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玛克思唱作大赛 > 相关新闻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2012玛克思唱作比赛 比赛规则参赛办法

2012年08月22日16:05
来源:搜狐音乐

  比赛机制

  2012年8月20日-10月15日:报名与初评

  选手上传唱作歌曲报名参赛。网友与“有种推荐团”为选手作品评分,单首作品分数最高的20位选手晋级下一轮。

  2012年10月中-12月初:众筹巡演

  选手公布巡演计划和成本需求,通过众筹形式向网友募集资金支持。众筹成功的选手即可启动巡演;未成功选手可参与成功选手巡演一场。如果选手已经达成众筹目标金额的2/3,主办方将资助剩余1/3费用,视同为众筹成功。

  2012年12月:终评与颁奖

  “有种先行者”根据选手作品的词、曲及现场表现力等综合素质评出最终奖项。

  2012年12月-2013年5月:奖励

  (1)所有获奖选手将录制自己的个人单曲唱片;

  (2)全场大奖得主将获得台湾音乐游学之旅的机会;

  (3)获奖选手有机会参加2013年玛克思大爬梯演出。

  奖项设置

  玛克思唱作比赛竞赛的音乐奖项包括:

  最佳作词奖

  最佳作曲奖

  最佳歌曲奖

  最佳现场表现奖

  最有种唱作人奖:唱作俱佳、在音乐唱作和歌曲演绎方面最具潜质的选手。

  参赛办法

  参赛者要求:

  1. 无任何唱片出版或演出经纪合约的音乐唱作个人或乐队组合;

  2. 无国籍限制,居住中国大陆地区。

  参赛方式:

  1. 登陆玛克思唱作比赛官方平台sc.mmax.com.cn,上传唱作作品,并填写相关信息;

  2. 每位选手(个人或乐队)最多可上传3首作品;

  3. 作品上传时间:2012年8月20日-2012年10月15日。

  参赛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风格不限,作品的词或曲确实由参赛者原创;

  2. 时长在8分钟/首以内;

  3. 作品的音频文件不限制一定达到录音室录制效果,但为保证听众欣赏和打分,请尽量提交音质清晰的音频文件。

  Q&A

  Q:必须要自己写、自己唱才能参赛么?

  A:唱作兼具是选手参加玛克思唱作比赛的前提条件,但参赛选手可以是个人或乐队组合。

  Q:只有词或只有曲是自己写的,这样的作品可以参赛么?

  A:针对其他歌曲的词或曲进行改编的作品也可以参赛。但参赛者需自省承担非参赛者原创部分的版权责任。

  Q:有作品想参加但是没有音频怎么办?

  A:参赛者上传作品音频才能参加网络评选,如果参赛者有作品但没有音频文件是不能参加比赛的。上传作品音频文件须为WMA、MP3格式,参赛选手可以用手机、个人电脑等数码设备进行简单的录制,有条件的参赛选手也可以在录音室录制。需要注意的是,评选过程不会考量录音质量,但为保证听众欣赏和打分,请尽量提交清晰可听的音频文件。

  Q:主办方将如何使用参赛者作品?

  A:主办方仅会对参赛者作品进行非盈利性的播放,包括:在比赛期间,参赛者作品将在玛克思唱作比赛官方网站进行展示;通过玛克思唱作比赛官方微博进行分享,同时我们也会在唱作比赛官方合作媒体对作品进行推广。对于最终获奖者所录制的单曲唱片,主办方将与参赛者协商另行签订唱片出版合约,主办方对该单曲唱片投资制作,歌曲版权归参赛者所有,主办方享有歌曲的使用权。

  Q:为什么“有种推荐团”评选分值比普通网友高?

  A:“有种推荐团”由华语乐坛数十位音乐创作者、歌手、制作人、行业从业者、媒体及评论人组成。在初评阶段,推荐团中每位成员可以投出一票给他们认为最打动自己的音乐作品。由于他们在音乐领域内经验丰富,推荐眼光相对准确,且投票次数远远少于普通网友,因此评选分值高于普通网友。

  Q:巡演会怎样安排?

  A:晋级的20位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参照主办方提供不同的巡演计划,选择自己的巡演计划。巡演共有3种模式,两城(北京、上海)需5天、三城(北京、上海、成都)需10天和五城(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武汉)共10天。

  巡演计划表

  模式 城市 目标金额 所需天数

  5城 北京、上海、成都、武汉、西安 34550元 11天

  3城 北京、上海、成都 18850元 7天

  2城 北京、上海 16650元 5天

  Q:众筹需要酬到多少钱?

  A:不同巡演计划需要筹集的目标金额不同,总计为人民币14000元至34000元不等,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巡演计划。

  Q:如果没有大段的时间去参加巡演怎么办?

  A:不同巡演计划需要的时间不同,总计为5天至10天不等,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巡演计划。

  Q:众筹环节的资金安全是否有保障?

  A:玛克思唱作比赛的众筹功能通过支付宝网络支付系统进行支付款操作和后续保障。在众筹过程中,网友提交的全部资金都存储在支付宝系统提供的第三方账户中。在众筹截至日起前,如果成功达到目标金额,网友将收到其指定乐队指定站点的电子票;如未能达到目标金额,在众筹截至日期之后,将通过支付宝系统尽快把您的支持资金退还到您的付款账户。

  Q:众筹款项如何使用?由谁支配?

  A:众筹的款项用于支付选手巡演中产生的成本,包括选手的差旅食宿以及场地租金等。巡演过程众,主办方随行人员的差旅食宿由主办方另行承担,不占用众筹款项。众筹的款项由主办方统一透明管理,提供支出详单,保证专款专用。

  Q:参赛选手发起众筹没有成功怎么办?

  A:众筹未能成功的话,主办方会将已筹到资金退还到捐赠人账户;主办方将为参赛者在其他选手众筹成功的巡演中安排一场开场表演。

  Q:如果实际巡演支出节省下来少于众筹到的目标金额怎么办?

  A:主办方会与选手协商,以选手和主办方共同的名义,将剩余金额用于与音乐相关的公益活动。

  注意事项

  1.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若有因此而产生的任何纠纷后果自负,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 所有参赛作品一旦提交,则视为自动赋予玛克思唱作比赛组委会对作品的使用权,组委会与合作组织有权在颁奖活动、出版等方面使用参赛作品的图像、文字和音频;如果由于参赛作品的版权引起与第三方的争议,将由作品提交者负责处理相关事宜; 3.组委会保留向参赛人核实作品的权利,对予任何提供虚假及错误无效信息的个人,组委将取消提名以及获奖资格,并保留追究的权利。 4.对格式或参赛方法有任何疑问,欢迎邮件或征询,组委会会于收到邮件后工作日48小时之内回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