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CUTV全媒体资源推介会昨日在京隆重举行

  7月5日,CUTV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全媒体资源推介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60家地方电视台、20多家知名品牌企业、10多家知名网络新媒体代表齐聚京城,带来了《百城春晚》、《食客准备》等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的跨地域、跨平台联播品牌节目。

  各城市台在本次会议上达成了深化节目生产共享技术平台建设、联合拓展移动互联网业务、打造辛迪加联播平台、新媒体资源统一运营、联合进行版权运营等共识。通过各项业务的推进,CUTV及其成员台将为全国移动运营服务商、全媒体营销服务商等提供融电视频道、广播频率、网络平台、移动客户端等为一体的全媒体平台,提供品牌节目、特色节目带、网台互动栏目、移动基地业务、专业视频在线高速传输等特色产品,产生独特的资源价值、平台价值、渠道价值、营销价值。

  在此次推介会上《百城春晚》、《食客准备》等项目以其全媒体覆盖、立体化传播的特点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已有60多家电视台决定参加节目联播,太太乐等品牌企业与CUTV达成战略合作意向。CUTV节目复制和辛迪加运营模式得到了权威专家的推崇和市场青睐。

  政策红利:国家网络电视台战略的重要成员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视听新媒体发展报告(2013)》,CUTV的成立,被该报告视为“2011年以来中国视听新媒体十大事件”之一。

  2010年,深圳广电集团发起组建联合网络电视台的倡议,走“联合之路”拓展新媒体市场,得到全国多家城市电视台的响应。

  2010年12月28日,国家广电总局正式发文批复,同意开办“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2011年1月,CUTV唯一运营实体——华夏城视网络电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组建;2011年8月25日,CUTV正式上线开播。一个总部设在改革先驱之地深圳、以新兴信息网络为传播载体的新兴媒体机构拨地而起、茁壮成长。

  CUTV“走联合之路发展新媒体”的模式,一直受到国家有关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2013年1月,国家广电总局下发《关于促进主流媒体发展网络广播电视台的意见》1号文件,专门指出“鼓励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聚合地方城市台资源”,赋予CUTV在国家网络电视台战略中“国家队”身份和整合主体地位。

  目前,CUTV已拥有和即将获批的重要资质、牌照包括:网络电视台资质、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互联网电视内容牌照、手机电视牌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等。

  CUTV成员台和已提出申请并进行业务合作的城市台达65家,北起黑龙江、南至深圳、西至新疆、东到上海,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近8亿用户。到2013年底,CUTV计划实现100家成员台的战略目标。

  独特模式:五大产品线、四大运营模式,联合城市台全媒体转型

  CUTV按照平台互通、利益共享、成本适度分担原则,建立“总—分台联动共享机制”,共享牌照、流量、平台等资源,研发应用最新移动技术,提供了电视受众互动新平台。

  经过2年多的建设发展,CUTV优化调整并形成了“五大产品线”,包括网站、移动互联网、大型活动、原创节目、媒体资源五个方面。其中,CUTV网站群已近50个,覆盖26个省市自治区;已拥有百城春晚等品牌活动,并组织大型活动联合报道、地方专题采风等主题活动;已在多个成员台制作发行《食客准备》等品牌节目,将依托品牌节目和优质影视剧形成城市联播平台,在已有CUTV中原频道的基础上开设更多的区域性全媒体联播平台;已汇聚形成了近70万小时的各类专业视频和117个直播频道,并已初步形成了12条媒资产品;已接入阅读、动漫等多项移动基地业务。

  依托上述产品,CUTV逐渐形成清晰的运营模式,即节目研发复制与辛迪加发行、媒资运营与版权交易、移动互联网、网络电视台与城市新媒体公共服务平台。其中,通过节目研发复制与辛迪加发行,CUTV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全国首档全媒体娱乐脱口秀节目《小山正在秀》、伦敦奥运期间制作的《锵锵五环行》和《伦敦下午茶》等精彩节目,为成员台带来巨大收视效益。

  近期,CUTV还联手金鹰卡通《中国新声代》,着手打造一个集各地方儿童明星与新声代合作表演、游戏交流于一身的儿童类大型演唱会。一档由CUTV原创打造,“民生视角、各方表达”的新闻调查节目《全国一道题》即将推出。在今明两年,CUTV还将与新媒体等合作推出游戏类联播节目。

  与会专家认为,CUTV统一运营管理,共享资质、内容、版权、技术等优势资源,降低新媒体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解决了城市台发展新媒体所遇到的共性问题,可以快速提升城市台新媒体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广告价值,顺利实现全媒体转型战略。

  厚积薄发:“双云”技术,汇聚全国最大原创高质视频和交易平台

  通过远程收录拆条系统和新媒资管理系统,CUTV实现了各成员台节目信息数字化、高码率汇集,形成全国最大的原创高质量视频内容库。目前,CUTV已汇聚数百档原创电视节目,视频总时长近70万小时,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视频资源数据库和影响力逐步提升的视频网站群。

  聚合城市台资源形成强大的视听节目资源库,是CUTV一直努力打造的战略目标。经过2年研发,CUTV已经建设运行了台网之间的高效互联云平台,成功实现了各台媒体资源的汇聚、共享,为各成员台拓展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提供技术和后台支撑。

  未来,CUTV将在各台之间部署高码率交换交易平台,依托原创的淘片系统,开展成员台自制节目、独立制片人节目、优质影视剧的版权交易工作,实现进行低成本、高速度、大市场的“云交易”。

  在成功介入部分基地业务后,CUTV还将申领手机电视、互联网内容服务等牌照,拓展移动增值业务,成员台之间的技术集采业务也在加快推进。届时,CUTV高码率互联云平台将成为城市电视台全媒体播出的基础平台,汇聚形成全国最大的原创高质量视频数据库和共享交易平台。

  整合传统电视、新媒体和移动媒体资源,依托先进技术服务平台,CUTV呈现了电视、网络、移动终端“三屏联动”带来的聚合效应。

  领跑时代:《百城春晚》 全媒体项目覆盖全中国

  2012年,CUTV百城春晚率先开启了“全媒春晚”这一崭新的概念,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推介会上,CUTV对2013年百城春晚获奖作品进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同时2014年春晚项目也在今天正式启动。

  《百城春晚》已经运作了两年,第一年26家电视台播出,第二年播出平台达47家,在多家地方台的收视率都创下同时段新高。《百城春晚》同时还通过网络、手机等移动媒体多平台互动的方式辐射全国收视人群,目前已成为CUTV品牌项目。太太乐、中国移动等企业都进行了广告投放并获得丰厚回报,今年还将进行深度合作,城市台联播的价值已经逐渐凸显。

  2012年的“龙行天下”和2013年的“最美中国年”,CUTV百城春晚都以其得天独厚的“接地气”特点,成为了众多春节晚会中最具草根特色的亲民春晚。主打“中国味道”的2014年CUTV百城网络春晚将继续由专业综艺团队打造,并争取通过澳亚卫视、中华卫视、香港卫视及东南亚地区华人台等播出平台,正式迈出国门,覆盖全新收视群体。

  追赶潮流:《食客准备》(全国版) 激发无限市场潜力

  《食客准备》(全国版)是复制深圳台《食客准备》的成熟节目模式,目前已在部分成员台播出。项目突出跨城市联播、全媒体互动,与各地餐饮业深度结合,配合网络专题频道、APP应用,融欣赏性、服务性、互动性于一体,向各地成员台拓展。

  依托CUTV领先的新媒体技术,《食客准备》将以美食、养生、生活服务为入口,最终覆盖餐饮、养生、旅游、购物等核心消费领域,发挥出无限市场潜力。“养生堂+私房菜+本地美食地图”的节目内容和结构,既保证了收视率、创造广告价值,更便于节目的本地化制作和市场空间拓展。

  目前《食客准备》已覆盖中原、安徽、珠三角等地区,即将登陆数十家城市电视台,形成颇具规模的CUTV美食版图。

  为全力打造台网融合、三屏联动营销渠道,《食客准备》还将推出独具特色的微信公共平台,着眼于优化用户体验,将视频节目内容以“微信化”方式精准投送。手机触屏点播,就能轻松学习独家私房菜,还能向权威专家请教养生之道。用户通过客户端参与美食信息互动分享,就有机会独享本地多家饭馆超低打折优惠券。独具特色的“正在吃”功能,除了迅速在好友圈共享美味信息,通过发布美食内容,还有机会上电视,或者获取积分参加抽奖活动。

  一个账号在手,即可全方位掌握本地美食地图,线上线下实惠不断,惊喜连连。微信公共平台开启了CUTV网台互动新模式,实现功能性、服务性、交互性、娱乐性的统一。

  美味诱惑:“寻找中国美厨娘”大赛,爱情与美食完美结合

  依托《食客准备》项目聚合全国餐饮资源,CUTV于今年第四季度打造全国首档融合“爱情+美食”两大主题元素的大型真人秀活动——“寻找中国美厨娘”大赛。

  《中国美厨娘》是CUTV在成员台之间进行大型综艺类节目分发、满足城市台大型节目需求的尝试,充分发挥了CUTV“总台+分台”统一管理、共享资源的整体运营优势。活动将以比赛对抗的形式进行,并以八大菜系划分赛区进行首轮海选,然后在演播室内录制高质量节目。

  国内顶级美女厨师巅峰对决、传统中华美食完美诱惑,将掀起新一阵撩动舌尖的收视狂潮。

tv.sohu.com true 搜狐 http://tv.sohu.com/20130706/n380881541.shtml report 4215 7月5日,CUTV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全媒体资源推介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60家地方电视台、20多家知名品牌企业、10多家知名网络新媒体代表齐聚京城,带来了《百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