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机构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卫视综艺“组团”出游 明星户外真人秀全面开花

来源:人民网
刘涛
刘涛

  人民网讯 湖南卫视《花儿与少年》集合了华晨宇、许晴、刘涛、郑佩佩、张翰等老中青艺人。

  “有一本书告诉我,四月的下午不要错过。”春天是踏青的好季节,电视台也瞄上了这好时光,“组织”明星们也外出了。江苏、东方、湖南三大卫视纷纷选在第二季度上档自己的明星户外真人秀节目《花样年华2》《花样爷爷》《花儿与少年》,而这些明星也包含了老、中、青三个不同年龄段,这个春天,看明星爷爷、明星姐姐和明星少男少女们共同“出游”。

  《花样年华2》

  90后女星“上山下乡” 时间:江苏卫视4月下旬播出

  《花样年华》第二季中将有五名90后女明星深入到贵州山寨体验农村生活。2012年,江苏卫视曾推出《花样年华》第一季,第二季将延续第一季节目“走进山村”的模式。不过拍摄对象、任务难度等各方面都有了不小的变化。第一季节目是重在反映青少年情感问题,新一季节目是重在展现90后女明星的蜕变过程,主角们将从邻家女孩变成90后的女明星。

  除了嘉宾身份不同之外,《花样年华2》在内容上也与第一季有着不小的区别。

  在第一季中,五位女大学生去的是云南省勐海县西定乡章朗村,海拔1650米。村里生活条件很差,交通也很不方便。节目中,五位女大学生分别都会被安置在一家农户家里,不仅要适应与城市迥然不同的生活环境,还需要做农活、下田地、洗碗洗筷。“对于这五名大学生,我们并没有安排过多的任务,更多的是在让她们体验生活。”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副主任刘宇哲介绍,“但是第二季不同,我们会给这些少女明星安排更多的任务。”《花样年华2》拍摄地点在贵州省十万大山之中的乌东村,这里的居民以苗族为主,他们的风俗和生活习惯都和城市有很大区别,少女明星们将成为乌东村的新居民,除了体验生活,为了考验女明星的团结协作能力以及执行能力,她们还将组织农村相亲大会、斗牛比赛等各类农村文化活动。

  《花样爷爷》

  老有所游,老有所伴 时间:预计6月东方卫视播出

  《花样爷爷》是东方卫视首次尝试明星户外旅行真人秀,台湾知名男演员秦汉也成为首位确定加盟的“花样爷爷”。《花样爷爷》在韩国播出时最高收视率达9.99%,最高占有率达59.01%,打破了有线频道收视率纪录,创下了每集收视率排名第一的神话。

  《花样爷爷》第一季的旅行国家暂定法国和瑞士,年过花甲的四位“爷爷”将在这两个国家展开一段奇幻之旅,而节目中除了四位“爷爷”外,还有一位被称作“挑夫”的年轻演员。在谈到节目看点时,除了爷爷们在国外旅行时的种种状况、年轻演员与爷爷们的相处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则是节目反映了社会横截面,中国版执行总导演李文妤告诉记者,现在子女陪伴老年人的时间却越来越少,老年人对生活娱乐的选择也少,虽然有些子女想陪父母却没有时间,由此产生了很多的“代沟”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展现中国人可以有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加强老人和子女之间的代际沟通,年轻人能够理解老年人的想法,懂得体谅老人们有时候的固执,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节目中之所以设计年轻“挑夫”的角色,目的也在于此。

  《花儿与少年》

  姐姐尽情玩,弟弟责任重 时间:4月25日湖南卫视开播

  定位在明星姐弟自主远行真人秀《花儿与少年》将于4月25日晚在湖南卫视开播。29岁的张翰和24岁的华晨宇两位芒果台人气“少年”外加67岁郑佩佩、51岁张凯丽、44岁许晴、35岁刘涛、26岁李菲儿五位风格迥异的“姐姐”,将共同开始一段神奇旅程。节目中,五位姐姐主要的“工作”简单来说就是“吃喝玩乐”,负责“貌美如花”;至于两位“少年”,导演组则交给了他们一项特别而艰巨的任务:张翰负责整个行程的“导游”工作,而华晨宇则是不可思议的“会计”。据悉,该次录制将全部在境外完成,他们将在没有助理、经纪人在身边的“无助”情况下,在人生地不熟,甚至语言都根本不通的国度,完成一段异域的背包旅行。

  带着五个不同年龄、性格迥异的“姐姐”出行,两位“少年”压力不小。作为“导游”的张翰不仅需要照顾好“花少团队”的衣食住行,如何将计划安排妥当同样耗费心力。本想着至少还有一位“少年”可以搭把手,但华晨宇所肩负的“会计”工作,看上去统掌财政大权、风光无限,其实也是“家家有本难算的账”。而五位性格迥异的“姐姐”,对两位少年的工作是否满意也成为节目一大看点。

  ■ 业内观察

  【现象】 抛子继续远行

  随着去年《爸爸去哪儿》的热播,户外真人秀进入爆发期。有业内人士认为,纪实真人秀在国外荧屏一直就是主流,只不过在中国长久以来没能超越形式更为直接、热闹的综艺节目,因此也没能成为主流节目形态,直到《爸爸去哪儿》开辟出人们观看节目的新习惯,也使得户外真人秀接受程度更大。不过节目中“亲子”的一面压盖了“旅行”的一面,因此之后大量如《人生第一次》《疯狂的麦咭》般的跟风节目,都更多只是偏重学习其“亲子”一面,但最终收视率显示大多数节目的效果并不好,所以众多卫视这次在“亲子”旅行之外,复制了韩国“姐弟”旅行、“爷孙”旅行等体现亚洲文化中亲情、爱情关系的模式。

  【内核】 体现卫视定位

  细看这几档节目,《花样爷爷》更多主打“爷爷们”的怀旧情感,符合东方卫视的风格;《花样年华2》则像是明星版的“变形记”,是江苏卫视一贯的正能量作风;而湖南卫视的《花儿与少年》力捧新晋快男冠军、一直以“呆萌”著称的华晨宇,他此次节目中担纲会计一职。从这一设定也可以看出,全节目重点的“戏核”就发生在华晨宇身上,而他也是该节目最先确定的艺人,可见天娱对他的力捧之态。

tv.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tv.sohu.com/20140415/n398263461.shtml report 2976 刘涛人民网讯湖南卫视《花儿与少年》集合了华晨宇、许晴、刘涛、郑佩佩、张翰等老中青艺人。“有一本书告诉我,四月的下午不要错过。”春天是踏青的好季节,电视台也瞄上了
(责任编辑:孟祥菊) 原标题:卫视综艺节目"组团"出游 明星户外真人秀全面开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