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视频 > 行业新闻

《乡村爱情小夜曲》点击创纪录 独播剧谋胜2012

2012年02月20日10:47
来源:搜狐视频

  2012年2月18日,搜狐视频独播剧《乡村爱情小夜曲》在北京召开盛大庆功会,这部2012春节档最热的电视剧以4.5亿的点击,一举刷新了独播剧的网络播放纪录。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与《乡村爱情小夜曲》主创共同出席了庆功会。网络视频新媒体与传媒集团正在加速走向融合发展,新媒体的兴起使电视剧产业焕发了全新的活力,而电视剧产业则为网络视频源源不断地输送着优良的内容。未来,二者将在更深层次的产业联盟式发展中,探索出富有创新力的商业模式。

  独播剧《乡村爱情小夜曲》刷新纪录

  在"春节必看乡村爱情"全国性播出风潮的带动下,搜狐视频的媒体平台优势充分显现出来。

  最新数据显示,《乡村爱情小夜曲》在搜狐视频的总点击已经达到历史性的4.5亿。这是继《永不磨灭的番号》之后,搜狐视频在独播剧领域创下的又一个新播放纪录。

  该剧除在搜狐视频电视剧播放排行榜上占据了榜首之外,在百度热门电视剧搜索当中,也同样占据了搜索排行榜的首位,其热度指数更是大幅超过了同期播放的《宫2》、《怪侠欧阳德》、《北京爱情故事》等多部电视剧。

  业界知名评论家东东枪认为,《乡村爱情小夜曲》与最热美剧《生活大爆炸》不相上下,是其近年来"唯二"追着看的系列剧。

  事实上,《乡村爱情小夜曲》在人物设定、情节架构、观看体验上来看,都成功地复制了美剧模式。并且突破了前几部以40、50后为主的观剧人群,凭借"大俗即大雅"的搞笑风格,在中产阶级、白领人群中均饱受好评。

  自搜狐视频在网络视频领域率先以电视剧独播战略开拓市场以来,就一直是独播剧网络播出纪录的保持者。2010年9月,《婚姻保卫战》播放创纪录,搜狐视频单剧率先破"两亿";2011年9月,《永不磨灭的番号》在搜狐视频21天的总播放量达到404,667,815,打破了由《婚姻保卫战》创下的纪录;仅仅时隔4个月,这个纪录再次被《乡村爱情小夜曲》打破。

  张朝阳表示,"之所以在整个视频行业趋向分销摊薄成本的大环境下选择策略性独播,是基于搜狐视频在娱乐产业、影视剧产业的深厚积累,一方面通过专业的选片委员会和选片系统保证选剧的精准性,另一方面以全方位渗透的造剧能力将独播剧推向成功"。

  对电视剧的策略性独播不仅以创纪录的点击扩大了搜狐视频的品牌影响力,并且也带来了良好的商业回报。目前,包括一汽奔腾、双鹤药业、飞鹤乳业、迈高乳业、三金药业在内的多家知名品牌广告主均与搜狐视频就该剧达成了商业合作。

  "大佬"联手推动跨产业融合

  在《乡村爱情小夜曲》热播的背后,是代表视频新媒体的搜狐视频,与文化传媒产业巨头本山传媒之间充分的互为助力、共同推进。

  在线视频作为一种新的介质已经开始渗透到了成熟的文化传媒产业中,未来双方在娱乐产业链上将会从上游的制片、拍摄,到渠道的发行和平台的播放上进行多维度的深度合作探索。

  其实,在"跨媒体融合"的整体部署上,搜狐视频无疑是行业的先行者。2011年11月,搜狐视频在发布内容战略时就提出了"Media(媒体)+Entertainment(娱乐)"的理念,未来将在媒体平台和娱乐产业两个方面进行有效的纵横捭阖,以对娱乐产业的深耕培育媒体平台,以媒体平台的辐射力进一步带动对娱乐产业的深度开发。

  进入2012年,网络视频行业从横向联合,开始走向对上游产业的纵向联盟。在张朝阳看来,这是因为电视剧是全民性的消费。视频网站要在"暗战"取胜,必然要在电视剧资源的最上游建立核心同盟。

  网络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在线视频行业虽然已经呈现出几大寡头竞争的局面,但格局依然充满变数。相对于目前只是停留在传统播放层面的一些在线视频网站来说,选择与传媒巨头联合进行产业链的深耕,无疑将为竞争增添砝码,搜狐视频明显是在部署贯穿在线视频与影视娱乐纵深产业链的大棋盘。

(责任编辑:胡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