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中国首部少年足球纪录电影《看好你们》开拍

来源:搜狐网
《看好你们》开拍
《看好你们》开拍

  5月20日,中国首部少年足球纪录电影在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正式开机拍摄。

  志丹是地处陕北的一个小县,因纪念陕北红色革命根据地创立者“刘志丹”而得现名。受地理历史因素制约,志丹相对封闭落后,但志丹人从来不缺乏英雄主义,从来没停止过创造奇迹。自上世纪70年代初知青将足球文化的火种带进志丹后,它就迅速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代代传承,发扬光大。进入新世纪,志丹足球发展更上层楼。2014年3月29日,正在德国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了正在该国参加训练的志丹少年足球队,并鼓励说“我看好你们,看好你们这一代”。

  志丹这样一个偏僻小县的足球之花为什么会开得如此娇艳,是值得每一个关注中国足球发展的有识之士深思的问题。志丹少年足球是中国足球的重要样本,而足球文化的广泛普及和开放包容的良好社会文化生态,是志丹少年足球得以大放异彩的秘笈所在。以纪录电影真实讲述志丹少年足球故事,零距离感受志丹足球少年的现实生活和精神世界,对探索中华足球梦实现之道,传递关注、推动、看好足球发展的正能量具有重大意义。

  本片由北京非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新生代青年导演杜粮执导。本片采用4K影像标准摄制,力求从创意到制作全方位打造中国人文体育纪录片经典之作,为业界树立新的标杆。

  本片预计2015年9月杀青,年底与国内外观众见面。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50521/n413466987.shtml report 969 《看好你们》开拍5月20日,中国首部少年足球纪录电影在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正式开机拍摄。志丹是地处陕北的一个小县,因纪念陕北红色革命根据地创立者“刘志丹”而得现名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