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视频 > 搜狐音乐频道 > 视频音乐专题 > 2011阿比鹿音乐奖+反正靠谱合作专题

阿比鹿音乐奖揭晓 王若琳梁晓雪等获年度音乐人

2012年01月17日19:09
来源:搜狐音乐
[提要]搜狐音乐是国内唯一致力于推新的音乐频道,“反正靠谱”是为乐坛新人和新锐音乐人打造的视频节目,豆瓣音乐人汇集了国内大量的优质独立音乐人,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更多有才华的年轻人能获得关注。所以选择跟豆瓣音乐的“阿比鹿音乐奖”合作,制作“反正靠谱阿比鹿特辑”,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点“耳目一新”的感受……[详情]
反正靠谱-豆瓣阿比鹿音乐奖特辑
阿比鹿音乐奖海报
阿比鹿音乐奖海报

  昨日(1月16日),阿比鹿音乐奖公布获奖名单。包括年度音乐人、年度新人、年度专辑、年度单曲、年度厂牌、年度DJ六个评选单元。所有获奖作品都可在豆瓣FM“阿比鹿音乐奖MHz”听到。此外,还公布了由用户投票产生的阿比鹿创作奖、现场奖等4个公众投票奖项单元。其中,王若琳、左小祖咒、梁晓雪等分别获得流行、摇滚和民谣类年度音乐人。

  “阿比鹿音乐奖”是豆瓣音乐发布面向所有豆瓣音乐人的年度奖项。“阿比鹿”一词源于The Beatles的1969年经典专辑《Abbey Road》。这是国内首个完全依据客观数据进行评选的音乐奖项。豆瓣音乐希望借此反映出一个真实的音乐场景。

  阿比鹿音乐奖奖项设置中,年度音乐人、年度专辑、年度单曲都包括流行、摇滚、民谣、说唱、电子五大流派分类,年度新人则不设流派限制。在获奖名单可见,除了林宥佳新专辑《美妙生活》、王若琳、曹方等不出意外的获得年度专辑和年度流行音乐人外,其中也不乏陈珊妮、左小祖咒、刺猬等出道组队多年的独立音乐界“大牌”获奖,同时还有不少新面孔:性感的拖鞋,梁晓雪等在豆瓣音乐人小站成长起来的音乐人。其中,梁晓雪获得民谣类年度音乐人、其新专辑《I'll be there》获民谣类年度专辑两项大奖。在得知自己获奖后,梁晓雪第一时间通过其豆瓣音乐人小站感谢歌迷、以及豆瓣音乐人平台让原创音乐有更多种的可能性。有趣的是,年度新人的入选标准是今年注册的豆瓣音乐人小站,所以获奖名单中也包含了一些“旧”人,比如黄小侦、Lonely Drifter Karen等。

  豆瓣音乐人于2008年9月上线,是音乐人专属的个性化网络空间,为音乐人提供了宣传、交流与发布内容的渠道。截至目前有超过1.5万名音乐人入驻。其中包括张悬、王若琳、蔡健雅、方大同、Linkin Park、Tamas Wells等颇具知名度的国内外音乐人,也因此吸引了一大批乐迷汇聚于此。

  豆瓣音乐团队在阿比鹿音乐奖公布获奖名单官方日记写到,“我们一直希望能有更多的方式、更多的渠道来推荐才华横溢的豆瓣音乐人,不管他们是大牌明星还是默默无闻的地下选手。阿比鹿音乐奖只是方式之一。2012年已经开始,我们当然不会相信会有什么世界末日,因为还有好多有趣的声音没有被我们听到呢,你说是吧?”

  点击查看提名及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