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亚洲微电影学院挂牌暨微电影学会成立大会举行

来源:央视网
出席活动的领导合影
出席活动的领导合影


  由中央新影集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临沧市人民政府、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联合创办的亚洲微电影学院经过云南省教育厅的审批同意,于9月12日下午,在风景秀美的临沧师专举办了亚洲微电影学院挂牌仪式暨亚洲微电影学会成立大会,这项活动系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主办单位依托临沧师专创办一所亚洲微电影学院,标志着亚洲微电影教育事业向深层次开拓进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亚洲微电影学院系全国第一所高等专科微电影学院,成立后将围绕为“亚洲微电影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为目标,紧密依靠中央新影集团、中国视协强大的品牌力量和广泛影响力,依靠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联合主办单位雄厚的师资优势,以培养全面发展的并具有综合素质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为主体,为亚洲微电影创作、拍摄、制作、宣传、发行、营销提供一流的人才支撑和发展平台。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安为民讲话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安为民讲话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安为民,中央戏剧学院原电视艺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路海波,中国前驻也门、叙利亚大使时延春,外交部原驻澳门特区副特派员毛四维,中央新影集团人力资源部副处长周红,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部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执行副会长郑子,团中央原青少年基金会干部王露雯,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原副社长黄国荣,全国十佳导演蒋绍华,上海东方电影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永华和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宋光兴,云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盛高举等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和成立大会。

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锁飞致辞
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锁飞致辞


  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锁飞,临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查映伟,临沧市政协主席郭惠云,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临沧市政府副市长赵子杰等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赵子杰主持了挂牌仪式。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宋光兴宣读亚洲微电影学院成立的批复文件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宋光兴宣读亚洲微电影学院成立的批复文件


  揭牌仪式上,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宋光兴宣读了亚洲微电影学院成立的批复文件。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宣读了亚洲微电影学院名誉院长、院长名单。微电影学院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原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和总政歌舞团团长张千一将军担任名誉院长,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担任院长。

  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锁飞在致辞中说,依托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创办一所亚洲微电影学院,不仅是临沧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好事,也是亚洲影视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喜事,必将对加快微电影人才培养步伐、繁荣亚洲微电影艺术事业、发展亚洲微电影产业,产生积极的深远的影响。借助临沧作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颁奖系列活动永久举办地之机,中央新影集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临沧市人民政府、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创办亚洲微电影学院,不仅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相信,在中央新影集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以及云南省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通过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体师生的努力,亚洲微电影学院一定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繁荣微电影事业,发展微电影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安为民代表中央新影集团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发表讲话。他说,临沧是个美丽的地方,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勤劳的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了诸多的文明,作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诞生地和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的发源地,围绕亚洲微电影的主题,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亚洲微电影学院和亚洲微电影学会的成立,是我们与地方高等院校联合创办的一所亚洲微电影学院,标志着培养和教育微电影爱好者、实践者和创新力量的夙愿将得以如期实现,我们相信,在临沧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全力推动下,在云南省教育厅、文化厅、广播电视局等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中央新影集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临沧市人民政府、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打造的亚洲微电影学院,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名誉会长、亚洲微电影学院名誉院长赵化勇发来贺信,他说,亚洲微电影学院的成功挂牌,又一次验证了微电影这个新生事物勃勃的生机和无穷的魅力,也让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的主旨得到了具体的体现。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微电影这一新生事物在临沧市受到的尊敬、拥护和关爱。诚如我们所看到的一样,亚洲微电影在临沧每天都有新变化、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天都有新成果,临沧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影视事业的关心支持,表明了市领导高瞻远瞩的胸怀和志存高远的胆识,再次表明了临沧市赢得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永久主办权决策的正确性,表明了中国视协、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和临沧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正向着打造亚洲微电影城的目标一步步向前推进,宏伟的规划正在一步步实施。在这里,我们向所有关心支持微电影事业繁荣和微电影产业发展的人们致敬!任何一个新生事物的茁壮成长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和关心,大家的支持、扶持是微电影向前推动的力量。微电影的魅力,艺术的力量,都将成为微电影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也发来了贺信,对亚洲微电影学院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随后,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安为民,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锁飞,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宋光兴为亚洲微电影学院揭牌。中国前驻也门、叙利亚大使时延春,临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查映伟,临沧市政协主席郭惠云,云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盛高举为亚洲微电影学会揭牌。

  临沧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志愿者及相关学生社团和学生代表及来自北京、上海、云南等地的专家学者和嘉宾顾问二百多人参加挂牌仪式。

tv.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tv.sohu.com/20130917/n386740571.shtml report 4028 出席活动的领导合影由中央新影集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临沧市人民政府、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联合创办的亚洲微电影学院经过云南省教育厅的审批同意,于9月12日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