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CG EXPO 2017 > 2017CCG新闻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CCG EXPO大咖】专访DC、漫威画师陈永发

来源:搜狐视频动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CG EXPO大咖】专访DC、漫威画师陈永发(附大师手稿)

DC、漫威的迷妹痴汉们在哪里??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

不不,正联、叉男来不了CCG EXPO,超级英雄们正忙着拯救世界拯救银河系呢……

但是!!!

画这些超级英雄的大触——和DC、漫威有着近20年合作经历的马来西亚漫画家陈永发给你们带来了福利!

【百幅手稿现场展出】

陈永发大触这次带来了近百幅手稿在CCG EXPO展出,喜欢燃爆美漫风的同学可以在今年7月去CCG EXPO 2017现场的“左袋文化”展位看个过瘾!

 

【亲自担任大赛评委】

另外,大触本人还是本次新生力量大赛的漫画类评委哦~想让画DC漫威的巨巨亲自品评你的作品嘛?那就赶紧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赛吧~(报名在五月底就要截止了哟,机不可失!巨巨is watching you~)

陈永发手绘CCG EXPO贺图 

日前,我们有幸对这位画DC和漫威的大触进行了采访,下面就有请陈永发老师本尊——

陈永发(Tan Eng Huat),马来西亚资深概念设计师、漫画家、艺术家。

与美国DC,漫威公司合作近20年,参与绘制了DC《蝙蝠侠:黑暗骑士》《超人:新氪世界》《正义联盟》;漫威《雷神》《X战警》《死侍》《恶灵骑士》等多部世界著名漫画作品。也曾参与《十万个冷笑话》大电影,《煎饼侠》等国产影视作品的设计与创作。

2015年,正式加入上海左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漫画总指导,领导左袋的多部漫画作品创作。由他主笔的长篇连载漫画新作《神明》曾入围2016昂西动画电影节中国赛区10强。

曾荣获美国2002年Russ Manning“最佳新人奖”,2002年Will Eisner漫画行业奖,2004年艾斯纳奖“最佳画家与英雄奖”提名。

 

入行经历:东西合璧的风格吸引了DC监制

“我们在马来西亚接触的漫画很多,有美国漫画也有东方漫画,所以兼具两边风格的作品对他来说很新鲜。”

我那个年代,马来西亚其实没有所谓漫画行业。中学生如果喜欢绘画,毕业后通常会进广告公司,因为那是最能接触到绘画的工作。那时候我的理想也是画画,所以很直接就去读了广告设计。毕业后,我就开始接触一些漫画相关的工作了。

80年代,香港漫画很盛行。有一次老板从香港带了一个漫画主笔来马来西亚找人组团绘制香港漫画,他对我说,如果你喜欢画漫画,想从事这行,就直接进我们公司吧,不必专门再去读美术。所以我就这样进入漫画圈子了。后来有动画公司在马来西亚开设,我也做了几年动画师。大概97年的时候,我加入了一家马来西亚的漫画公司,画封面,画短篇故事。

加入DC的契机是2000年我在香港参加亚洲漫画大会(注:由日本,韩国,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漫画行业组织共同发起的国际性漫画行业高峰会议,从2000年开始改称为世界漫画大会。),在大会上认识了一个DC的监制。他刚好在找一些新的画手,看了我的作品觉得不错。我们在马来西亚接触的漫画很多,有美国漫画也有东方漫画,所以兼具两边风格的作品对他来说很新鲜。他回美国之后就给了一些稿件让我试,试完他觉得ok,我就进入了DC。然后过了几年,应该是2005年,又进入漫威。

陈永发手稿
陈永发手稿

 

创作心得:“有目标的人不需要鼓励。”

“你想找一百个人来鼓励你,也是找得到的,但是你毕竟还要去做。”

听鼓励好比听讲座,大多数成功人士都会说我以前经历过很大的挫折,我的生意跌倒谷底,然后我爬起来,最后得到成功,通常是这样子的。你很少听到成功人士说我是跟着别人的鼓励走,然后成功了吧?很多时候我们听别人讲一些很有启发性的、鼓励的话之后,其实很多人听了之后也没有行动。你要找一百个人来鼓励你,也是找得到的,但你毕竟还要实际行动。每个人都知道要健康就要多运动,但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

我的看法是,如果你需要不停的鼓励去做事情的话,那你可能有一种很怕做错的心态。不用想那么多,你有理想,就尝试规划去做。

陈永发手稿
陈永发手稿

 

给中国本土漫画的建议:接受外界信息,关注读者习惯

“现在的画面已经做到极致了,没什么壮观的画面是大家没看过的了。漫威现在把重点放在编剧,放在讲故事,也是为了顺应现在人的阅读习惯。”

我来这里一年多,发现国内画手其实进步非常快,在品质上已经没得挑剔了。但是创作其实很依赖社会资讯。现在流行的是什么,哪一些受关注,哪一些人们不太关注,你都要知道。

漫画市场在外国已经开始萎缩了,现在的大陆就相当于80年代外国的漫画市场,突然蓬勃起来,唯一不一样的是当时是卖书,现在是做网络。大陆还处在八十年代的蓬勃气氛里,需要大量漫画平台,所以能支撑这样的形式。但是把它搬去国外,可能行不通。漫威、DC也做电子漫画,三四年前也遇到了瓶颈,销量低得很厉害。它们也做动态漫画,但是也不成功。动态虽然有趣,但是阅读还是有一些基本条件,我要看多快?我要留意什么?这些我都不想被约束。当漫画能动的时候,读者会想,这个是不是动画?但如果是动画,好像又不是很动。所以它盛行不起来。

最近我看一个报道,漫威现在很注重编剧。现在的画面已经做到极致了,没什么壮观的画面是大家没看过的了。他们现在希望把重点放在编剧,放在讲故事,也是为了顺应现在人的阅读习惯。

另外,现在的人看画面,只要稍微觉得闷就不看了,所以吸引力就变得很有计算性。看电影就知道,80年代电影的节奏和现在差很远,现在的电影已经很明白观众的这种习惯了,计算得非常准确,每几秒就要有些东西让你注意到,不然观众就会厌倦了。所以我觉得大陆的漫画家也应该要有这种思维方式,就是要一直吸引读者看下去。

陈永发《神明》手稿
陈永发《神明》手稿

陈永发《神明》手稿
陈永发《神明》手稿

陈永发《神明》手稿
陈永发《神明》手稿

大师小花絮:

人家其实是《奇异博士》的漫画主笔哟~~~电影上映的时候漫威还给他发过红包~\(≧▽≦)/~

想看更多永发巨巨的手稿,可以在今年7月去CCG EXPO 2017现场的“左袋文化”展位看个过瘾哦!另外,巨巨还将担任本次新生力量大赛的漫画类评委,想让画DC漫威的巨巨亲自品评你的作品嘛?那就赶紧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赛吧~五月底就要截止报名了哟,机不可失!巨巨is watching you~

CCG EXPO 第四届新生力量动漫游戏原创大赛

暨首届上海动漫原创IP创投大赛

 

大赛以新锐的创意理念,挖掘动漫相关人才及原创作品,为怀揣梦想与热情的人们提供展示平台;为有潜力的才俊佳作提供与企业对话、直面市场的机会;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优质创作人才和天马行空的最新创意内容。

 

奖项类别

新生力量动漫游戏原创大赛艺术类奖项

§  动画类:最佳动画大奖、人气原创动画奖

§  漫画类:最佳漫画大奖、最佳插画奖、人气原创漫画奖

§  游戏类:最佳游戏大奖、人气游戏奖

§  其他类:最佳动漫形象奖、二次元创新奖、人气动画声配奖、人气音乐奖、优秀创意风格奖

新生力量大赛商业奖暨上海动漫原创IP创投大赛奖项

§  最具商业潜力种子IP:分设一、二、三等奖

限定主题类奖项

§  CCG EXPO吉祥物卡卡熊创意奖

新生力量大赛是CCG EXPO商务板块的一大活动,我们欢迎并期待能与大家开展更多商务板块的合作。

tv.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动画 http://tv.sohu.com/20170622/n600017455.shtml report 8223 DC、漫威的迷妹痴汉们在哪里??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不不,正联、叉男来不了CCGEXPO,超级英雄们正忙着拯救世界拯救银河系呢……
(责任编辑:韩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