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CG EXPO 2017 > 2017CCG新闻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霹雳布袋戏来到CCG EXPO 2017啦!

来源:搜狐视频动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霹雳布袋戏来到CCG EXPO 2017啦!四大看点提前掌握~

制作了经典剧目"霹雳系列布袋戏"的霹雳国际多媒体,将带《东离剑游记》《斩魔录》等作品参展CCG EXPO 2017!

 东离剑游记

大霹雳×CCG EXPO 2017现场四大看点:

1 剧情场景还原

霹雳此次参展,将把布袋戏剧情中的场景还原到现场,呈现给游客别具一格的布袋戏情景!

2 最新剧集预告

追剧的小伙伴在现场可以观看到最新剧集的精彩预告哦~

3 展会定制周边

在CCG EXPO 2017的活动现场有定制的动漫周边。检验真爱粉的时候到了! 

4 首席操偶师表演

现场还将邀请霹雳首席操偶师作为嘉宾,携手霹雳主角们带来惟妙惟肖的操偶表演,大家在现场可与戏偶亲密互动哦!

 斩魔录
 东离剑游记

布袋戏小科普:

布袋戏起源于明末清初,在布袋戏表演中,操偶师生动地将戏偶拟人化演出,独特的一人变音口白方式,融合中国风俗民情、历史章回故事、侠义柔情,深深引领观众融入剧情,感动每一个人的心灵。在云林黄氏家族的持续奋斗下,台湾也兴起了布袋戏的风潮。

随着社会潮流与科技传媒的演进,云林虎尾的黄氏家族将布袋戏带上了电视荧幕上,紧密的与时代共同进步,并且让这种戏剧艺术呈现在更多观众面前。为吸引新一代年轻观众,霹雳在剧情上不断推陈出新,创造似真似假的梦幻时空与超凡入圣中国功夫,是布袋戏的呈现方式变得更加与众不同,舞台空间也变得更加广阔。

布袋戏偶可分为生、旦、净、末、丑、杂等六种角色。传统戏偶尺寸大小约仅八寸,且操作上比较轻松,传统布袋戏操偶师,通常可一人操纵两偶,互做对谈动作的文场表演,更甚者,两手均可做木偶之跑、跳、拋接、武打等武场表演。

进展到电视布袋戏时期,戏偶的尺寸已经超过一尺五时,操作困难度相对增加不少,随着拍摄技术的进步,戏偶的动作也被要求越来越精致,武打动作渐趋复杂,所以戏偶的比例以及内部机关自然需要不断被改良,一直到霹雳布袋戏戏偶模拟真人比例的制作方式,从早期二尺五时到三尺高的戏偶,整个偶头与身体比例趋向完美的九头身黄金比例。

 

CCG EXPO 2017信息预告

CCG EXPO 2017 公众板块:

时间:2017年7月6日(周四)至7月10日(周一)

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上海市国展路1099号)

CCG EXPO 2017 商务板块:

时间:2017年7月5日(周三)至7月7日(周五)

地点:上海世博洲际酒店(上海市雪野路1188号)

tv.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动画 http://tv.sohu.com/20170622/n600017372.shtml report 2518 制作了经典剧目"霹雳系列布袋戏"的霹雳国际多媒体,将带《东离剑游记》《斩魔录》等作品参展CCGEXPO2017! 东离剑游记大霹雳×CCGEXPO20
(责任编辑:韩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