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传媒首页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首届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颁奖盛典望城举办

2012年09月11日14:14

  9月10日晚,“2012首届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颁奖盛典”在雷锋故乡长沙望城举办,龚琳娜、老锣夫妇,布仁巴雅尔、乌日娜夫妇,杜旭东、刘玉凤夫妇,宗庸卓玛、鲁茸泰星夫妇,胡宝善、王亦满夫妇,于洋、杨静夫妇,瞿弦和、张筠英夫妇,巩汉林、金珠夫妇,张光北、陈炜夫妇等10对获奖明星夫妻集体亮相颁奖盛典。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彦民、望城区委书记谭小平、《红色娘子军》中吴琼花的扮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祝希娟、伟人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翟俊杰等出席颁奖盛典并为获奖者颁奖。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夫妻恩爱、彼此忠诚、相濡以沫、白头偕老的传统美德,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艺文化中心、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望城区人民政府联合广东卫视、广西卫视、河北卫视、辽宁卫视、云南卫视、搜狐网共同主办。

  颁奖盛典在大型歌舞《爱的节拍》中,中央台、广东台、广西台、河北台、辽宁台、云南台六大卫视主持人盛装亮相,拉开了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颁奖盛典的帷幕。获奖明星夫妻逐个揭晓,盛典中,龚琳娜和德国丈夫老锣讲述了一段异国情缘,因为音乐得到爱情,因为音乐成就美满婚姻和家庭,因为音乐让两个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跨越国度与文化的屏障,挖掘着爱,传递着爱。她的歌声打开了他的爱的心扉,他的琴弦弹拨着她的心弦。歌声与琴弦交织成爱的神曲。

  张光北、陈炜夫妇,一个是曾在《三国演义》、《亮剑》等多部影视中扮演主要角色著名演员,一个是和巩俐等人一起被誉为中戏85届的五朵金花,他们透露了婚姻保鲜的秘诀。结婚20年来,他们夫妻间从未有过大的矛盾和争吵。张光北家外奔事业,家里下厨房,是个家里家外都很能干的人。温柔贤惠的陈炜打理好家中的一切,让张光北能专心的工作,陈炜工作时管张光北叫“张总”,家中两人互称“老爸”“老妈”,夫妻二人在相濡以沫中相伴一生。

  杜旭东、刘玉凤夫妇的亮相引来阵阵笑声,杜旭东戏称虽然自己扮演的坏人多好人少,对不起观众,但自己庆幸的是娶了个好老婆。杜旭东通过军装、军帽的伪装获取了刘玉凤的一时好感,但真正让刘玉凤“下嫁”的原因是杜旭东的真诚和善良。30年走来,风雨相伴,恩爱如初,让观众看到了杜旭东夫妇爱情与婚姻的保鲜历程。

  幸福不是一句空话,是喜悦和情动后的温存和回味,是面临诱惑的始终如一,是困难来临时的不离不弃,是喜剧上演时的温馨一笑,是悲剧看后的坚强与豁达。孟凡贵,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孟凡贵和张晶的闪婚传奇造就了今天的浪漫生活,30十年来,夫妻二人有为玩游戏废寝忘食的快乐,有孟嫂发现"小金库"的困扰,有妻子帮丈夫走出病魔困境的感动,他们用“捧哏和逗哏”演绎着婚姻的幸福。

  一首《吉祥如意》带来了宗庸卓玛和儿子扎西顿珠美好的祝愿,儿子是宗庸卓玛最大的骄傲,丈夫鲁茸泰星的健康是她最大的心愿。宗庸卓玛在丈夫病魔来临时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的照顾,让“相濡以沫”成为了“妻子”这个词汇最好的注释。

  巩汉林、金珠夫妇,是演艺圈里出了名的模范夫妻,巩汉林心灵手巧,他能够裁剪缝纫衣服。男服女服,西装西裙,旗袍衬衫,样样都行。做出来的服装比市面上的样式还时尚。为了能让自己的爱人穿上漂亮的衣服,他给金珠做了好多。金珠对巩汉林,对巩汉林的父母也是的照顾也是无微不至。巩汉林、金珠还永远保持着一颗年青的心。两个人还经常去郊游,去逛街,去追求时尚。舞台上他们经常是一对夫妻,现实中他们把爱融入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张笑脸,一句关心的话语,使这对夫妻依然享受着年青时爱情的甜蜜。

  他们是一对夫妇,他们曾经并不相识,却都在儿时被选去为毛主席献花;他们并没有遇见,却不约而同报考了中国科技大学,又同时双双被中央戏剧学院录取。在校园里他们相识,相恋。此后他们都活跃在广播电影电视领域,声音传遍大江南北。他们用共同走过的45年印证了有一种感情叫做矢志不渝。他们就是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朗诵艺术家、节目主持人瞿弦和与他的夫人著名朗诵艺术家张筠英。

  聊起风雨相伴的几十年感动而兴奋。一首深情朗诵《我愿是激流》不仅让观众惊叹不已,那熟悉的声音也唤起了人们尘封的记忆。瞿弦和常年在电台、电视台担任小说连播、配乐散文、诗朗诵等工作,为数百部集译制片主要人物配音。而张筠英也为中央及各地广播电台录制了近千余篇文学作品,在中央电视台独立执导译制片240余部。因此即使不知道他们的人,也听过他们的声音。在这熟悉又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中,瞿张夫妇开始娓娓道来讲述了他们的爱情故事。

  电影明星胡军无人不知,但背后离不开爸妈为自己营造的一个好的家庭氛围。胡宝善、王亦满夫妇结婚已经五十年,五十年来一直是互相关心,互相疼爱。就从来没红过脸,没拌过一次嘴。他们互敬互爱,家里特别温馨,儿女们也特别孝顺。刚刚工作时,为了能照看孩子,让胡宝善出去演出放心和不影响工作,妻子不惜转业到地方工作。胡宝善老师出去慰问时也是无论多忙也要打个电话给家里报个平安,为的是让妻子放心。就是在这种平凡中,他们相伴走过了50年,他们用爱和感激谱写了一首金婚圆舞曲。

  “诚实很重要,两口子如果没有了诚实,也就没有了起码的理解和信任了,那还过个什么劲儿……,我觉得模范丈夫,不能只从某一方面来说,应该是全面的,不能说我这辈子没什么外心,就是模范了,这太一般了!应该是在这个基础上,还要理解、体贴、包容、信任爱人。历史那么长,人生这么短,有缘生活在一起,就要互相尊重、彼此珍惜。”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洋这样解读婚姻。妻子杨静评价于洋老师说:“我的于洋是真正的男子汉,是绝对响当当的男子汉,那真是一点也不含糊!人生无情,我们有情。”在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颁奖盛典的舞台上,这对有情的老夫妻,动情的回忆着相伴走来的每一份感动。

  2012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颁奖盛典获奖夫妻年龄跨度从30岁到80岁,婚龄从8年的陶瓷婚到近60年的钻石婚,跨越了50年光阴,他们依然相爱、依然携手。30岁的婚姻历程有30岁的精彩,80岁婚姻历程有80岁的时光荏苒和经久考验,明星夫妻背后不为人知的婚姻生活让演艺界闪烁着道德之光。

  颁奖盛典过程中,获奖的明星夫妻表演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布仁巴雅尔夫妇的《敖包相会》,张光北、陈炜夫妇的《美丽的神话》,杜旭东的歌伴舞《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孟贵凡的单口相声《误会》,瞿弦和张筠英诗朗诵《我愿意是激流》,胡宝善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宗庸卓玛的《吉祥如意》等,特邀嘉宾李涵的《家国春秋路》以及著名青年歌唱家常思思的《春天的芭蕾》把颁奖盛典推向高潮,温馨、幸福、欢乐、感动成为颁奖盛典的四大篇章。

  据了解, 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推选标准遵循了周恩来和邓颖超的“八互”原则,即互敬、互爱、互学、互勉、互帮、互让、互谅、互慰。据组委会人员介绍说,这这“八互”原则,是周恩来和邓颖超抗战期间在红岩总结出夫妻生活之间的“八互”,先是“四互”,后来加到“五互”,最后才是“八互”,逐渐完整地概括了他们多年夫妻生活的可贵经验。这是他们模范夫妻美满生活的总结,也是他们和谐生活的写照。“八互”高度概括了家庭成员之间关系处理应遵循的道德准则,道出了家庭和谐与和睦的秘诀,是建设幸福家庭的理论特色与引领旗帜。

  近年来我国离婚率不断上升,从20世纪80年代的5%上升到现在的20%,每年将近40万个家庭解体。忠贞的爱情观和婚恋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新时代的道德要求,婚姻稳定是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的重要标志之一。演艺界是个特殊的群体,在演艺界推出夫妻典范,不但对演艺工作者起到道德约束作用,对社会大众更是能起到示范和引导作用,由关注明星绯闻到关注明星道德价值取向的转变。

  此次颁奖盛典在长沙市望城区举办,望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道德模范雷锋的故乡, 50年来望城区委、区政府一直致力于学雷锋实践,致力打造名符其实的雷锋之城、道德之城,此次与中视协联合主办此次活动,意义非凡。

  望城区被江泽民同志誉为“希望之城”,总面积969平方公里,总人口53.68万人,是中国县域经济百强, 综合竞争力位居全省县域经济第二。其城市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特色丰富,境内有世界陶瓷釉下多彩的发祥地长沙铜官窑、唐代大书法家欧阳询世居的书堂山、有滨水而立的靖港古镇,重现盛唐风采的彩陶源村、“十里陶都”铜官、“渔都”乔口等古镇,还有新石器时代、春秋战国时代和两汉时期的遗址群等历史文化古迹;望城以湘江为生态纽带和文化轴线,借助湘江合理开发来打造水上生态文化旅游带和以“雷锋精神”为导向的精神文明道德高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