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中国海军全程护航“东南卫视号”穿越亚丁湾

来源:搜狐娱乐
海军护航
海军护航

  由东南卫视、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航海家翟墨领航的“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自4月18日从福建平潭启航,经过两个多月的海上征途,近日已抵达亚丁湾海域。

  “东南卫视号”冒险穿越强风浪区 成功与中国海军会合

  受西南季风影响,亚丁湾东部海域近期风力持续7-8级,浪高达3米以上,7月4日,“东南卫视号”经过也门索科特拉岛东北角海域时,遭遇最高达56节的强风,船队行进几近停滞,领航人翟墨表示:这是他航海以来遭遇的最强风。经过两天生死未卜的艰难航行,7月6日,“东南卫视”号帆船在狂风巨浪中与刚刚结束停靠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休整的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济南舰在索科特拉岛西北30余海里处海域成功会合,济南舰开始对“东南卫视号”实施特殊护航,这也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执行的第857批护航任务。

  亚丁湾海盗活动频繁 中国海军全程伴随护航

  近期亚丁湾海盗活动隐蔽性极强,“东南卫视”号帆船排水量仅有36吨,且航速慢、操控不灵活、防御能力薄弱、受气象影响大,在大风浪区航速仅有3-4节,极易成为海盗袭击目标,为此,海军护航编队决定派出济南舰实行护送,伴随护航至吉布提共和国领海边缘解护。编队指挥所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王建勋介绍,根据海区情况和帆船特点,济南舰采取了S字形的特殊航行方式,始终伴随帆船护航,护航期间,他们还将采取雷达警戒、红外观察、探照灯扫海等多种方式实时掌握周边海域情况,确保“东南卫视”号帆船安全。

  据悉,护航期间,双方除开展联合护航军演之外,“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团队还与中国海军济南舰官兵共同开展了“传承弘扬丝路精神,携手共筑强军梦想”等海上文化交流活动,济南舰派出慰问团队携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对“东南卫视号”进行了慰问,并进行医疗服务、装备维护检查等活动。

tv.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tv.sohu.com/20150709/n416470106.shtml report 1207 海军护航由东南卫视、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航海家翟墨领航的“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自4月18日从福建平潭启航,经过两个多月的海上征途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