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东南卫视台海节目进入黄金档 真人秀节目成亮点

来源:搜狐网
主持人叶青林和嘉宾邱毅
主持人叶青林和嘉宾邱毅

  2014年10月20日,东南卫视“2015•大海洋时代”媒体资源说明会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行,来自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领导,东南卫视的广告客户和北京的各大媒体等近300位嘉宾济济一堂,共同分享了东南卫视在2015年新的编排,新的节目资源以及新的广告政策等内容。

  “最海峡•新世界” 东南卫视2015大海洋时代新演绎

  2014年,在福建省广电集团举集团之力优先发展东南卫视的主持下,东南卫视在机制体制改革、节目收视、广告营销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东南卫视在2014年推动“独立制片人”制度的改革,成立了福建东南卫星传媒有限公司,开创了多元化的创收新模式。

  东南卫视的台海王牌节目《海峡新干线》2014年发挥台海优势,收视率始终位于同类节目榜首位置。国内第一档明星夫妻真人秀节目《真爱在囧途》实现了东南卫视在大型季播节目方面的强势突破,无论是收视率还是网络影响力都获得了成功。

  东南卫视在2014年特别注重广告营销的创新,聘请顶级顾问公司为广告主制定专门的话题营销专案,为广告主提供增值服务。

  东南卫视在2015年将进一步深化“大海洋时代”的频道定位,以“最海峡•新世界”为新的口号,在实现台海节目全面战略升级的同时,谋求在大型真人秀季播节目,周间节目,电视剧和广告营销等多个方面的突破。

  “910•看台海” 台海板块全面战略升级

  “东南卫视在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就是----910•看台海”,台湾名嘴邱毅在发布会现场为东南卫视台海节目的全面战略升级站台支持,作为一名在大陆观众当中最有知名度的台湾名嘴,邱毅的到来让大家对“910•看台海”充满期待。

  2015年,东南卫视台海资讯王牌节目《海峡新干线》将实现全面战略升级:播出时间由晚间十点提前至九点十分,节目时长由半小时延长到40分钟,由此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成为全国卫视第一个进入到九点黄金档的台海资讯节目,这个播出时段必然会为节目带来更高的收视率和更大的影响力。

  在内容方面,《海峡新干线》将实现福州、北京、台北三地实时连线,不同嘉宾之间多元交锋,不同观点隔空激荡,同时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还实现全球布局,特约嘉宾记者遍布世界各大城市,重大新闻第一时间实现现场报道和连线,真正实现“两岸同看,全球连线”。

  《茶路真兄弟》开启万里征程 真人秀节目全面发力

  在这次的发布会上,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东南卫视、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联合出品的大型人文旅行真人秀节目《茶路真兄弟》也宣布正式启动,这档节目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在东南卫视播出。

  《茶路真兄弟》邀请到林依轮,李威,付辛博等三位大牌男明星参与,他们将从福建武夷山自驾出发,穿越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内蒙等8个省份,贯穿茶道十大重镇,横穿中国,蒙古,俄罗斯三个国家,行程上万里,最终抵达万里茶道的终点俄罗斯恰克图。

  对于这段万里征程,来到发布会现场助阵的林依轮和李威都表示非常期待,林依轮还说“我本身就很爱喝茶,这次可以一边自驾,一边去寻找万里茶道几百年的历史故事,这样特别的旅程我相信别的真人秀节目做不到”,李威则表示“大家对我的偶像剧印象会比较深,我希望通过参加《茶路真兄弟》这个节目,让大家看到我真男人的一面”。

  除了已经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的《茶路真兄弟》节目,2015年东南卫视还将继续加大在户外明星真人秀节目上的投入,重点是用系列化的形式推出《茶路真兄弟》和《海上丝绸之路》等以文化和旅途为题材的真人秀节目,打造东南卫视在户外明星真人秀方面的现象级自有品牌节目。

  东南卫视在2015年还将延续创业类真人秀的传统,继李咏主持的创业真人秀《爱拼才会赢》之后,2015年东南卫视将推出国内首档众筹创业电视真人秀节目《今晚谁来路演》,在这个节目当中,融入了目前最为热门的众筹新概念,同时电视机前的观众还能通过新媒体互动深度参与节目,实现边看电视边赚钱的互动突破。

  除此之外,东南卫视还将推出以多屏互动为卖点的《拇指大战》,以及与《瑞丽》杂志共同合作的《瑞丽梦工厂》等真人秀节目,实现在2015年真人秀节目方面的全面发力。

  周间节目争奇斗艳 支撑平台整体升级

  东南卫视还公布了2015年的多档周间节目,通过周间节目的提升来支撑整个平台的升级。

  《少年名人堂》是东南卫视2015年即将推出的大型少年才艺梦想秀节目,节目将让来自全国有才艺有梦想的少年汇聚一堂,通过环环相扣赛程设置,选出万众期待的全民宝贝,这个节目很容易让熟悉东南卫视的观众联想到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银河之星大擂台》节目。

  除此之外,东南卫视还将推出大型纪实真人秀《生命通道》,新颖的日播通栏养生节目《食物医生》等全新的周间节目。同时,《娱乐乐翻天》,《好好学习吧》等已经播出多年的品牌节目也将在2015年改版升级。

  电视剧排播大剧不断 台海剧场凸显福建特色

  在影视剧排播方面,东南卫视响应总局“两集联播”和“一剧两星”政策,通过选购热门大剧和精巧的编排,实现在影视剧方面的突破。

  目前东南卫视已经采购了大量以现实生活、都市偶像、年代情感、古装传奇为主打的热门电视剧,包括《玫瑰炒肉丝》、《泪洒女人花》、《远得要命的爱情》、《海上孟府》、《辣妈俏爸》、《钱塘传奇》等。

  2014年,东南卫视以一档《蓝海影院》成功实现了晚间11点档的收视突破,2015年,东南卫视增设了非常有特色的《台海剧场》,《台海剧场》将主要播出以台海内容为主的电视剧和台湾电视剧,凸显福建的台海特色。

  通过本次的发布会,不难看出,2015年,东南卫视将通过台海版块的战略升级,季播明星真人秀节目的强势突破,以及精彩周间节目的齐头并进,以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实现2015东南卫视大海洋时代“最海峡新世界”的发展新目标。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41021/n405324714.shtml report 3104 主持人叶青林和嘉宾邱毅2014年10月20日,东南卫视“2015•大海洋时代”媒体资源说明会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行,来自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领导,东南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