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 第九届大广赛 活动资讯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福建赛区巡讲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5月6日下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福建赛区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活动在厦门大学克立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聂鑫教授陈,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辉老师,厦门市广告协会副会长、厦门蓝点子广告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召金先生,vivo智能手机福建品牌管理部部长林纬先生,平遥古城信息中心主任郭鹏翔先生,杭州娃哈哈集团福建分公司市场部总监舒勇先生,爱华仕品牌高级主任于德珊女士,全景图片营销副总裁张钊先生,大广赛推广部部长李勤老师,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们以及福建省各高校负责大广赛的老师和参赛学生代表等。

  首先,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聂鑫老师致辞,她表示大广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辉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大广赛的参赛办法和指导手册,强调比赛的注意事项。

  随后,vivo品牌部长林玮、平遥古城、爱华仕、娃哈哈、全景等几位大广赛命题企业负责人上台介绍品牌的相关信息,为同学们的参赛创作提供思路和想法。几位主讲人就品牌特征、命题要求、作品需求等方面展开话题,并展示了精美的广告作品,加深现场同学们的印象。在他们的讲述中,同学们看到了生动的品牌形象,体会到了精准的品牌理念。他们还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箱包、饮料、音响等丰富的礼物,互动环节中,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利用微信上墙与摇一摇的功能与讲解人进行互动,场面气氛十分火热。

  最后,本次活动进入令人期待的主题演讲时刻,由厦门蓝点子广告公司董事长、资深广告人召金先生带来了主题是:《广告创意的真谛——由3000幅初选至200幅入围的联想》的专题讲座。厦门蓝点子广告公司长期综合性的服务于多家知名品牌客户,如西门子、P&G等。

  召金先生为我们分享了近期参加广告作品评选的经历,提醒学习广告的学生们应该关注中国的广告法与商标法,为今后的实战做准备。在3000幅参选的作品中删除至200幅,筛选掉违反广告法、有技巧无主题、有主题无技术、抄袭违规的作品。召老师还展示了两幅获奖作品,为同学们的实际操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此外,召金先生和同学们关于广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引用大卫·奥格威的观点,强调广告的商业性,认为好的广告要做到“既叫好又叫卖”。想要做到好的广告创意,需要定位、到位和出位。要对自己定位准确,在技术和想法上相互到位,相辅相成,也要勇于突破既有的规则,找到独特的角度表达创意。在本次大广赛中,要尽量避免自己的作品和别人雷同,要有敢于打破成规的勇气。

  召金先生作为业界专业人士,分享了自己参与制作的广告作品,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同学们参加大广赛提出了崭新的思路和建议。在宣讲会最后,召金先生与同学们再度进行了抽奖互动,并与到场的嘉宾和同学合影留念。

  此次巡讲活动是青春的约会,是点亮创意的火花和明灯,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夏天,助力同学们在大广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70527/n494735760.shtml report 1304 2017年5月6日下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福建赛区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活动在厦门大学克立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厦门大学新闻传播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