的《剪窗花》是她多年前的代表作,晚会中,她再次演绎了这首民歌。大家都听过石占明的高音,高度洪亮有气势,在观众的叫好声中,石占明老师演唱了拿手民歌《放羊调》,更是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戏曲名角儿武凌云扮演的关公形象一直深受戏迷们的喜爱,幽默风趣的他耍起大刀,唱起戏来,才真正让观众体会到什么是名角儿。孙红丽和詹丽华两位老师,会在晚会中表演拿手好戏,会有怎样的精彩呢?晚会中更是加入了民俗,民间绝技等精彩表演。有平时看不到的社火表演,有已经成为非物质遗产的百年花轿,有被称为“三晋一刀剪”的康东云老师的剪纸秀等等。还有不为人知的歌戏典故。一定会让观众大饱耳福的同时,对民歌与戏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民歌与戏曲的首次交融,大腕与名角儿的集中亮相,山西卫视元旦闹新年的创新之举,在民歌与戏曲的文化瑰宝中,让您体会不一样的民歌与戏曲,不一样的元旦新年晚会。更多精彩就在山西卫视12月31日与2012年1月1日晚20:08,将带给歌迷与戏迷们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