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 > 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 最新资讯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第三届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颁奖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网
与会领导
与会领导

  2015年3月28日下午,“梦的绽放”第三届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颁奖大会在中共北京市委党校礼堂隆重举行。

  颁奖大会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为指导单位,由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协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首都慈善义工网等为支持单位。

  此活动系2014年度北京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金奖”项目。

  “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整体活动的定位是寻找长期以来利用个人的时间、资源、财力从事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履行公民社会责任和义务,自愿、无偿地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保护自然环境、支持公益事业的个人及团体,通过对有关优秀事迹的表彰,不断树立新的时代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

  “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活动自2011年12月22日成功启动以来,已历三届。围绕这一主题,组委会已组织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相关公益活动27场,动员参与群众达16万人次。三届以来,先后共计有150个团体、150名个人获得提名,评选出30个北京最美慈善义工榜样团体、30名北京最美慈善义工榜样人物,360人次接受表彰,他们的善德善行得到全社会的广泛认同和传播。

  第三届活动2014年的2月22日启动至今,共收到来自各街道、单位、公益团体、网络推荐的个人及团体材料3728份,经组委会甄选,入围候选的团体262个,个人556名;组委会成员以约访、走访的形式,对入围团体、个人事迹进行核实,并通过专家终审,评选出十大榜样个人和十大榜样团体;根据有关规则,在最后环节,提名及获奖名单在活动官网公示确定。

  会上宣布成立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中学生分会,为分会举行授牌仪式。中学生分会会长、市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接牌并讲话。

  荣获本次十大榜样个人的是:常年坚守“公益街”义务指路的“西单老范”范京福;守卫文化遗产、坚持义务巡查北京文物景点的文物保护志愿者顾铠;大力倡导绿色出行、积极呼吁低碳环保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李杨薇;在同学中传播公益、向国际交流生输出中国传统文化就读于三十五中国际部的李昱萱;坚持16年义务照顾20多位老人的爱老模范梁会兰;京腔京韵传承历史文化的驻守首都博物馆10年的志愿讲解员任丽琴;联合百名女记者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向全社会积极普及“女童保护”理念的报社记者孙雪梅;身残志坚、勇对人生,被彭丽媛在APEC主题活动上接见、并拥抱勉励的无臂剪纸艺术家夏虹;长期关爱身边老人、一人担起照顾四个家庭重任的不平凡民警姚金国;无怨无悔坚持20年为困难群体疏通下水道、被誉为“当代时传祥”的掏粪工人张喜忠。

  荣获本次十大榜样团体的是:专注罕见病救助、为多个患病儿童家庭带去救治福音的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联合多家高校团体、积极倡导青年参与公益,志愿服务覆盖多个领域的正能量公益组织;致力于孤独症患儿康复、大力普及孤独症救助知识的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以“公益凝聚力量,爱心让梦飞翔”为宗旨创办的长期关爱、救助孤儿的北京心之翼爱心联盟;在全国4城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以“手拉手传递爱的力量”为理念的我们的爱-手拉手义工团;十年来面向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的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义工协会;长期开展脑瘫儿童帮扶、并积极宣传志愿服务、参与全社会慈善公益活动的福心公益;以普及、宣传艾滋病救助知识、培养防艾青年志愿者为工作方向的北京市红十字会预防艾滋病核心小组;关爱视障群体、长期在中国盲文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的爱心团体青檬志愿者联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捐建3000所春苗厨房,为全国20个省,200多个县的150万儿童送上营养餐的安利北京志愿者协会。

  由第二届活动的十大榜样个人、团体代表与市领导共同为本届榜样颁奖,借以表达传承之意。

  在热烈的气氛中,由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启动第四届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环节,把整场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第四届活动现已面向全社会征集个人、团体事迹,登录活动官网http://www.zmyg.com及搜狐网即可了解活动详细信息,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50330/n410534138.shtml report 2230 与会领导2015年3月28日下午,“梦的绽放”第三届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颁奖大会在中共北京市委党校礼堂隆重举行。颁奖大会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