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贵州卫视媒体推介会 “向西看赢未来”自我变革

来源:搜狐网
2015贵州卫视媒体推介“向西看,赢未来”
2015贵州卫视媒体推介“向西看,赢未来”

  2015贵州卫视媒体推介“向西看,赢未来”,已于近期召开。随着技术创新的大幅跃进,经济模式的深度重构,不同媒体间的边界已经日渐模糊。同时消费市场的年轻化,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因此,用新技术、新理念实现自我的年轻化,用焕发青春的能量对抗变化,成为所有电视媒体所必须应对的挑战。

  而拥有“爱折腾”、“敢挑战”气质的贵州卫视,选择了用全新的青春配方,以全新的姿态发起新一轮的对于以电视为代表的传统媒体的自我革新。2014年,贵州卫视开始向“青春定位”的转型迈进。通过多渠道覆盖整合,内容“青春”转变的方式,实现了收视、广告营收方面的全面升级。

  一、 全媒体转型,西部霸主的自我变革

  2014年,贵州卫视实现了中国大陆超过9.97亿电视观众可以实时收看到贵州卫视,同比增长5000余万,总入网率达到98.7%。同时建立全渠道立体式覆盖网络,在贴合用户“碎片化”消费习惯的背景下,加速卫视“全媒体”转型。实现全国有线电视公共网、宾馆酒店、高校网、IPTV、网络媒体及移动媒体等多媒体、立体化的覆盖整合。

  在收视层面,在电视媒体增长脚步逐渐放缓的大背景下,贵州卫视在经过2013年的高速发展之后,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增长速度,以稳健的姿态领先大盘增幅。通过平台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上升为具备全国影响力的全国性传播平台,以西部霸主的地位东望。从全国范围来看,2014上半年贵州卫视依托优质的节目资源,在全国范围的有效影响力有了一个极大的提升,高收视区域增长快速,更重要的是有效收视区域的个数提升,在多个全国大中城市获得良好收视表现。从区域表现而言,贵州卫视依旧牢牢地掌控着西部大市场,甚至在西南市网可以叫板一线平台,在71城市网、35中心城市网、西部中心城市网、西南中心城市网均以霸主的姿态强势拿下收视第一。

  二、内容变革的大时代,我们正青春

  2014年,贵州卫视在平台内容上步入“青春定位”的转型。 2015年贵州卫视从“新”出发,立足于客户需求,谋求多元融合的创新之路。

  1、电视剧多元融合 大剧营销向西看

  2015年,“一剧两星”时代来临,多屏融合,多类型融合,行业次序彻底被颠覆。作为西部第一的电视剧平台,贵州卫视无论 从内容、定位、营销、推广、宣传等方面都有精准策略来迎接电视剧大时代的挑战。

  2014年,贵州卫视电视剧时段全线飘红,29省网位列省级卫视第7位,较去年同期增长15%;71城市位列省级卫视第9位,较去年 同期增长15%;35中心城市网位列省级卫视第8位,较去年同期增长16%。CSM主要统计口径均呈现2位数增长,三个口径均是西部第一。2015年,贵州卫视电视剧战略再升级,继续巩固“季播”电视剧概念,根据观众收视习惯整合电视剧资源,采用“主题化+青春概念”的编排方式形成收视热点。持续推出“青春正闪亮”、“青春正能量”、“青春正传奇”三大主题编播季。在内容上,坚持“大内容为王”引领“多屏融合”时代,实现大剧云集、明星大咖扎堆的一线内容;在营销上,贵州卫视宣传推广平台形成集全国10余家门户网站、全国70余家报纸媒体、全国10多个城市户外媒体等在内的 全国最优宣传平台之一。并结合电视宣传、平面媒体宣传、网络媒体宣传、微信微博互动、明星见面会、首映礼、地面活动推 广、社区活动推广、主要王牌栏目配合等诸多大剧营销手段,完成全线大剧的营销模式构建;在平台上,打造多媒体矩阵,结合营销手段,保障每一部剧的“掷地有声”;在资源整合上,完成在平台实力支撑下的优质资源的筛选与联合,打造“一剧两星”环境下的“青春大时代”。

  2、锁定年轻消费市场,“精品栏目,青春绽放”

  在栏目方面,贵州卫视重新定位,晚间时段推出一系列以“爱”为主题的优质栏目。以“青春爱”“中国爱”“家庭爱”三个板块的营造,成功吸引了年轻受众的注意,无论在71城市网、35中心城市网还是29省网,晚间时段的年轻受众占比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同时积极采用网台联合的多媒体传播方式,实现了年轻受众的高度集中,内容上的“年轻化革新”,成功提升了平台价值。截止今年9月,贵州卫视年轻受众群体涨幅明显,晚间时段的观众构成中,25-44岁的实力消费群体规模在西南卫视中稳居第一位。其中以《非常完美》为例,2104年主流视频门户网站点击量达8.32亿,排名中国电视综艺节目6位;微信“微社区”移动端论坛首个访问量破亿,微博相关话题讨论量突破3亿次。

  2015年,贵州卫视继续深耕年轻消费市场,以爱为内核,实现“精品栏目,青春绽放”的战略布局。“青春爱”以常规栏目《非常完美》为主线,结合推出集结林更新、李易峰、陈伟霆等青春偶像(拟)加盟相应姐妹篇《完美邂逅》,打造国内首档户外约会真人秀,呈现梦幻青春。“中国爱”则集结优势明星资源、顶尖制作团队,以《最爱是中华》、《非凡中国梦》、《让世界听见》等栏目为主打,传递满满的正能量。“家庭爱”则主打健康与欢乐,其中《最强大夫》汇集全球顶级医生团队,打造面向全年龄的新健康讲堂;《非常欢乐》将继续全力引爆笑点,欢乐周四。

  三、顺势而为铸就价值,助推品牌升级

  从经济环境看,随着调结构、促改革的重要转型期的到来,产业升级成为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和新动力。这为西部的发展提供了新契机,为西部地区在承接产业资本转移中获得了更多机会,在新兴产业机会面前与东部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其次,一线城市消费市场增长乏力,县乡消费市场增长旺盛,市场下沉已经成为趋势。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同一线城市的差距逐渐缩小。借助这些利好因素,2013年10个西部省区GDP增速都超过了10%,其中贵州省增速最高,达到了16.8%。而作为西部区域霸主的贵州卫视,凭借其强大的影响力,搭载产业升级后的区域经济发展,为广告投放提供了丰满的市场纵深和购买培养。

  从广告市场的反馈来看,贵州卫视越来越受到企业主的认可,重点行业如化妆品、食品、饮料等占比较大的行业纷纷加大了在贵州卫视的投放力度。投放千万以上的品牌从2013年上半年的89个增至2014年的102个,其中投放过亿的品牌达到9家。同时,高客户粘性使得贵州卫视保有品牌收入占总收入的65%。另外,从单品牌平均投放量来看,2014年上半年这一数值同比增长了73.8%。同时贵州卫视的“年轻化”转型,使得许多年轻品牌纷纷增加了在贵州卫视的广告投放。

  贵州卫视以立足西部,放眼东望的姿态;以“爱折腾、敢尝试、勇创新”的精神,积聚青春的力量,展开了新一轮的自我革新。青春不是理念,是我们应对变革时代各种挑战的方法论;青春不是口号,是贯穿于我们内容产业经营全过程的成功实践。今秋10月,东道主贵州卫视,邀您一起“向西看,赢未来”!‍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41027/n405510676.shtml report 3385 2015贵州卫视媒体推介“向西看,赢未来”2015贵州卫视媒体推介“向西看,赢未来”,已于近期召开。随着技术创新的大幅跃进,经济模式的深度重构,不同媒体间的边界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