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综艺教父王伟忠即将上线 老男孩不想“讲道理”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综艺教父王伟忠
综艺教父王伟忠

  日前,综艺教父王伟忠在某采访中透露他的一档音频新节目即将上线。这个年过60岁、在娱乐圈摸爬滚打40年的制作人说:在这档节目中,我不想“讲道理。”王伟忠有时候像一个老男孩,他的团队说:伟忠哥聊天习惯性的思维发散。

  王伟忠是台湾地区有名的电视节目制作人和经纪人,从《连环炮》、《全民乱讲》到《全民大闷锅》和《全民最大党》,再到《康熙来了》,王伟忠的台湾综艺节目是最早一批也是最受欢迎的“下饭综艺”。除此之外,他还导演了话剧《宝岛一村》,12年,凭借话剧《宝岛一村》获得第1届北京丹尼国际舞台表演艺术奖最佳编剧奖。

  1975年秋天,18岁的新生王伟忠来到位于台北阳明山的中国文化大学报到,因早到而没有宿舍住,只好在校园里打地铺。看着山下缤纷的夜景,他许了一个心愿:“有朝一日,要让这万家灯火通通认识我!”1979年,台湾电视业进入完全的制播分离阶段。这时,王伟忠进入台湾最早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丽群公司,创始人江吉雄是台湾第一代电视人,是第一个也是惟一的老板,对王伟忠多有提携。后来,王伟忠 “等”到了他的成名作《连环炮》。最近《连环炮》中有一个搞笑小单元名叫《中国电视史》的节目在B站意外走红,还获得了豆瓣9.4的高分。这档30年前节目,讲的是演员用各种浮夸的表演和台词来吐槽电视剧的各种套路各种梗,每集一个槽点,反观今日电视影视,毫不过时,果真是套路满满。2004年,王伟忠找来已经电视圈崭露头角的蔡康永来做一档谈话性节目。当时正在主持《真情指数》的蔡康永,玩世不恭、不按常理出牌,常常让嘉宾措手不及。“我知道他有娱乐精神。让小S搭配康永是因为冲突就是美感,把南极跟北极撞在一起,慧星就撞上地球,就会好看。”王伟忠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道。小S不仅在《康熙来了》里“调戏”过李敖,同吕秀莲聊注射肉毒杆菌,这基本奠定了小S扮演女丑负责整蛊搞怪、蔡康永沉稳理智又不失犀利刻薄咄咄逼人的主持风格。王伟忠回忆说,《康熙来了》代表了一种精神,一种有趣自由的娱乐精神,在那里任何人都可以被调侃被戏弄,所有艺人到了康熙来了都会比较轻松。

  2015年底《康熙来了》停播,很多80后在看完最后一期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在过去的十几年中,看到了那个冒着傻气的自己,看到了一窝众的热闹友情,留下的眼泪,则是为即将逝去的的青葱岁月做纪念。2013年随着《中国梦之声》的开播,王伟忠从幕后走到了台前担任导师。此后,王伟忠这两年在大陆并不十分活跃,或在台湾专心于舞台剧的制作,或参加一些综艺节目做嘉宾。日前,王伟忠透露了他的一档音频新节目王伟忠的人际关系课《王伟忠有一套》8月21日将上线,他说他在这档节目中不想“讲道理”,而是想掏心窝讲讲故事。“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躺在床上听音频,幻想着男女之间的恋爱故事,回忆‘断奶’的年纪,听着听着含着微笑带着眼泪就睡着了。”

  上一代唠唠叨叨,无非希望能让下一代少走点冤枉路。只因为摔跤摔多了,总有点经验值。“过去,我当制作人、当艺人的经纪人,帮着艺人琢磨人心,看透人情,帮着他们自我实现。不开玩笑地说,我这里像是个培训新人的专科。在这个圈子里,大家都怕失败,因此相信大牌的人多,给机会的人少;而我从不迷信大牌。我欣赏没有包袱,企图心超强的新人,他们可以一次次吞下失败、挫折,努力往上爬,在磨练中成长。我爱跟年轻人说:“酸甜苦辣皆尝过,才是人间一富翁”

  能在影剧圈里成功的,关键在于掌握了一个道理——“顺着天赋做事、逆着个性做人”。王伟忠说:“到了我这个年纪,除了工作之外,这两个话题中,我也能够拿出很多东西与大家分享,但我不想讲道理,我只想讲讲故事。我觉得人最重要的不是道理,而是想象力,你只要心里够宽,你坐在家后院,就能够到達意大利、普罗旺斯;如果你心里不安定的话,即便是大师在你面前陪你打坐,也是无用功。”

  有人說,声音是一個人的灵魂,这次,你会听到的是伟忠哥最心底的灵魂的声音。近百条伟忠哥独家人生金句,都将会在他的#王伟忠的人际关系课#中,和大家一一分享。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70821/n600114057.shtml report 2085 综艺教父王伟忠日前,综艺教父王伟忠在某采访中透露他的一档音频新节目即将上线。这个年过60岁、在娱乐圈摸爬滚打40年的制作人说:在这档节目中,我不想“讲道理。”王
(责任编辑:杨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