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2013网络媒体大联欢隆重上演

2013年02月02日08:52
来源:搜狐视频
市网管办(左二)、搜房网(左一)、缔元信员工合唱《美丽中国》
市网管办(左二)、搜房网(左一)、缔元信员工合唱《美丽中国》

国信办副主任李伍峰(左二)、市网管办常务副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会长佟力强(右一)、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副总裁余放(左一)参与“癸巳春节网络庙会-2013网络大过年”活动启动仪式
国信办副主任李伍峰(左二)、市网管办常务副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会长佟力强(右一)、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副总裁余放(左一)参与“癸巳春节网络庙会-2013网络大过年”活动启动仪式

蛇年网络媒体大联欢现场合影
蛇年网络媒体大联欢现场合影


  2月1日下午,以“唱响好声音 网聚中国梦”为主题的“2013网络媒体大联欢”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隆重上演。来自千龙网、新浪、搜狐、网易、百度、凤凰网等50余家网络媒体老总及2000余名员工齐聚盛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中宣部新闻局、中宣部舆情局、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以及市公安局、市广电局、市通信管理局等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了活动。

  “网络媒体大联欢”作为首都互联网协会连续6年打造的品牌活动,多年来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充分发挥了加强业界交流,增进互信互助,推动深度融合的作用和初衷,在业界享有广泛赞誉,被誉为“首都互联网的春晚”。从2008年“初聚首”,到2009年“融合”、2010年“凝聚”、2011年“给力”,无一不与当年的行业发展热点高度结合。2012年网络媒体春节大联欢围绕“争创文明 共建诚信”,用原创节目诠释“爱国 创新 包容 厚德”的北京精神,活动中还对各家网站多年来开展的公益活动做了梳理和总结,正式成立了“互联网公益联盟”。

  今年的大联欢活动以“唱响好声音 网聚中国梦”为主题,首都互联网站员工用歌声抒发心中期盼民族伟大复兴的真挚心声。与此同时,活动现场播放了视频短片《我们的2012》,盘点、回顾了过去一年里敢于担当的网络媒体人所作出的社会贡献,展现了首都互联网站引领业界,网聚亿万网民智慧与力量,共圆中国梦的美好心愿。活动现场,50余家网站老总分别向业界同仁送上自己的真诚祝福,并将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现场观众。这一互动形式作为网络大联欢的传统特色,从第一届延续至今,已成为网站员工岁末年初的热议话题和共同期待。

  大联欢现场,“癸巳春节网络庙会•2013网络大过年”春节网络民俗文化活动也正式启动上线。“网络大过年”春节网络民俗文化活动自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2010年“风景这边独好•虎年网络大过年”以传统春节风俗为主题,介绍从腊月廿三至正月十五的风俗习惯; 2011年“中华年夜饭•兔年网络大过年”以浓情年夜饭为主题,主办网站从饮食、生活、历史、传说等不同角度为网民献上网络文化的年夜大餐;2012年“吉祥如意中华龙•网络大过年”以描绘“中华龙”的文化图腾主题,将春节“八大红”:花灯、楹联、门神、挂笺、窗花、斗方、年画、平安符的民俗之美献给网民。三届活动共累积点击量突破9亿,参与网民遍及国内外,访问者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被著名民俗专家赵书誉为春节网络新民俗。

  今年,千龙网、新浪、搜狐、网易、百度、凤凰网、优酷网、第一视频、人人网 、西陆网、开心网、北京广播网、互动百科13家网站,将互联网与庙会文化相结合,把传统的春节庙会搬到互联网上, 打造具有网络特点的“春节庙会”,引领网络文化发展,让网上网下的庙会相得益彰。本届“春节网络庙会”以传统民俗艺术为主题,包括民乐、舞蹈、戏曲、曲艺、书法等,勾勒出生生不息的美丽中国春节文化风貌。

  活动自2月3日(腊月廿三小年)上线至2月19日(正月初十)下线,共计16天,13家主办网站策划主题如下:

  1、千龙网 ——千龙庙会

  立足北京,通过开设“线上征集内容,线下组织网友”的互动平台,推广和介绍老北京民俗戏曲、曲艺等内容。

  2、新浪——金蛇狂舞闹新春

  将微博与专题内容相结合,传播民俗艺术中的民间传说,为网友呈现丰富多彩的春节民俗文化盛宴。

  3、搜狐——曲艺大观园

  以专题、微博相结合的形式,传播民俗曲艺,形成春节期间的搜狐新春民俗文化品牌。

  4、网易——金蛇观戏庙会

  以微博与专题相结合,围绕蛇和过年两大元素,突出传统戏曲文化主题。

  5、百度——新春大观园

  利用贴吧与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百度旅游等产品相结合,展现各地区民俗庙会的文化风貌。

  6、凤凰网——蛇年说美

  将呈现蛇之美、蛇之趣,最终由“蛇衔明珠”报恩故事引发出报恩主题,从而与春节“合家团圆”基调合而为一。

  7、优酷网——曲艺映像馆

  利用用户上传视频资料为素材,搭建民俗曲艺映像馆专题,汇集全国各地大小城市以及乡村民俗。

  8、第一视频——民乐喜迎春

  以民乐为主题,介绍中国的独特乐器。将民乐与春节假期包含的情人节相联系起来,激发大家的兴趣和关注。

  9、人人网——人人逛庙会

  将结合网站互动特点,宣传春节民俗内容,收集全国各地的庙会照片,展现不同地域的民俗艺术文化风貌。

  10、西陆网——对联喜乐会

  以“书法”为主题,让网民通过“对联斗秀”的方式参与其中,歌颂美丽祖国,歌颂美好生活。

  11、开心网——京味儿“七宗最”庙会

  以老北京民俗为主题,围绕“蛇年说蛇”,征集网友绘画书法作品,呈现最老北京民俗、年俗。

  12、北京广播网——美丽新北京

  以曲艺为主要特色,体现京城既有古韵古风的文化底蕴,又具有包容、创新、国际的现代气息。

  13、互动百科——百蛇戏新春

  将对春节文化、庙会活动、民俗技艺中与蛇元素的介绍,向网友宣扬传统文化中“知恩图报”的精神。

  组委会将统一活动主视觉,协调新闻宣传,形成广播、电视、网络全媒体全方位覆盖,增强活动宣传效果。主办网站围绕各自主题积极策划,设计各具特色的专题表现形式。活动开始后,依往年惯例,各网站在两首页要闻区下部悬挂专题入口,在各频道进行内容推荐,并在“春节网络庙会”活动专题内页面底部以链接各网站的“庙会地图”方式互相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