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动漫频道 > 新闻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二次元公益微电影《次元的梦》预告发布

来源:搜狐视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新人的不断加入,二次元这个队伍逐渐庞大起来。据统计,2016年中国的二次元用户已经达到2亿。

  因为有很多的coser都是新手,所以在二次元这条道路上,他们会遇见各种波折,这是需要经历一个学习的过程。《次元的梦》这部二次元公益微电影则是以coser入圈的真实经历为主改编的故事。为了让在圈内的小伙伴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创新,坚信二次元会是一条全新、完美的道路。


日益庞大的二次元群体
日益庞大的二次元群体

  二次元新锐导演语录

  季小牧是Cdf数字媒体的社长,也是二次元公益微电影《次元的梦》的总策划。“因为喜欢,所以创造”这句话是季小牧近两年最常挂嘴边的话,他以这句话为动力,坚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第一次在网上看别人的cos照片,季小牧就被吸引住了。他是资深的游戏动漫迷,之后便自己尝试着玩cos,越来越深入了解二次元的文化,再到为了二次元文化宣传,一步一步坚持下来,而这已经是第七个年头。

  追求梦想,成立剧组

  每一次和社团成员一起去漫展做文化资料记录,季小牧就会看见很多coser都非常的努力,不管是熟悉的成员,还是新加入的成员。

  coser早上5点就到漫展会场,而摊主则会更早。大多数小伙伴都为自己的梦想而来,诚意十足,大家一起玩的很开心。每次和摄制组讨论的时候,季小牧都想要把这些看见的场景、听到的故事拍成微电影,因而时常被感动。在一次聚会中,拍微电影这个想法得到李良湘、王倩、李锐等朋友的支持,于是决定成立一个剧组。从2016年暑假开始,便有了一个剧情策划方案。

《次元的梦》剧组
《次元的梦》剧组

  用心打造,力求完美

  一部影片,需要各种人来扮演不同的角色。而季小牧所在的社团成员都不适合剧本的角色,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对外招募演员。这一行动很快得到成都、南充、德阳、绵阳等地的小伙伴的支持,前来应援,期间也有过很多不稳定因素。经过几个月漫长的挑选,剧组终于选定了演员。可是天公不作美,在开机前3天,原本约定好的主演却因为临时有事缺席了演出,让季小牧为之烦恼。这时,南充一个叫新橙的女孩主动要求试镜,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顺利通过了。等按照原计划正式开始拍摄时,却发现这仅仅只是问题的开始,因为演员都是新人,习惯了平面拍摄,却不懂表演体系,工作组的同事就开始针对演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拍摄周期一共历时13天,剧本中有很大一部分戏都是在夜间进行拍摄,通宵场次竟达到了8天之多。拍摄的周期超过了预定的时长,却没有一个人缺席,大家都在想办法克服困难。季小牧非常感谢剧组所有的成员,能遇见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不容易,同时也对自己认真的态度感到自豪。

  完成拍摄进入到后期配音时,制作又遇到了卡壳。剧组招募的50个左右的CV面试时,仅仅只有几人合格,这时,工作组的郑晔主动提出担任配音导演。郑晔是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专业配音,在他耐心的指导下, 新手CV们渐渐找到了感觉,进度在按照预期的效果前行着,季小牧心中的石头也放了下来。

  故事简介

  故事分成三条线,三条线又有一定的联系。第一条是由初三学生夏微微因为一个巧合接触了动漫Cos,在学校和家长、同学、学习等多种矛盾下,入圈的一个过程;第二条线是夏微微的爸爸,他曾经因为生活而放弃了梦想,因女儿对二次元的坚持以及多种原因,改变了他对生活的态度;第三条线是在夏微微梦境里的神秘人,他们在独特的空间里,拥有高于常人的能力,而他们却想回到正常的世界,梦想过正常人的生活。大家有着不同的开始,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梦想,都努力追寻着未知的结果……

  微电影背景

  这是一部讲述coser入圈、坚持爱好的正能量公益影片。

  定位:二次元正能量发声

  演员和配音都是公募而来,分别来自成都、南充、德阳、绵阳等地,也得到了很多单位的支持。本片严禁商业商用。自从这部公益影片策划启动后,通过季小牧的努力,陆续得到了ACG联盟负责人之一的吴磊、掌上acg的左中灵、拓普志官博、bo2动漫联盟的媚姐、染色动漫工作室夜姐和竿竿、无不维(北京)影视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郭松杰等前辈的强烈支持,在川渝acg动漫游戏展的到时候,得到了coser小羽、御座的黄山、coser文尼的认可,表示愿意支持这次的公益影片,这也给了剧组很大的动力,更加有信心的去完成它。

 漫展现场

  我们的希望

  参与微电影制作的小伙伴都有一个想法,希望自己永远都不会离开二次元,生存在这个圈子里,靠着自己的信念和双手去打造一片天地。这部微电影没有华丽的特效,也没有精致的服装道具,它带着二次元人的心血,记录着入圈coser的追梦过程,送给喜欢它的人,留作纪念。

tv.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 http://tv.sohu.com/20170217/n480964782.shtml report 6061        随着新人的不断加入,二次元这个队伍逐渐庞大起来。据统计,2016年中国的二次
(责任编辑:韩笑)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