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 第八届大广赛 活动资讯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第八届大广赛创意巡讲暨南大学站火热开展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巡讲会开始前同学们入场

  2016年4月12日下午,第八届大广赛广东分赛区名家名师创意巡讲(暨南大学站)在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顺利举办,来自广州及周边20多所院校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巡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场面火爆。

  巡讲会开始,由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先顺教授上台致辞。在向到场的嘉宾、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之后,杨老师以顺口溜作为串联,讲解了此次大广赛的相关内容:参赛重点问题说明、参赛方式重点提示、赛区活动安排等。杨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将参赛与获奖作为广告学及相关专业大学生涯的重要任务,戏称这些专业的同学“不在大学参赛,就在大学歇菜”。他特别强调参赛者要坚持原创,杜绝抄袭、剽窃现象,并遵守新修订的广告法。

  第八届大广赛的首席合作单位——Vivo公司品牌经理柳晓青先生就本次大广赛命题发表演讲,他指出当下手机行业的痛点——不畅快体验,并以“告别不快”的主题为在场具有参赛者与目标消费者双重身份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通过对vivo的功能卖点及主要核心点详细的解释和分析,柳晓青先生建议同学们从体验快、充电快、指纹快及音乐功能的特色等各方面出发,充分发挥想象力。

  此外,披萨星球新媒体总监杨百川先生、娃哈哈粤中市场拓展总监赵研先生、哈药集团产品经理王雄飞先生和郑宝杰先生、深圳世云新媒体有限公司 CEO孟智平先生也莅临现场解析命题,通过企业命题解析与现场问答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精准把握企业命题核心,即强调重点,又激发创意。

  在巡讲的最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十分生动精彩的讲座——《场景时代的创意》。

  金教授首先抛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互联之后,该如何自处?”再向我们强调了场景创意的重要性,希望我们打破常规,在各种各样的场景中寻找灵感、激发创意思维。他指出,传统媒体多以空间占领为主,创新媒体多以场景制造和重构关系为主,我们需要挖掘现有的场景媒体的潜在价值,实现从信息价值向体验价值的转化。金老师还从多个生动有趣的广告创意视频中向同学们阐释了场景创意的五大特征,即:有规模影响、高卷入性、高粘合性、高体验性和可持续性等,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对场景时代的思考和独到的理论见解。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60512/n449040122.shtml report 1350 巡讲会开始前同学们入场2016年4月12日下午,第八届大广赛广东分赛区名家名师创意巡讲(暨南大学站)在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顺利举办,来自广州及周边20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