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2016年网络电影及VR作品征集展映系列活动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一、活动宗旨

  2016年网络电影及VR作品征集研讨系列活动活动旨在深入研究网络电影及VR作品在创作、传播和产业发展上的规律,探索在各个层面予以支持、鼓励和规范的机制与策略。推动以网络电影和VR作品为代表的互联网视频行业的繁荣发展,营造充满正能量的网络文化生态。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北京市委宣传部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单位:首都互联网协会

  北京电影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

  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研究院

  协办单位:合一集团(优酷土豆)

  爱奇艺

  搜狐视频

  乐视

  猫眼电影

  小米

  北京暴风魔镜

  强氧科技

  V电影

  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

  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

  三、主要活动

  (一)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016年6月初)

  地点:北京电影学院中等放映厅

  主要内容:邀请各方领导、专家、代表,围绕网络电影及VR发展情况举行小型研讨活动。同时发布征集信息,介绍各活动内容,宣布征集阶段开始,组织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集中报道,宣传造势。制作H5作品征集令。

  (二) 优秀网络电影作品征集及入围作品展映(2016年6—10月初)

  1、6月—9月,从线上及线下渠道,由作品方自行报名或经由协办机构的初步筛选后选送网络电影作品。邀请主管部门领导、北京电影学院、行业内专家等组成评审团对征集作品进行打分,确定入围展映的优秀作品。

  2、10月初,整合网络电影征集、展映、研讨、交流过程中的各项成果,以专题页面形式呈现,由协办网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展映。

  (三) 网络电影、VR作品研究成果征集及系列研讨交流活动(2016年6月—10月初)

  1、2016年6月起,向广大网络专家、网络文化产业专家、文化传播理论专家、媒介实践工作者及在校硕、博士研究生征集研究成果,并遴选部分优秀成果现场交流并结集出版。评审结果将于2016年9月底之前在北京电影学院官网公布。

  2、2016年6月起,邀请国内外著名导演、制片人、影视专家和互联网传播专家,为参加活动的主要团队和平台方人员围绕相关内容举行专题讲座。

  3、自活动启动后,不定期举办网络电影和VR作品小型学术研讨,邀请主管政府、产业、学校、研发、投资部门专家进行交流分享。

  (四) 系列活动成果总结展示大会(2016年10月底)

  地点:北京电影学院中等放映厅

  1、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电影学院召开2016网络电影研究学术及行业交流会。总结网络电影、VR作品征集和相关研究成果征集的情况,促进行业与学界深度交流沟通。

  2、总结交流大会:按照有关规定,举办一场形式简朴、气氛热烈的总结大会。根据评审委员会评选结果和网民票选结果,评出获奖作品。重点对获奖个人、单位及作品进行表彰和推广,并发布后续活动的总体规划,形成持续而广泛的媒体影响力。

  3、VR作品线下展映及体验:以征集作品中的VR电影作品为核心,举办“VR电影单元”线下展映活动,邀请行业前沿公司参与,并对VR拍摄、观看设备进行展示。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60622/n455650140.shtml report 1621 一、活动宗旨2016年网络电影及VR作品征集研讨系列活动活动旨在深入研究网络电影及VR作品在创作、传播和产业发展上的规律,探索在各个层面予以支持、鼓励和规范的机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