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新春奏响荧屏主旋律 <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引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五十六朵花"和李思宇演唱《不知该如何称呼你》 

  新春到,合家欢!伴随着喜气洋洋的猴年春节的到来,坚持“新闻立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湖南卫视也推出了春节特别编排。连日来,细心的芒果粉们发现湖南卫视的电视屏幕上一首温暖走心而又情感细腻的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悄然走红。据了解,这首歌最早出现在今年2月2日晚现场直播的《2016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的开场上,因歌词简介朴实,曲调激昂有力,引发众人共鸣。

  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讲述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走访时,与苗族大妈石爬专交流的故事。当时,习近平走进贫困户石爬专家中,因为石爬专家里没电视,认不得总书记,她问习近平,“该怎么称呼您?”习近平回答,“我是人民的勤务兵”,并称64岁的石爬专为大姐。这一细节,正是《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开头那几句。

  纵观春节的电视荧屏,各家电视台制作的晚会无不精良丰盛,为广大电视观众献上了一道道精神大餐。在琳琅满目的节目应接不暇之际,由湖南卫视首推的《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却悄然在互联网上火了起来。这首歌的歌词只有169个字,3分28秒长,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群众手拉手、心贴心的百姓情、百姓缘而展开,老百姓都说这首歌有湘味、有温度、接地气。

  作为湖南卫视今年小年夜春晚最重要的节目,这首歌由全球成员最多的流行演唱组合“五十六朵花”和湖南籍女歌手李思宇共同演唱。56朵花的少女们身披苗族服饰盛装出场,舞蹈给力合唱齐声,使整个舞台色彩斑斓、气象万千,之美之深情让人无语沉醉,“你在我心里,我在你心里”,五十六朵花的各族少女们将这句话唱给了我们最热爱的人“习大大”。56个民族56朵花是中华各民族团结的象征,56朵花少女组合以耳目一新的青春少女组合与主旋律的结合,已将这一象征的更推广到了世界范围的认同。湖南卫视今年的小年夜春晚,给了中华“五十六朵花”这样一个向世界全面展现风采的舞台,既符合本台晚会“合家欢、更青春”的宗旨,也是体现了湖南卫视对本土青少年偶像文化发扬发展的责任心。

  有网友评论,听到这首歌似乎就看到了当时的场景,“这些日常细节看似不起眼,但是太有画面感了,仿佛都能看到习大大走进农民家里唠家常送温暖的朴实形象。”而朗朗上口的旋律,也让这首歌天然有接地气的基因,经过湖南卫视春晚的全新编排,让这首歌更具湘西苗寨特色和感染力,也更易咏唱。

  作为中国电视圈最具创新实力的省级卫视,随着这首歌曲在湖南卫视荧屏的热播,电视的魅力一定能在各族青少年心中深深种下民族团结的美好种子,一定能更有力的在全国促动有影响力和全民参与的爱国主义活动,也将获得更多国际社会文化领域的广泛关注。湖南卫视此举对增进当前中华文明在世界范围文化话语权影响力,对输出中国传统民族文化和社会主义现代文艺,有着积极意义。让五十六朵花更青春,助中国花全球开,湖南卫视在这一方面又走到了中国媒体的前沿。

tv.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tv.sohu.com/20160208/n437102849.shtml report 1610 "五十六朵花"和李思宇演唱《不知该如何称呼你》新春到,合家欢!伴随着喜气洋洋的猴年春节的到来,坚持“新闻立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湖南卫视也推出了春节特别编
()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