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卫视《原生民歌大赛》 > 闻 湖北卫视《原生民歌大赛》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第六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金秋九月武当山启幕

2012年08月22日16:30

  今年适逢武当大兴600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将于9月3日至9日在湖北武当山举行。

  本次大赛由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省文化厅和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中国原生民歌大赛是我国原生民歌最高水平的比赛,也是优秀原生民歌手的一次大聚会。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进行《中国民间歌曲集成》工作以来,共普查收集民歌约40万首,其中有4万首收入国家卷。但近年来,原生民歌的生存传承土壤和展示传播舞台不断萎缩。

  鉴于此,从2002年起,文化部先后举办了三届“南北民歌擂台赛”,2007年更名为原生民歌大赛。原生民歌以纯净的声音、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演绎方式,传递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景。中国原生民歌大赛是由文化部主办的国家级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数届,本届原生民歌大赛及颁奖文艺晚会在武当山举行,巧借武当山天然美景,吟唱中华各族原生天籁,令观众在情美景美歌声美的视听盛宴中,呼吸吐纳天地之精粹,感受气度磅礴的大美中华。

  作为此次赛事的晚会执行方及转播方,湖北卫视将与武当山景区通力合作,在武当山大剧院举办三场复赛及三场总决赛。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的居民凭户口及身份证,可以免费领取复赛及决赛的门票,欣赏精彩赛事,聆听天籁之音。湖北卫视将对本次大赛复赛、总决赛进行全程录制,并将于9月9日直播大赛颁奖晚会。

  与此同时,从2012年8月26日起,湖北卫视将于日间时段开辟为期两周的日播栏目《寻找中国最美的乡野歌声》,推介70名别具特色的原生民歌歌手,并对他们的作品进行一一展示。通过半个月的持续宣传,为原生民歌大赛及颁奖晚会宣传造势。据了解,《寻找中国最美的乡野歌声》每期节目时长20分钟,拟播出两周共计十四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