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 > 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发挥优秀作品育人功能 滋养青年一代健康成长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作品展映活动
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作品展映活动

  2015年1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央视微电影频道担任艺术指导并全程策动的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作品展映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以及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有关负责人为获奖作品颁奖。

  秦宜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明确强调要从青少年抓起。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具体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为发挥优秀文化作品育人化人功能,充分借助微电影这一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团中央发起举办了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大赛吸引了青少年热情参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呈现出主题鲜明突出、青年参与广泛、艺术水准较高等显著特点。

  秦宜智表示,团中央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本届大赛成果经验,打造微电影大赛的持久品牌,探索更多传播核心价值观的载体手段,推动在价值导向、内容定位、技术指标等方面建立评价标准,努力为青年展示才华、学习交流、实现梦想搭建舞台,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参与文化作品生产创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通过文艺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

  当天的作品展映活动分为“致祖国”“致青春”“致梦想”三个篇章,充分展现了青少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的理解和认同。大赛各奖项也正式揭晓。《我的成人礼》摘得最佳影片和最佳摄影两项大奖,《圆乐》《我的父亲母亲》获“向上•向善”主题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剪辑奖、最佳配乐奖分别由《彼岸花开》《我的父亲母亲》《致父亲》《希望树》获得,《蜗牛的家》以8.1万票夺得网络人气奖。同时,大赛组委会还授予山西、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云南、陕西等14个省级团委优秀组织奖。在展映活动上,主办单位还邀请20家新媒体单位和机构组成播出联盟,从即日起集中展播大赛获奖优秀作品。

  据了解,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把倡导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作为首要标准,把引导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作为根本目标。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广大青少年踊跃参加,共吸引了近2000部微电影成片、120部剧本报名参赛,420万青少年参与了百部优秀作品投票活动。许多参赛作品取材于先进模范人物和日常生活中的真人真事。这些作品生活化、艺术化、形象化地诠释了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从一个侧面展现出当代青年的文化艺术素养和创造潜能。

tv.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tv.sohu.com/20150120/n407928411.shtml report 1597 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作品展映活动2015年1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央视微电影频道担任艺术指导并全程策动的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