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跨年晚会直播 > 2013跨年晚会新闻资讯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天王跨年隔空对决 《法海你不懂爱》成新神曲

2013年01月01日02:46
来源:搜狐娱乐

>>>>>四大天王隔空重聚

张学友《吻别2012》
刘德华《中国人》
黎明《全日爱》
郭富城《以歌会舞》

  搜狐娱乐讯(巫天旭/文)尽管今年的跨年大战,在规模上和宣传力度上都较之于去年有所缩水,但12月31日当晚,仍然有九台跨年演唱会进行直播,并且还有13台晚会以录播的方式推出。今年,“四大天王”成了最炙手可热的争夺资源。刘德华、张学友、黎明被三家卫视所“瓜分”,上演了一场天王的巅峰对决。

  张学友、刘德华天王对决打平手

  虽然加上录播的晚会,整个跨年晚会的总体数量达到了22台之多,但最大的看点依然是黎明、张学友、刘德华的天王对决,黎明早早亮相东方卫视,又让三人对决变成了张学友和刘德华之间的一对一“PK”,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张学友和刘德华分别在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亮相,张学友共演唱了三首歌曲,不仅演唱了自己的新歌《定风波》,还邀请到奥运冠军孙杨和仲满擂鼓助阵演唱奥运歌曲《中国节拍》,一曲摇滚版《吻别》更是high翻全场,最后与周杰伦同台也充满惊喜。

  而刘德华则主打亲民牌,在演唱了《中国人》和《爱你一万年》两首歌曲之后,刘德华开始和现场观众大玩互动,甚至亲自上阵操纵起了摄像机位,整个场面更像是刘德华在参加某一档综艺节目。从观众的反响来看,两大卫视构筑的这场天王的对决可谓是打了一个平手,两人截然不同的零点压轴方式,均获得了不同观众群的支持和认可。

  节目编排芒果台更甚一筹

  今年的垮年大战,江苏卫视放弃了高价邀请国际大咖的套路,也正因为此,其资金更为充裕,将张学友、王力宏、周杰伦、罗志祥、萧亚轩等港台大腕纷纷收入麾下,几乎是以全港台明星阵容完成跨年。从整体呈现的效果来看,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的品质感较强,但由于大腕实在太多,江苏卫视基本上放弃了在节目编排上玩花活儿,也因此被部分观众诟病在节目的串联上缺乏新意,容易让人疲劳。东方卫视的编排同样存在问题,虽然有谭咏麟、李克勤、黎明、五月天等大牌助阵,但整台晚会整体气质偏沉闷,让人high不起来,浙江卫视的跨年晚会,则变成了周立波关于《中国好声音》的脱口秀,让那些报着听歌的目的收看该台的观众略感失望。

  相比之下,擅长综艺节目的湖南卫视,在节目的整体编排上更加考究,让整台晚会时刻保持着足够的high点,俞灏明、龚琳娜、刘德华的亮相均恰到好处。把山寨张柏芝和山寨谢霆锋放在一起联唱《星语心愿》和《谢谢你的爱》,虽然被不少观众吐槽,但也的确起到了很好的吸引眼球效果。

  高科技成跨年晚会主流

  在今年的跨年大战中,江苏卫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央视都纷纷都将高科技植入到自己的舞美中,从实际的效果来看,江苏卫视的舞台效果非常不错, 韩国偶像金贤重亮相时,现场制造出的3D雪花让人叹为观止,而湖南卫视的灯光效果也非常绚丽,央视则是通过现场的LED大屏,制造出了非常大气的舞台效果,东方卫视则是把4d灯光和虚拟动画相结合。

  在这几台科技含量较高的晚会衬托下,其他一些在舞美设计上相对传统和保守的跨年晚会,整体上都透着一股浓浓的城乡结合部品牌晚会的气质,让人忍不住转台。

  黑龙江卫视被评为最淡定电视台

  从今年跨年的整体情况看,除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三台的正面交火,更多卫视在跨年战略上,都强调了差异化,浙江卫视主打好声音牌;央视请来“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电影《阿凡达》主题曲演唱者莱昂那•路易斯,更像是办一场新春音乐会;安徽卫视则根据自己“剧行天下”的理念,推出了《国剧盛典》,完全在跨年PK的状况外,天津卫视结合自己的王牌栏目《天下丽人》,主打女性牌;河南卫视则推出了功夫盛典。在跨年夜,黑龙江卫视则被评为了最淡定的电视台,因为在其他卫视都忙着跨年的时候,他们则非常倔强地重播着《甄嬛传》。

  这样的差异化战略,也让观众有了更多的选择权,比如江苏卫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成为了年轻人的首选,而央视和安徽卫视的收视率则主要靠中老年观众贡献。

  “跨年”关键词

  山寨

  今年跨年演唱会的“PK”最大的笑点,来自于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的原版和山寨的对决,由于今年湖南卫视最早的跨年策略是“不烧钱”,因此在邀请明星方面,明显落后一步,虽然有刘德华、陈奕迅撑场,但和江苏卫视的全明星阵容相比,还是逊色不少。为此,湖南卫视明星大咖秀里的山寨明星,也成为了跨年演唱会的生力军,山寨版李宗盛、罗大佑、张震岳、周华健、谢霆锋、张柏芝、韩红纷纷粉墨登场。

  有趣的是,当江苏卫视的正版周华健出场时,湖南卫视的山寨周华健也几乎同步亮相,而在山寨周华健的周围,山寨韩红、霆锋、柏芝还跳得不亦乐乎,这也引发了网友纷纷吐槽,称:“芒果太坑爹。”

  催泪

  不得不说,今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打得最成功的一张牌,不是刘德华,而是俞灏明和阿穆隆。

  当俞灏明摘下口罩迈上舞台,唱起那首《其实我还好》的时候,虽然厚厚的粉底依然掩饰不了伤痕,但此时,已经没有人去注意他的相貌,他用略显吃力的嗓音嘶吼着,歌声或许不动听,但却用音符制造出了无数枚的催泪弹。镜头还扫到了刚刚出狱不久的阿穆隆,也扫到了何炅,王栎鑫,几个人都泪流满面。一位网友表示:“追过2007年快男的人,彼此才能体会到此刻的心情。我从来没喜欢过俞灏明,十三个人中最喜欢的今天看到也觉得天雷滚滚,但一晃六年,眼见他们受过的捱过的种种,少年不再,只留沧桑,也还是要送上一声叹息,再到看见他脸上的胶痕,出狱的阿穆,何老师和王栎鑫的泪,心酸难奈啊。”

  法海你不懂爱

  在2012年的最后一天,以一曲《忐忑》红遍大江南北的龚琳娜,再度贡献出一首新的神曲《法海你不懂爱》,虽然没有《忐忑》那么高亢激昂,歌词也变得清晰易懂,但龚琳娜以“四两拨千斤”的婉约唱法演绎,又带来了别样的惊艳效果。《法海你不懂爱》瞬间大红网络,不少网友表示,要在新年翘着兰花指,用这句“法海你不懂爱”,问候好友。

  烧钱

  湖南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三家卫视的跨年几乎把港台大牌艺人一网打尽,也让不少人好奇,这几家卫视到底为跨年烧掉了多少钱?虽然具体的数额无从得知,但从几家卫视的广告冠名、赞助来看,加多宝无疑是最大的埋单者,出现在了湖南、浙江卫视、央视三家电视台的晚会中,而奥利奥也不甘示弱,在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的晚会中均有植入,汾酒则成为了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冠名商。可以说,正是这几家企业,成为这场跨年大战最大的幕后支持财团。

>>>>>跨年晚会20大精彩视频

F(x)女子组合演唱《Electric shock》
SJ-M《Super Girl》
韩庚劲歌热舞演唱《狂草》
“张柏芝”“谢霆锋”演唱
崔健携手何韵诗献唱《花房姑娘》
范玮琪《最重要的决定》黑人突然现身献花合唱
龚琳娜演唱《法海 你不懂爱》
陈奕迅演唱《爱情转移》
崔永元《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范冰冰演唱《飞鸟》
李小璐贾乃亮甜蜜献唱《亲亲我的宝贝》
李宇春演唱《再不疯狂就老了》
程又青李大仁现场大玩“爱的亲亲”
那英李宗盛首度同台演唱《明明白白我的心》
五月天严爵合唱《疯狂世界》
刘德华演唱《中国人》
张学友《吻别2012》
俞灏明《其实我还好》
杨幂演唱《爱的供养》
萧亚轩《爱的主打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