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适龄青年应征人数增加 《男子汉》功不可没

来源:搜狐网
 《真正男子汉》

  8月27日,军事频道官方微博置顶了一条微博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该微博称:在今天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目前共有470余万适龄青年网上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人数超过80万人,均较往年有明显增加。你或者你身边今年有人参军么?你觉得是什么原因扭转了“征兵难”?对于微博中提出的疑问,网友们热议不断,大家纷纷留言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个现象,“湖南卫视今年推出的大型国防教育特别节目《真正男子汉》功不可没”,还有不少热心网友现身说法“我就是因为看了《真正男子汉》立志要去当兵的,现在已经准备要去部队了,真心希望这个节目明年还有第二季。”还有更多的人留言表示“当然要感谢《真正男子汉》这个节目,感谢文海地、王金武、姜伟、谢添……这些军中男子汉们带来的满满的正能量,当然更要感谢国家出台了更好的政策!”

  强力聚焦国防教育 “四有”军人成全民偶像

  作为一档纪实类大型国防教育特别节目,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制片厂和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联合制作推出的《真正男子汉》聚焦国防教育领域,节目摄制组辗转于步兵、炮兵、装甲兵、侦察兵四大兵种之间,在军营实地拍摄。200人的拍摄团队,94台摄像机、30个跟拍机位, 24小时不间断记录拍摄,将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支威武之师的风采,军人的本色展露无遗。节目中出现的“暖男班长”王金武、“最美女教官”李天骄、“严厉教官”谢添、“热血班长”姜伟等一批现役军人,集中体现了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四有”精神风貌——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他们因为节目成为了最受网友和广大观众关注的全民偶像,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了节目的演员。而这一批生动鲜活的热血军人也激发了很多年轻人深藏心底的军营梦,大家纷纷以这些热血军人军官为榜样,立志入伍报效国家!

  “国防教育名校行”活动 助燃高校学子军营梦

  在《真正男子汉》播出期间,湖南卫视紧扣“国防教育”主题,推出的“国防教育名校行”。系列活动先后去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7所知名高校,进行《真正男子汉》名校行主题看片交流互动活动。之后,活动升级为“国防教育万里行”,除走访湖南省军区外,又先后去到广东海警一支队、中国空军招飞局、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高炮团和成都军区95445雷达兵部队举行看片交流互动活动。活动所到之处,获得了学校、老师、学生的高度重视、有力支持和踊跃参与。许多部队官兵和高校师生在热情评论这个节目时认为,绝对的阳刚之气和爆棚的青春正能量制作出的《真正男子汉》,将洋溢着电视稀缺的阳刚气息与理想主义的光辉,将军人们耀眼的人性光芒,奔涌不息的生命激情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正能量。

  据湖南省征兵办介绍,《真正男子汉》开播之后,应征者入伍热情更为踊跃,兵源素质更为优异,报名总人数、大学生报名总人数,均较往年有明显增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湖南已通过初检的应征者中,大专院校学生入伍比例占到了整个兵源数量的35%,相比去年增长约25%,并提前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在湖南省征兵办组织的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在以往的社会兵源中,不少是父母的希望孩子当兵,而今年青年自己主动希望应征入伍当兵的比例大为提升,因受到《真正男子汉》的感染,青年的主动当兵意愿更为强烈,今年的相关征兵工作开展起来更为顺畅。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50828/n419972879.shtml report 1819 《真正男子汉》8月27日,军事频道官方微博置顶了一条微博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该微博称:在今天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目前共有470余万适龄青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