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学者在线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上线仪式举行

来源:搜狐网

  7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学者在线”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上线仪式暨互联网环境下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

  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期刊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向到会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和学术编辑委员会委员、学术界和期刊界代表等约400人参会。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武宝瑞主持。

  会议宣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学者在线”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各领域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环境下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创新与发展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担任主任,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杨慧林担任副主任,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36名德高望重的著名学者任委员。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以倡导学术规范,弘扬学术道德,推动学术创新,提高学术出版水平,促进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为宗旨,对书报资料中心学术期刊的发展规划、学术质量和品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书报资料中心开展期刊出版、评价研究、学术咨询、学术交流等工作。

  “学者在线”是由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研发的、教育部唯一指定的国家级学术数字出版平台。“学者在线”致力于打造中国人文社科领域知识引擎及国内最权威的人文社科学术成果发布和按需出版平台,以网站为核心,提供“学者、资讯、资源、会议、项目、评价”一站式“学术资源+学术工具+学术服务”,以满足人文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在校硕博的多样化需求。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自195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依靠专家学者,立足数字技术,精选千家报刊,荟萃中华学术,出版了大量享誉海内外的复印报刊资料。随着网络和数字技术的发展,人们获取学术信息、交流传播思想的路径乃至学术研究思维和方式方法都发生了显著地改变,为适应这种改变,书报资料中心于2011年成立了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网络平台,提供技术服务,与书报资料中心传统出版构成双平台,共同为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和教学科研人才的培养作贡献。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的成立和“学者在线”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的正式上线,是书报资料中心为进一步提升复印报刊资料的学术水平和出版质量、促进书报资料中心与专家学者的互动交流、扩展人文社科学术研究成果发布渠道的一次重大举措,必将为推进传统学术出版转型升级起到里程碑的作用。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50703/n416137102.shtml report 1228 7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学者在线”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上线仪式暨互联网环境下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