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 第九届大广赛 活动资讯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上海师范大学站纪实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四月芳菲,谷雨时节,2017年4月20日13:30第九届大广赛上海赛区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教苑楼C座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来自上海各大高校的师生、上海市教委领导、广告学界专家以及大广赛命题企业讲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在夏日即将来临之际,共同为创意的迸发积蓄力量。

  首先,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赵丽霞老师代表上海市教委致辞,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葛卫华老师代表上海师范大学致辞,他们共同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创意期望以及对第九届大广赛成功举办的祝福。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到这样的比赛中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随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广告“男神”金定海教授发表了致辞,他用幽默的话语详细介绍了本次大广赛的作品类别以及参赛需求,希望同学们可以享受创作广告的乐趣,也鼓励了大家学会坚持,不懈追求,激发自己的无限潜能,为以后成为一个优秀的广告人而不断努力。

  而接下来BBDO天联广告上海首席创意官赖致宇先生的演讲点燃了全场气氛。他首先提出了我们要做一个“神经病”,总结出自己的一套“神经病训练法”,主张要学会从异于常人的角度出发去理解这个世界,才能做出值得回味、出奇制胜的广告创意。

   Think different——赖老师通过案例对比手法,简明扼要地说明了什么是“非正常”却吸睛的广告。同样是游戏广告,一般的游戏广告只会通过暴力手段单纯刺激受众感官,但是BBDO在为魔兽世界制作的一只视频广告中却通过“魔练过的,不一样”的主题传达出这款游戏的热血文化特质,没有美女,没有暴力,同样可以感动别人。

   相信潜意识的力量——创意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当一个创意苦思冥想不得其法的时候,在做完基础的创意搜集和整理过程之后,你需要时间来给大脑酝酿的机会,让创意的火花肆意,相信自己可以做出最棒的广告。同学们在听完演讲之后备受启发和鼓舞,纷纷在大屏幕上发射弹幕表示对赖老师的喜爱以及对他观点的认同。

  作为第九届大广赛的首席合作单位,VIVO智能手机品牌终端部部长郑明文先生首先为我们拉开了解读命题的序幕。他通过诠释“vivo照亮你的美”这一品牌主张,启发同学们发现目标受众喜好或行为习惯,用这些日喜欢的方式和内容,将vivo品牌内涵传递出去。这番介绍使得同学们对于创作的重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其后iH5的院长,被同学们戏称为“吴秀波2.0版本”的刘文中老师也莅临现场为我们介绍H5的制作过程和传播技巧,强调这一技术因依附于手机移动端而具有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他本人也将H5的这一特性带到了现场,抛去院长“光环”,频频下台与同学们进行近距离互动,刘老师给回答问题正确的同学的红包奖励更是进一步引爆现场的互动气氛。

  之后平遥古城保护管理委员会培训主任王晓燕女士给我们讲述了一段关于平遥古城的故事,千年传奇,娓娓道来,王老师对于古城的介绍使我们对平遥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对这座城市的形象创意有了更深的启发。紧接着爱华仕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的市场部经理崔利先生也上台围绕其广告主题“装得下,世界就是你的!”,对爱华仕品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帮助同学们更加精准的把握命题。

  最后,M&C Saatchi aeiou首席创意官刘凯杰先生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你是做广告的料吗?》。多年广告创意的浸淫使他对于广告人应该具备何种素质有着自己的一套看法,高质量的创意案例更是信手拈来,告诉同学们该如何在“菜鸟”和“广告人”之间搭桥建梁,鼓励同学进行大胆的创意和思考。

  下午18时许,第九届大广赛上海赛区上海师范大学站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活动圆满落幕。创意不仅是一个传播的过程,更是一个不断突破自我的过程,正应和着今年大广赛的主题——“创意我挑战”,不限专业,不设框架,激励同学们突破边际,打破创意的极限,预祝大家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令他人更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70527/n494736512.shtml report 1704 四月芳菲,谷雨时节,2017年4月20日13:30第九届大广赛上海赛区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教苑楼C座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来自上海各大高校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