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视频 > 山西新闻中心 > 山西卫视 > 新闻动态

《最美中国人-学雷锋特别节目》为盲人讲电影

2012年03月07日10:26
视频:《最美中国人》特别节目学习雷锋好榜样

  全世界的黑暗都挡不住一根蜡烛的光明,眼前的黑暗同样挡不住内心对光明的渴望,他用微弱的力量聚合了巨大的能量,并通过心目影院为失明者打开一扇感知世界的窗口.他就是王伟力. 一个特殊的电影讲述者.

  在北京市西城区鼓楼大街的一个四合院,20平方米的小屋里,一个液晶平板电视、一台DVD、一些座椅……却被盲人朋友们称作“天堂”。2005年,王伟力在此开设了一个专门给盲人讲电影的影院——“心目影院”。近7年的时间里,王伟力让盲人朋友们“看”到了300多部电影。2005年,王伟力在北京一个四合院,开设了一个专门给盲人讲电影的影院“心目影院”。在7年时间里,他让盲人朋友们“看”到了300多部电影。尽管只有一个20平方米的小屋里,一个液晶平板电视、一台DVD、一些座椅,却被盲人朋友们称作“天堂”。

  而这一切的善缘要从2005年说起,当时,一名盲人朋友到王伟力家中做客,刚巧王伟力正在播放电影《终结者》的英文版光盘。他一边看,一边给盲人朋友介绍情节,描述画面。一部电影下来,他累得气喘吁吁,盲人朋友听得着了迷。最后盲人朋友将王伟力抱了起来在屋里转圈,说这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天,36年来他第一次“看”了电影,还是部大片。由此,“心目影院”成立了。

  有些盲人朋友因为忙于生计,无法经常光顾,而王伟力又想出了新的办法,设立了一个简易录音室。闲暇时,他就对着电脑录制解说词,配着电影录成光盘寄给盲人朋友们。“还可以通过电台播放,让更多的盲人看上电影。”

  为了这摊事业,王伟力卖了车,用光了存款,甚至还向父母借钱。望着现在运行已比较完善的“心目影院”,他说,他最大的梦想是看着“心目影院”建到全国各地,“只需要一间小小的屋子、一套播放设备,一个热心的讲解员,就能让更多盲人朋友体会到电影带来的心灵震撼。”

  本期《最美中国人-学雷锋特别节目》我们将和雷锋战友乔安山老师一起,用心去感受盲人眼中的电影世界.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