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 第八届大广赛 活动资讯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第八届大广赛创意巡讲吉林大学站活动纪实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薛振添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2016年4月21日下午,主题口号为“创意我出彩”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吉林分赛区启动仪式暨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活动在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演播厅成功举行。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吉林大学等省内十多所高校的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大广赛吉林分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系主任黄也平教授主持。他宣布活动开始,并向到会的全体师生介绍了到场嘉宾。随后,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刘鸣筝副院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吉林分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鞠惠冰老师向在场老师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大广赛的基本情况。他说:本届大广赛的命题分为公益广告和品牌广告两种,创作类别分为八类。与以往不同的是,为顺应广告设计潮流和广告行业的发展,这一届大广赛新增了营销创客类和互动类两个参赛类别。他要求同学们仔细分析选题,认真准备参赛。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瑞武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有心与出彩并存—大广赛及创作原则》的精彩演讲。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广赛的形成过程,强调了大赛是一个权威的实践教学平台。她告诉同学们,通过大广赛,不仅能够提高参赛者综合素质,强化学生的专业能力,而且,可以使同学们获得宝贵的实战经历和初步的专业经验。这对同学们毕业后走向社会,走向市场,是难能可贵机会。她在演讲中一再告诫同学们,参赛获奖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有认真研究选题,形成原创性出彩的创意,并用恰当的形式表达,才能够做出好的作品。靠“偷懒”和抄袭,是不能有好作品的。刘瑞武老师先后担任人民日报社经济部记者、编审、广告部主任,诺贝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办了全国第一家广告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广告学院并任院长。她以一资深广告人、广告教育专家和大广赛亲历者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对大广赛的深刻理解——走心就必然能出彩!

  在命题解析环节中,vivo公司品牌经理刘俊琪、北京家圆医院总经理林海伟、吉林达利分公司广告部主管白海涛分别做了命题解析,他们幽默互动式的解析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在命题解析环节中,穿插了抽奖活动。尤其是“微博上墙”环节,更是让在场的观众热情满满,情绪高涨。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琥珀传播集团的创意合伙人薛振添老师。他带来的演讲题目是《数字时代创意观》。薛老师有多年从事广告创作的经验,曾获多项国际和国内广告奖项并担任评委,在该领域累积了对于消费者及品牌的深入理解和创意洞悉。他将他的经验结合不同的广告案例分享给了同学们,指出数字时代广告要做好创意要遵循的原则:先知先行、幽默感、激情、不要守陈规、娱乐化、互动性、讲故事、戳人心。最后他送给同学们两句话:创意就像是一个精妙的瞬间,能默默卸载观众的心理防线;不变的答案是你的创意。

  创意,是思维的碰撞,是智慧的拓展,是自我的超越。在自始至终热烈的气氛中、在嘉宾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中,在同学们的不舍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巡讲活动,各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大广赛有了更多的了解。通过本次巡讲活动,同学们也受到了启发和鼓励,收获颇多。相信同学们也能将这份热情延续到大赛中去,让创意出彩,用创新改变自己,舞出精彩人生。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60512/n449044929.shtml report 1753 薛振添老师与同学们互动2016年4月21日下午,主题口号为“创意我出彩”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吉林分赛区启动仪式暨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活动在吉林大学新闻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