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动漫频道 > 新闻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狐说狐有理——超凡特摄英雄传

来源:搜狐视频
  • 手机看新闻

  狐说狐有理——超凡特摄英雄传

  虽然改头换面变成了《超凡战队》,童年回忆中的《恐龙战队》能够再拍新版,真是让人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想第一时间冲去电影院。回想起小时候看特摄片的时代,虽然并不能搞懂什么是特摄也看得津津有味,那些现在看来甚至觉得中二度爆表让人有些羞涩的台词、变身动作,是不是也勾起了你们的回忆呢?特摄在二次元可是自成体系的,下面就请跟着狐狸酱一起,回忆一下记忆中的那些经典特摄系列吧!

  用汤勺也可以变身的光之巨人 《奥特曼》系列

  比起其他几个经典系列,圆谷系奥特曼可能是我们最早接触到的特摄作品之一。记忆中的奥特曼永远是那个变身只有三分钟,为了保护地球奋勇挑战小怪兽的光之巨人。有时事出紧急,拿着汤勺也要硬撑着变身,女儿也要成为队员,真是为了地球和平耗尽心血。变身后巨大化的奥特曼对打实际上也是庞然大物的“小怪兽”的故事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现在依然活跃在我们的表情包中,奥特曼与小怪兽的关系,似乎也不像当年那么单纯……

  不过正义的伙伴永远是正义的伙伴,退休后他们依然活跃在维护正义的第一线,就连吃个饭也要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向来都是组团搞事的合体英雄 《超级战队》系列

  在东映星期天早晨播出的“三巨头(超级战队、假面骑士、光之美少女)”中,《超级战队》系列明显是最适合活泼可爱的男孩子的。《超凡战队》就是改编自这一系列中的《恐龙战队兽连者》,虽然美版时髦度飙升,不太看得出战队系列的历史遗痕反而更像科学小飞侠,但归根到底都是同一个套路的。战队系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小怪兽,要挨两次揍。明明已经被打败的怪人还要突然暴走变大,让战士们的召唤兽最终合体与巨大化的怪人对决,这idea简直跨越了假面骑士与奥特曼之间的距离。不过不管战队的外壳包装得有多高科技,最为打动我们的,还是战队英雄们之间日常打打闹闹,到了战斗中彼此间却有默契的伙伴情谊吧。

   值得一提的是,正义的伙伴永远是正义的伙伴,离开了战队的演员们依然活跃在东映片场的第一线,在各种东映刑侦剧依然能看到他们变身警察、家属、目击者甚至犯人的身影……

  命运悲催的改造人被迫当英雄 《假面骑士》系列

  与“三巨头”的《超级战队》相比,《假面骑士》系列可就是更适合中二少年们的特摄了。因为假面骑士们的最终设定就是为了对抗命运“献身”的改造人,骑士们与怪人们同样有改造过的悲惨命运,为保护人们的笑容而变身为骑士,用骑士踢拯救世界,跟老虚的小圆脸走同一个套路,不过随着平成代骑士的发展,现代的骑士已经不太沿用这个悲剧的设定了,整体光明了好多,但是喜欢老虚套路的同学们也不妨再看看《假面骑士铠武》,克服了水果砸头的尴尬感之后,故事非常值得一看哦!

  最后要说的是:正义的伙伴永远是正义的伙伴,不夸张的说各代来打变身集合简直跟帅哥天堂差不多,今天的来打们也秉承着美颜就是正义,用颜值来拯救少女们枯萎的心灵。

  自带世界观的狂拽酷炫系英雄 《牙狼》系列

  看惯了圆谷奥特曼跟骑士战队系列的同学们第一次看到《牙狼》,观感一定是:哇靠!有钱!雨宫庆太设计的独特字体,魔戒骑士金光闪闪的铠甲,战斗风格加不要钱一样狂甩的特效,无一不透着土豪风范。《牙狼》虽然也是单体作战有悲剧色彩的骑士,但是与假面骑士换一部就是平行世界的设定不同(不算门矢士这个打破次元壁的),每作牙狼均继承了原作的统一世界观。会说话的魔戒,与暗影对战,西洋骑士与东方系的水墨文字碰撞出的独特美感,是《牙狼》最特别也最吸引人的地方。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正义的伙伴永远是正义的伙伴, 《牙狼》的男女平权可做得太好了,比起《假面骑士》那种八百年出一个女来打的作风,《牙狼》女骑士酷炫又能打,也算是正义的伙伴阵营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并非翻版来打的中华元素英雄 《铠甲勇士》系列

  初看铠甲勇士和假面骑士,第一感觉就是真像啊!不过不能太甜光看外表:皮套不是昆虫系而是改成了战甲风,融入了五行元素、易经八卦等等等等的铠甲勇士绝对不是简单的假面骑士翻版,而是在骑士设定的基础上融入了很多中华元素,成为了有独特风格的中国特有骑士。这种程度的本土化可要比翻拍日剧的《求婚大作战》之类有诚意多了,这样有诚意的设计能够成为现在小朋友们的童年回忆自然也是一件好事。可惜的是借鉴战队系列的《巨神》并没有这样用心,为何不融入点传统元素,改个山海经元素的超级战队来试试看呢?

tv.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 http://tv.sohu.com/20170410/n487516867.shtml report 2077 狐说狐有理——超凡特摄英雄传虽然改头换面变成了《超凡战队》,童年回忆中的《恐龙战队》能够再拍新版,真是让人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想第一时间冲去电影院。回想起小时候看
(责任编辑:徐慧宇 UK011)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