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上吧!少年 > 《向上吧!少年》资讯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搜狐视频《向上吧!少年》5.7亿点击收官

2012年09月04日16:06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4日消息,由搜狐视频与湖南卫视联合出品的90后中国少年热血成长秀《向上吧!少年》最后一场比赛于9月2日22:00在湖南卫视落下帷幕。该活动从2012年2月启动以来,共有超过20万人次华人少年报名参与,在搜狐视频的总访问量达到了5.7亿,成为互联网行业目前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巨大的自制节目。

  作为国内首个视频网站与电视台联合出品、共同运营的大型活动,《向上吧!少年》已经超越了传统的电视台与网络视频合作的范畴,通过与湖南卫视联合出品与跨平台播放的模式,使这档大型自制综艺节目成为在线视频与传统电视台深度融合的经典案例,被业界称作是两类媒体真正意义上的“台网融合与联动”。

  5.7亿次刷新互联网自制综艺节目新纪录

  根据搜狐视频播放记录显示,《向上吧!少年》从启动报名以来,搜狐视频共有近2000部选手参与海选的视频,在5月25日晚间第一轮直播首轮晋级赛中,搜狐视频首次尝试36小时倒计时的直播模式吸引了全球共计537万用户的全程参与,而在6月1日同步直播的第二轮晋级赛当中,全程关注点击的总数则突破了1个亿,一举刷新了中国互联网自制栏目访问量的最高纪录。随后每一场晋级赛都迎来了数千万的点击,截至9月2日湖南卫视《向上吧!少年》最后一场比赛的落幕,该栏目在搜狐视频的总访问量高达5.7亿次,一举问鼎在线视频行业自制栏目规模与访问量之最。

  此外,《向上吧!少年》已超越一档节目本身,而上升为一个社会热点话题。公开数据显示,在搜狐视频《向上吧!少年》专题当中,对于该活动的评论条数高达200万条,百度网页搜索当中,“向上吧!少年”关键词的搜索量接近300万条,专门针对该活动的新闻报道数量也接近万篇。

  成一线卫视改制先锋 深度诠释“台网联动”

  在此之前,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张华立在谈到《向上吧!少年》输送到湖南卫视时就坦言,湖南卫视正在进行内容的改革与创新,而与搜狐视频合作的《向上吧!少年》成为此次调整中湖南卫视最重要的武器,他对该节目寄予厚望,并称会把与搜狐视频合作的《向上!吧少年》作为其改制之后打头阵的重镑产品,希望《向上吧!少年》能够带头成为湖南卫视这一次革命性改版的先锋。

  在谈及与搜狐视频的合作时,张华立表示,湖南卫视区别于其他卫星频道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拥有大量的青少年观众。多项数据非常清晰的表明,湖南卫视在青少年观众群中的影响力一直居于第一位,所以与搜狐视频合作的《向上吧!少年》在广大青少群体中产生了巨大影响。“湖南卫视过去跟所有的有影响性的新闻媒体都有非常良好的合作。但是这一次,从策划、创意、生产,整个流程紧紧扣住一个内容,这对我们来说是第一次的。对湖南卫视来讲,这是第一次。”张华立认为,与搜狐视频的合作将为今后中国广播电视行业及新媒体的发展合作模式摸索出一条新道路。

  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EO邓晔也同样表示,《向上吧!少年》能迅速走红,充分彰显出视频网站与电视台结合后的强大号召力,“湖南卫视是中国最好的电视台,定位为快乐中国,而搜狐视频具备公认的娱乐基因,双方在品牌上的契合度相当一致。湖南卫视的观众群体偏年轻化,青年群体也是搜狐视频重点覆盖的用户,这些因素都表明搜狐视频与湖南卫视战略合作升级的必要性。《向上吧!少年》既是湖南卫视盛大改版的一个重头栏目,也是搜狐视频自制战略的显著成果”。

  如果说之前的“台网联动”只是定义在了联合播出的层面,搜狐视频与湖南卫视的合作则是对于“台网联动”进行一个深层次的诠释,双方共同出品与联合播放的模式,使得这档自制节目成为在线视频与传统电视台深度融合的经典案例,更被业界称作是两类媒体真正意义上的“台网融合与联动”。

  开创台网联动新商业模式

  与过去的合作模式不同,搜狐视频与湖南卫视战略合作升级,双方共同对《向上吧!少年》的品牌负责,这是互联网历史上第一次有视频网站与电视台开展这种模式的合作。

  搜狐视频与湖南卫视共同拥有《向上吧!少年》的品牌,双方共同对艺人进行包装,并主导大型演出等事宜。这一合作模式与湖南卫视、天娱传媒的模式非常相似,不同的是,搜狐视频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视频网站,双方在进行艺人包装时,拥有更多得天独厚的网络推广资源。

  此外,搜狐视频作为联合出品方,在《向上吧!少年》项目中首度在内容包装和输出上和传统媒体展开最高级别的合作,这不仅意味着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为用户提供了更为便捷的观看通道,也标志着两者之间共同开始内容融合以及新盈利模式上的并肩探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