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湖南卫视吴望晖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张信哲展示古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广大文艺工作者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引起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学习热潮。

  日前,光明日报采访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一线编导吴望晖。谈到坚定文化自信,湖南卫视节目编导吴望晖动情地说:“坚持原创、讲好中国故事,始终是我内心的准绳。我们深知,自己制作的作品对于青年群体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有着深远的意义。因此,我们力求在全社会寻找最真实感人的故事,把它呈现在电视上。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坚信,唯有真正体现人民需求,为老百姓服务的作品,才有足够长久的生命力。”

  《天天向上》一向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的“文艺作品要‘传递向善向上的价值观’”这一精神。《天天向上》正如它的名字一般,坚守“向上”价值观,每位成员都深知,作为一档高收视的脱口秀节目,我们的艺术作品,对于青年群体三观的塑造有着深远的意义。因此,《天天向上》栏目组的每一位成员都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和艺术水平,扎根基层,在全社会寻找最普通、最感人的真实故事并呈现在电视上。节目组帮助遭遇滞销危机的农民卖过滞销农产品,为观众展现人性“善”的一面;针对现实社会中热议的“脱单”的话题策划了系列节目,为观众展现当代青年最真实的婚恋观,并在节目引导正确的婚恋观,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成绩,也借此扩大了青年受众群体的规模。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大家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天天向上》开播八年以来,全体成员在创作中始终坚持原创,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挖掘中华文化中的优秀部分,制作了“中华老字号”“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等多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系列节目;作为2008年因北京奥运而生的《天天向上》,八年间始终坚持“女排精神”,不缺席每一届奥运,力求第一时间迎接奥运健儿凯旋传递奥运精神;坚持发现当代中国社会中的“真善美”:行业精英、民间奇才、名校高材生等都是《天天向上》的常客。9月策划的“音乐季”就邀请到了基层驾驶员群体中的歌唱精英,尽情地展现自己的才华,唱出普通人的精彩。

  本周五晚十点起,《天天向上》即将开启全新的“冬日中华美食地理”季,新增“公益短片”环节,以食物为载体,讲述暖心故事,传递人间的温暖。首期节目中,通过一个“包子店老板每天清晨为环卫工人免费送包子”的小故事,向观众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讲述世间人情的温暖和坚守。

tv.sohu.com true 光明网-《光明日报》 http://tv.sohu.com/20161206/n475046720.shtml report 1437 张信哲展示古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广大文艺工作者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引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