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法治栏目《法治中国60分》 传播法治中国最强音

来源:搜狐网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中国建设迎来春天,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标志着法治中国建设揭开了新的篇章。《法治中国60′》栏目正是在中国“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可以说是顺应了中国大的历史潮流,承担起了媒体应该具有的社会职责。

  大型法治新闻栏目——《法治中国60′》,将于11月16日在全国9个城市同时开播。栏目首次突破地域限制,真正实现了平台资源共享,通过即时报道、专业分析和著名评论员的深入解读 ,让电视观众每天在1小时的时间里,能够纵览全国重大法治新闻事件,了解案件背后的深层次社会原因,立体、全方位的满足人们“坐在家里观天下”的信息需求。

  2014年8月24日,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法制节目工作委员会和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倡导,广西、江西、陕西、重庆、云南、大连、太原和江苏九省市电视台的地面强势频道正式成立全国法治节目联合体,旨在打造精品节目推动法治节目的发展 。

  《法治中国60′》首次采用九家地面频道共同出资、共享素材、联合制作、共同播出、收益分账的节目运营“联合体”模式。这一模式的出现,不但为解决全国地面电视频道资金紧张,资源匮乏和人才短缺的现状做出了有益的探索,而且更是为地面频道进行市场化运营和资源整合提供了一条新思路!

  《法治中国60′》除了保持法治节目一贯具有的故事性强、现场感突出的特点外,着重从开掘典型案件背后的社会意义以及与新媒体进一步深度融合等各个层面进行大胆创新。栏目聘请了杨禹、石述思、陈旭、王志安、刘凝等一批知名新闻评论员和法律专业人士作为《法治中国60′》的特约评论员,树立了栏目的权威性,从简单的播报案件,到挖掘案件背后更深层面的社会问题,凸显了栏目的社会责任感。

  《法治中国60′》的语言风格,主题式、碎片化的集结方式,演播室形式,节目的互动性,丰富的视听手段,与年轻观众的贴近感,节目推广,市场营销等诸多方面,无不让人感受到新媒体的“气息”感受到互联网时代的传播特点。

  《法治中国60′》节目将于11月16日同时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等九家电视台的法治类专业频道与观众见面。

  2014年10月28日18:00,在北京电视台新址顶层多功能厅举行全国法治节目联合体合作项目《法治中国60′》启动新闻发布会,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法制宣传司、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北京市政法委、公安局、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司法局有关部门的领导,中广协法制节目工作委员会、北京电视台和全国九家电视台的频道总监及在京的新闻媒体记者将与会,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41029/n405572407.shtml report 1210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中国建设迎来春天,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标志着法治中国建设揭开了新的篇章。《法治中国60&prim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