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音乐频道 > 创想计划专区 | The Creators Project - 搜狐音乐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大卫·布莱恩纽约上演极电72小时 挑战生存极限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全景
全景

特写
特写

电全场
电全场

纽约互动
纽约互动
北京
北京

  近年来,美国急速窜红的新锐魔术师大卫•布莱恩(David Blaine)以惊世骇俗的大胆创意而闻名。从绝食生还、高空坠落到水下屏息,他的每次现场表演都备受瞩目。近日,他又在纽约54号码头带来全新的现场魔术表演“极电72小时”,挑战生存极限!从纽约当地时间10月5日开始,他将置身一百万伏电压的人工闪电装置中,对自己持续电击3天3夜、总共72小时,来完成“极电72小时”的魔术表演。这项魔术能否成功,近日即将揭晓。

  布莱恩在被电击的过程中,要穿上特制的通电金属衣和头盔,整整三天不眠、不食、不坐,置身一百万伏电压的人工闪电装置。七个特斯拉线圈构成的巨型金属球状发电器,时时生成肉眼可见的拱形电流。表演的危险性就在于,布莱恩的“铁手”万一触到脸部没有被掩盖的部分,就会遭遇强大的电击。现场还有一台电压表,实时监测加载在他身上的电压数值。

  作为布莱恩现场表演有史以来的首度尝试,纽约现场以及全球网络直播覆盖的英国、澳大利亚、巴西、日本和中国五个国家的观众,将有幸通过超极本的尖端科技与置身极电装置中的魔术师惊险互动,见证瞬时的通电奇观。北京时间10月7日中午12点至1点,超极本体验现场互动环节在三里屯南区Fisheye鱼眼咖啡举行,有近五十名左右的魔术爱好者和科技达人来到现场,参与这次互动。更有David Blaine中国粉丝一家老小齐齐上阵,用超极本轻松一键给远隔重洋的魔术师“致命一击”。

  此外,在中国,观众可以通过乐视网独家直播观看纽约现场的实时画面。

  专访:

  Q:对于一个魔术师来说,创造力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极电72小时”的创意来源于何处?

  A:这不是一个魔术表演,而是一个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人体忍耐力极限的挑战。和之前的很多次挑战一样,我希望尝试一下没有人尝试过的事情。我希望拓展人类的认知,创造一个富有视觉冲击力的奇观,当然也离不开英特尔公司的帮助,他们可以把我和整个世界连接在一起。“极电72小时”表演中的奥秘和奇观也可以称得上是一种变幻莫测的魔术。

  Q:对于这次表演,你觉着它的危险指数大约是几星?危险主要会来自哪里根据我的了解,高电压常常会很危险,但是如果有了一定的防护措施,比如“法拉第笼子”,也可以变得足够安全。

  A:
你说得没错,高电压很危险。不过如果表演一切顺利,我不会被电击到。我们不是很清楚的是长时间暴露在这样高的电压下会产生的影响以及电磁辐射和臭氧的问题。我必须连续三天三夜站在那里,这将挑战人类忍耐力的极限。

  Q:如果不是你,而是一个普通人被放到了这些巨大的特斯拉线圈中间,会发生什么?

  A:
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准备以防可能出现的危险,但是仍然有很多我们预知不到的因素。例如,我们不知道人体在连续72个小时没有休息、没有进食的情况下承受如此高强度的电压会做出何种反应,因为此前从来没有人试过。

  Q:你的表演是由源自英特尔科技的超极本支持的,超极本在你的表演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A:人们可以通过使用超极本来控制在我周围的那些线圈。英特尔不仅在美国纽约我所表演的地点,还在全世界包括北京在内的很多城市都设置了超极本体验站站。全世界的观众都有机会成为我表演的一部分,这是我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超极本和英特尔的技术成就了这一切。

  Q:一个世纪前的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一直是你心中的一位英雄。特斯拉是历史上伟大的一位发明家,他不仅发明了特斯拉线圈,还发明了今天大多数电器的运转都离不开的交流电,它也是早期无线电通信的奠基人之一,在物理书上,特斯拉的名字也成了磁场的单位。在各种传说中,特斯拉被视为一个传奇人物。你是怎么看待特斯拉的?


  A:我很赞同你所说的,特斯拉是一位充满创意的发明家,对于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很长时间以来,他一直激励着我。希望“极电72小时”活动,可以为特斯拉,这位推进技术发展和探索极限的领军者,赢得人们更多的敬意。

  Q:我看过你的TED演讲和以往的一些视频,你曾经挑战各种极限,比如保持不呼吸,不摄取食物,低温环境很多天,这些表演与传统意义上的魔术那种"玩小把戏"的形式有所不同,你在做这些突破医学研究极限的挑战之前,什么使得你坚信自己可以挑战成功,你不担心这种挑战会损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A:
和我以往的历次挑战一样,在“极电72小时”挑战中,我将把人类忍耐力的极限向前推进。我将会证明只要经过心理和生理上不断训练和准备,人类可以实现的目标会远远超出自己所想象。在挑战的过程中,我希望可以激发年轻人对科学的兴趣。我尝试着创造美感和娱乐元素,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们来观看和思考究竟一个人可以做出什么,哪怕只是一小会儿。那一定充满魔力。

  (采访: Albert Jiao 纽约摄影: Bryan Derballa)

tv.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tv.sohu.com/20121008/n354444592.shtml report 4001 全景特写电全场纽约互动北京近年来,美国急速窜红的新锐魔术师大卫•布莱恩(DavidBlaine)以惊世骇俗的大胆创意而闻名。从绝食生还、高空坠落到水下
()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