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江西签原凤凰卫视副台曹景行主持《深度观察》

2012年09月11日14:03
曹景行
曹景行


  在卫视“洗牌年”里,大牌主持人的转会、跳槽成为一道夺目风景。继周立波天价转战浙江,朱丹投怀安徽之后,内地卫视竟然挖了凤凰卫视的墙角,昨日,记者从江西卫视社教部负责人处获悉,他们将签约曾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的曹景行主持《深度观察》。

  江西卫视挖角凤凰卫视首席评论员

  今年,大牌主持人的集中转会,被业内视为一线省级卫视“洗牌”的风向标:其一,彰显实力;其二,通过知名主持人来提升收视;其三,是卫视崛起的前兆,反映出该卫视的发力点。周立波天价转战浙江,是浙江梦想秀和东方达人秀的王者之战;而挖角朱丹则是向以“剧行天下”为口号的安徽卫视在综艺领域的发力。那么,由此可见,江西卫视签约曾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的曹景行主持《深度观察》,则是要独辟溪径,在新闻评论类节目上发起攻势。诚如西方经济学所述“N0 market is big market(没有市场是最大的市场)”,在其它卫视惨烈厮杀大剧与综艺时,江西卫视独战新闻评论类节目,不知是否会令其成为一线卫视角逐的一匹黑马。

《深度观察》现场图片
《深度观察》现场图片


  曹景行曾任凤凰卫视言论部总监、《时事开讲》节目主持人,凤凰卫视新闻评论员,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陈鲁豫称他“师奶杀手”,窦文涛叫他“新闻雷达”。他有个横跨政治、历史、新闻和文学“四界”的父亲,曹聚仁先生是国学大师章太炎先生的入门弟子,与鲁迅交往密切。曹景行在就职凤凰卫视之前曾任《亚洲周刊》副总编辑、《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从幕后到幕前,从平面媒体到卫星传播,多年来累积了丰富的新闻知识与经验。

  江西卫视社教部主任徐一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曹景行将于近期主持《深度观察》的消息,《深度观察》是江西卫视2012年全新推出的一档新闻评论类节目,选择百姓关心的事件、故事,邀请专家、学者、高人气的社会名流及相关领域的权威人士,与主持人一起剖析事件原委、透视幕后成因、提炼生活智慧。在社会转型期,“《深度观察》是对观众解惑的节目,帮助大家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相信曹景行先生的加盟,一定会为内地新闻评论类节目增添不少亮点,为我们审视新闻打开全新的视角”。

  否认“一哥”之争 拒谈转会身价

  事实上,曹景行突然“空降”《深度观察》有几处令人费解。《深度观察》现在收视稳居全国省级卫视新闻类节目前三,这种现象类似于江苏卫视近期热播大剧《活佛济公》,宣传攻势明显弱于赵宝刚密集宣传的《北京青年》,但其收视却盖压播出《北京青年》的四大卫视。那么,《深度观察》在稳居全国收视前三的良好时期引入曹景行,到底是为了促进收视,还是为提升口碑?另外,《深度观察》现有马丁和涂磊两位男主持,曹景行突然“空降”是否会引发“一哥”之争呢?对此,江西卫视社教部负责人回应:“我们很感谢曹景行老师能来加盟,他是勿庸置疑的前辈,绝不存在‘一哥’之争,相信曹景行老师的主持一定会提升《深度观察》的品牌形象。薪酬方面我们暂不方便透露。不过目前我们已经确定签约合作,只是在合作期时长、曹老师的档期方面,还要进一步沟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