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卫视《原生民歌大赛》 > 闻 湖北卫视《原生民歌大赛》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原生民歌大赛武当山颁奖 众星助阵舞台华美

2012年09月10日10:00
来源:搜狐娱乐
毛阿敏
毛阿敏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歌飞武当,生动中华,乐震寰宇,天地交响。昨晚,由文化部和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和湖北卫视共同承办的《歌飞武当--第六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颁奖晚会》在“武当鸟巢”武当山体育馆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全国村长论坛组委会主任段应碧等领导出席了颁奖晚会。

  晚会由名嘴杨澜、湖北卫视当家小生姜剑联袂主持,著名歌手毛阿敏、萨顶顶、动力火车现场助阵,甘为民间草根歌手充当绿叶。

  昨晚,独唱及重唱、对唱组,多人组合组,院校组三个组别分别颁出一个金奖、两个银奖、三个铜奖和数个优秀演唱奖。

  东道主斩获一金一银两铜 夺得奖牌大满贯

  第六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决赛共有来自17个省市自治区、229名选手参加。作为东道主,湖北民间歌手们收获颇丰,斩获一个金奖、一个银奖、两个铜奖、三个优秀演唱奖、一个组委会特别奖,湖北省文化厅并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由湖北省文化厅选送、来自湖北恩施州的撒叶儿嗬组合不负众望,将多人组合组金奖收入囊中;宜昌市土家族农民歌手王爱民和湘西凤凰苗族歌手吴娟组成的“土苗兄妹”组合捧走了独唱及重唱、对唱组银奖;王明俊、曹峰等多人组合则凭借一首长阳山歌《花咚咚的姐》获得多人组铜奖,而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六位姑娘小伙,荣获院校组铜奖。晚会总导演、湖北卫视大型活动部主任朱新农介绍,在同一届原生民歌大赛上,一个省份的选手同时收获金银铜奖较为罕见,湖北民歌手在本届大赛上可谓实现奖牌大满贯。除了上述奖项之外,湖北的其它选手也没有空手而归,牟秉进、肖琼组合,夏云昌等九人则分获优秀演唱奖,严明军等人并获组委会特别奖。此外,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的同胞姐妹85岁的王桂姐和77岁的王月姐两获得优秀传承奖。

  本届大赛,其它各省选手也满载而归,贵州省选手潘兴周和余秋阳夺得独唱及重唱、对唱组的金奖,云南省选手普艳喜夺得银奖;内蒙古师范大学选送的那顺吉日嘎拉、斯琴毕力格等七人夺得院校组金奖,山西戏剧职业学院的段佳灵夺得银奖。四川省文化厅、湖南省文化厅、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等七家单位选派的选手获得组委会特别奖。

  晚会现场还表彰了在第十二届全国“村长”论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村官、杰出村官和功勋村官,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家生、谢芳为获奖村官们致颁奖词。

  流行音乐为原生民歌颁奖助兴

  颁奖仪式激动人心之外,文艺演出也很有看头。晚会由曾获第22届“星光奖”电视歌舞节目大奖的导演朱新农全力打造,场面恢弘,节目精彩纷呈。

  整台晚会分为《武当魂》、《荆楚风》、《中华韵》、《田野情》四个篇章,开场歌舞《天地交响》由湖北长阳的土家族歌手王爱华和来自湖北兴山、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传承人、七十六岁高龄的陈家珍领衔演唱,极具湖北风味的原生态民歌,一展本届原生民歌大赛的荆楚特色;武当功夫艺术团带来的一套太极功夫表演,柔中寓刚,刚中有柔,布景上变幻的水墨字画,更添一分仙风道骨,引发现场阵阵掌声;湖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小蝉、万晓慧和湖北巴东著名民歌手马尚松联袂献唱的京剧山歌《凤翔虎啸》,将京剧声腔与鄂西代表性民歌音调巧妙混融,是对荆楚文化的又一次典型呈现;萨顶顶现场演绎的一首“神曲”《万物生》,将西方电子乐与中国原生态民歌相结合,极具震撼。

  尾声部分,动力火车一曲轻快、动感的排湾族民歌《再会吧,我的心上人》将晚会推向又一个高潮。

  著名歌唱家毛阿敏身着一袭白裙、压轴献唱歌曲《山水天地歌》,为本场晚会划下完美句号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