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CNEX > CNEX影片资料

纪录片《音乐人生》资料简介

2012年04月26日14:56

  导演 张经纬

  短简介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新晋导演,其作品《音乐人生》获得第46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最佳剪辑及最佳音效。

  长简介

  张经纬,香港出生,祖籍深圳。首两部长片为《歌舞升平》(2007)及《音乐人生》(2008)。《音乐人生》在香港上映8个月,创下近年香港纪录片的票房纪录,更于第四十六届金马奖勇夺三个奖项,成为金马奖史上获奖最多的纪录片,并于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四项提名,成为金像奖史上首部获提名的纪录片。最新作品为《墨绿嫣红》及《一国双城》(2011)。

  导演手记

  我以前学大提琴,梦想做马友友,傻傻的苦练到26岁时,认识了一个拉小提琴的日本女孩、很快就和她结婚。从她身上我明白到什么叫“才能”……所以,算了,不拉琴了。在大学东摸摸西碰碰,结果搞上了电影。

  2002年我第一次和黄家正见面,他当时11岁和捷克的乐团演出贝多芬第一号钢琴协奏曲。我就是喜欢听他弹,很迷人。一直听,听到他现在已经17岁。我羡慕他,他是天才。

  但他有时候不太快乐。

  万般皆苦。做人难;活在芸芸众生中难;在社会中做一个鹤立鸡群的天才……更是难上难。

  苏东坡感叹曰“人皆生子望聪明”,可是,谁又不想如三国演义中曹操所说的龙一样“兴云吐雾,飞腾于宇宙之间”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圣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