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 第八届大广赛 活动资讯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第八届大广赛创意巡讲广西艺术学院站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康孙先生

  2016年4月17日,第八届大广赛广西分赛区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广西艺术学院站在广西艺术学院汇演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师范学院、南宁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梧州学院、百色学院、河池学院、贺州学院及钦州学院等广西区内二十余所院校的师生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巡讲首先由大广赛广西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汤晓山教授代表承办院校致辞及介绍本届大广赛的参赛要点。汤院长从专业评审角度,结合本届大广赛的相关要求,对参赛类别、作品提交时间及作品抄袭界定等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vivo公司品牌经理莫灵杏女士为同学们进行vivo手机命题解析,启发大家对广告主题“告别不快”进行深度思考,既是告别手机不畅快的使用体验,也是告别不快的情绪或态度。针对本次比赛vivo品牌还设置了企业特别奖励。

  洁婷产品经理万书琳女士清晰准确解读了产品广告主题“天然、透气、防敏感”,帮助同学们正确把握洁婷产品创意点。

  互动类是2016年第八届大广赛新设立的参赛类别,来自深圳世云新媒体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锐先生,介绍了本届大广赛指定线上互动广告专用参赛设计工具iH5的特性。

  最后,作为压轴的重量级嘉宾,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康孙先生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下登场。莫康孙老师首先通过“From Super Bowl to Super Idea”给在场师生带来了几支在美国“超级碗”期间播放的最新广告作品,要知道对广告人来说,“期待超级碗广告的热情丝毫不亚于期待超级碗的激动”,大制作的可口可乐广告、内涵深刻的Jeep广告以及趣味十足的士力架广告等,让现场笑声不断,成功激起了在场师生的热情。随后莫康孙老师给出了广告学常用的概念“ROI”、“AIDA”等,强调“IDEA”就是旧元素新组合,在广告业快速迭代的背景下,内容依旧是广告创意的源泉。

  贴心的莫康孙老师了解到巡讲承办单位涵盖了影视专业,特别增加了大量影视广告方面的案例分析,如麦肯光明制作的《春节回家》系列公益广告,以及央视春晚31年来历史上首次插播的公益广告《迟来的新衣篇》等,单就分镜头脚本就绘制了好几版,一口道具钟可以千里迢迢从上海运至拍摄地点,可见广告制作的严谨程度。莫康孙老师还分析了“From Super Idea to Super Advertising”,说明什么是“好广告”、“好广告的标准”以及“做好公益广告的七个标准”。

  针对本届赛事各个类别,作为大广赛资深评委的莫康孙老师还专门为同学们强调了各类别的准备细节与评选规则,帮助同学们在比赛中把握和审视自己广告作品是否达到要求。最后莫康孙老师寄语广西分赛区,希望广西今年再创佳绩。

  2016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广西艺术学院站活动,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但新的广告创意正要扬帆起航,正如现场微博上墙的同学留言“青春不死!梦想不死!”“中国广告需要由我们新一代创造。”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60512/n449041818.shtml report 1694 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康孙先生2016年4月17日,第八届大广赛广西分赛区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广西艺术学院站在广西艺术学院汇演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广西艺术学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