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第十六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异域风情踏歌来

来源:搜狐网
第十六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演唱会 

  《大地飞歌•2014》第十六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演唱会今天(8月19日)在民族影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今年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演唱会将于9月16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自1999年以来,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已成功举办15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2014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再度在“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广西南宁唱响。作为一年一度的民歌盛会,今年的民歌艺术节演唱会既是一次对过往的回顾,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演唱会的主题设计为“缘”、“传”、“绿”、“梦”四个板块,贯穿“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原则,将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本土化、民族化、国际化有机结合,力求给东盟嘉宾、各级领导、现场观众、电视受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 演唱会主创团队简介

  本次民歌节主创团队将延续往年的优质制作,由“快乐女声之父”汪炳文担任整台演唱会的艺术顾问,演唱会总导演由广西电视台有丰富大型综艺活动经验的,2012、2013连续两年担任《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大型民歌选秀节目总导演的刘欣云担任;由广西著名作家胡红一担任总撰稿;国内知名音乐人、一声所爱大地飞歌音乐总监栗力和香港知名音乐人、《我是歌手》的音乐总监梁翘柏,两人联合担任演唱会音乐总监。演唱会还集合了广西电视台“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导演团队、以及曾为多档卫视王牌节目和多个国家级演出提供设计的国内顶尖舞美、灯光设计团队等众多优秀制作人员,共同携手为观众打造一台精彩纷呈的民歌盛宴。

  二、 演唱会五大亮点:

  (一)民歌“国际范” 异域风情踏歌来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历来是中国民歌国际化的有力平台,中外民歌的交流是民歌节的重要内容。每年的大地飞歌舞台上,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带来精彩的演出,让观众能零距离感受到世界各国的风情风俗。今年的民歌艺术节演唱会也不例外,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歌手们远道而来,将给观众呈现多姿多彩的异域风情。演唱会将立足本土,突出东盟特色,同时兼顾世界性,体现内容的国际化,让观众有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体验和收获,让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大舞台充分彰显“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的魅力。

  (二)民歌“有故事” 歌海之内结缘分

  广西是多民族聚居地区,民歌资源极为丰富,素有“歌海“之称。广西人民自古爱唱民歌,民歌已经融入到许多人的血液当中,成为了他们生命的一部分。16年连续举办的民歌节,不但让南宁“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这个美誉声名远扬,也让许多人与民歌结下了不解之缘。

  本届民歌节演唱会除了有好听的民歌,还有好看的“民歌故事”。“民歌故事”采用手绘的效果和寓言童话式的风格,讲述民歌的起源和流传,讲述民歌如何流淌过人们的生命旅程,讲述人们因“大地飞歌”而彼此结缘、与广西结缘的动人故事。“民歌故事”让观众重拾难忘的民歌情怀的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广西独特的地域文化风貌。

  (三)民歌“新老碰” 擦出火花放异彩

  本届民歌节继续将传统民歌和新民歌相结合,多样化地演绎民歌,让民歌在大地飞歌的舞台上大放光彩。举办了15届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一直高举“民歌新唱”的大旗,把现代音乐元素与传统民歌跨界融合,不但给濒临失传的古老民歌注入新的活力,而一些原本就脍炙人口的民歌,也得以旧貌换新颜呈现世人。

  今年的民歌节在展现民歌“成长”过程的同时,也重温了老民歌的味道。新民歌充满时代气息,而老民歌历久弥新,“新老民歌”的碰撞,十分令人期待。此外,原生态到现代流行的升级变身,民族元素与时尚包装的混搭,也将让观众领略别样的民歌风。

  (四)接地气 民歌节首次呈现“演唱会”

  本届民歌节将首次以民歌“演唱会”的全新形式在观众面前亮相,现场以全乐队Live的形式为观众呈现,营造全民High歌的演唱会气氛。整场演唱会通过创意舞台灯光秀、殿堂级音响效果、戏剧化微电影等表现形态,全方位共同打造出大气时尚、激情动感、唯美炫目的风格。演唱会希望以随性、接地气的音乐态度,引领观众融入民歌的氛围,让更多人听民歌、唱民歌、爱民歌。

  (五)新路子 民歌节探索尝试“产业化”

  自1999年第一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引发“新民歌”热潮后,新民歌运动开始席卷华夏大地,民歌开始呈现出更多的表现形式和更缤纷的色彩。2012年广西卫视开播的《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节目,更是将“新民歌”的创造推向了新的高度。正是由于这个契机,本届民歌艺术节由南宁大地飞歌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电视台联合承办,共同打造一场亲民惠民的民歌现场音乐会。此次演唱会由两家进行市场化运营,尝试文化产业的探索,旨在体现民歌文化的产业价值,凸显文化惠民的效果,使民歌艺术节成为广西本土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标杆。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40820/n403623320.shtml report 2630 第十六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演唱会 《大地飞歌•2014》第十六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演唱会今天(8月19日)在民族影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今年的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