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系列纪录片《中国美食探秘》 > 《中国美食探秘》新闻

《中国美食探秘》接档《舌尖》 扬“吃货”精神

2012年06月05日12:19
《中国美食探秘》宣传片


  优美的画面,精致的角度,加上浓浓的人情味,一部《舌尖上的中国》让观众感受到了久违的诚意,甚至打败了无数热播大剧,掀起了电视纪录片的收视新高。而同样围绕美食文化主题的纪录片《中国美食探秘》目前已确定将在CCTV9纪录片频道播出,该项目将延续中国美食传统精髓,开启全新美食文化视角。

  据悉,系列纪录片《中国美食探秘》,每集一个主题,包括了“火候”、“刀功”、 “辣”、 “豆腐”、 “面点”、“官府菜”、“美食美器、”“鲜”等, 虽然主题选取的角度和切入点各不相同,却代表了中国美食传统不同的侧面。与以往美食类节目不同,《中国美食探秘》并不关注菜肴的制作,而是希望通过“探秘”我们中华民族悠久丰富的美食文化传统、以及这些美食技巧、食材食器背后的讲究,来进一步理解人与食物之间的关系。正如制片人李欢说:“对美食的种种追求和讲究,代表了我们对生活的热爱。社会精英有自己的美食文化、习惯和仪式,寻常百姓也有自己对美味可口的追求,只是不同的人群表达的方式和拥有的条件存在差异而已。美食是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外化的一种表现形式,透过对美食文化的探寻,我们能够看到我们的文化传统里所包含的人与自然的和谐之观念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眷恋。”而《中国美食探秘》正是希望通过对博大精深的中国美食不同层面的展示,激发人们用不同的视角来看待与我们息息相关又似乎容易被忽略的美食传统和美食文化。

  主创人员希望观众通过片子看到的不仅什么东西好吃,哪道菜最好看,什么样的吃法最健康,而是透过食物这个载体去探究我们的美食传统、展现人和食物的关系,以及我们对生活的认识、理解和期待。“我们是在通过美食来讲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期待大家能关注身边的趣味盎然的美好事物。”李欢说。

  据悉,《中国美食探秘》将于6月5日接档《舌尖上的中国》,在CCTV9晚八点的黄金档正式播出,一出聚集美食的饕餮大戏即将上演,你还hold住吗?

(责任编辑:李圣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