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 第八届大广赛 活动资讯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第八届大广赛创意巡讲在深圳大学举行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巡讲会结束后院校老师与命题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2016年4月13日下午,第八届大广赛广东分赛区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暨名家名师创意巡讲会在深圳大学隆重举行。主讲嘉宾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金定海教授带来了题为《场景时代的创意》的精彩分享。来自广东省十余所高校的师生、广告业界专家、以及大广赛命题企业讲师出席了此次巡讲会活动。

  巡讲会开始,大广赛广东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大学教务部王晖主任致开幕词。大广赛广东赛区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大学传播学院胡莹副院长就大广赛举办历史、赛程安排、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鼓励参赛者要坚持原创,倡导诚信,发挥创意,展示才华。

  第八届大广赛的首席合作单位——Vivo公司品牌经理柳晓青先生就本次大广赛命题首先发表演讲。随后,江苏伯克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先生、三九胃泰产品经理罗潇雯女士、哈药六厂产品经理王雄飞先生和郑宝杰先生、狼卜股份副总经理林海鹏先生也莅临现场解析命题。各位代表在发言后都会与现场观众进行问答互动,从而帮助学生精准把握企业命题核心,激发大家的创意。

  在所有企业代表命题解析完毕后,金定海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活动精彩的压轴讲座——《场景时代的创意》。金教授一上台就强调大家要抓住大广赛带来的机会,不要错过这一锻炼的平台。接着,金教授首先抛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互联之后,该如何自处?”并讲述了场景时代的四大特征,即关系决定场景、利益决定分享、体验决定产品、故事决定深度。还通过对深圳形象纪录片和韩国城市纪录片进行对比分析,强调城市体验、场景创意的重要性。

  在讲座结尾,金教授为广大参赛学生列出了一些参赛建议,强调大家不要在网上找素材,防止策略滞后、创意缺乏深度,不要为创意而创意,应该增加原创素材。同时,他还认为学生应加强生活体验,懂得舍弃一些可有可无的细节,对作品灌注人文精神。最后,金教授说到,我们应该“把创意交给故事,把创意交给梦。”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60512/n449041214.shtml report 1215 巡讲会结束后院校老师与命题单位代表合影留念2016年4月13日下午,第八届大广赛广东分赛区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暨名家名师创意巡讲会在深圳大学隆重举行。主讲嘉宾上海师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