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尊师重教传薪火 《好大一棵树》献礼教师节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她幻为光,

  穿透混沌让胚芽破土萌发。

  她变成雨,

  滋润青苗生枝散叶开花。

  她化作风,

  吹送种子播及海角天涯。

  树木亦树人,

  成才念师恩——

 2017教师节特别节目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人们把老师比作红烛,照亮别人而把自己燃烧;人们把老师比作园丁,培育桃李开满天涯海角。为追寻“教育强国”梦想,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纪念高考恢复四十周年,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隆重推出《好大一棵树——2017教师节特别节目》,在讲述中品味浩浩师恩,在艺术中感悟浓浓师情。

  尊师重教传薪火,桃李天下铸师魂

  三尺讲台,铺设多少坦途,一支教鞭,成就多少栋梁。在特别节目《好大一棵树》的现场,十位“2017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将首次集结亮相,向观众分享讲台背后的故事。已是82岁高龄,却仍躬耕讲坛的清华大学钱易教授与80后新疆园长妈妈艾米拉古丽·阿不都倾诉了她们心中的圣洁教育。从青丝到白发,从都市到边陲,不同的年龄,相同的选择,不同的故事,同样的坚守。“尽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将教育事业无穷无尽地进行下去,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更强大”,已经91岁高龄的教师潘其华这样说道。60余载的执教生涯,潘其华培养出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而一群深受她影响,跟随她脚步,同样踏上三尺讲台的学生,在节目现场为她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除了教师楷模,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余名“千人计划”专家和部分长江学者自发来到晚会现场,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只为追忆那些为祖国科研和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黄大年”式的同志。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C919副总设计师周贵荣、“八一”勋章获得者、英雄试飞员李中华、蛟龙号潜航员唐嘉陵、动车组“复兴号”网络控制系统设计师赵红卫等国之栋梁也将登台,分享他们和恩师的感人故事,向恩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成为节目一道亮点。

  群星荟萃展风采,精品佳作敬教坛

  一曲曲讴歌的旋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难忘的情景,特别节目《好大一棵树》生动的展现了当代教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光辉形象。来自中央电视台的二十余位知名主持人与白发苍苍的老教师合唱团以及朝气蓬勃的学生,一同歌唱的《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唱出了学生时代珍惜春光,渴望成为祖国栋梁的梦想之心;而由歌手沙宝亮重新编排演绎的歌曲《好大一棵树》,则充满感染力的诠释了教师对学生无私的爱与守护之情;影视演员黄志忠、江疏影深情颂读的情景诗《九月问答》,诉说出师生之间的一生之情;创作歌手小柯携手陈嘉桦(Ella)则带来了新歌《当我们再相遇》;老戏骨郭冬临、韩童生将带来小品《第一千名学生》;实力唱将韩磊则用一首沉厚激荡的《正在回来》诉说岁月和距离抹不去的师生深情。孙楠演绎的歌曲《时间的远方》,更是唱出了师生之间内心深处的共鸣;

  除此之外,歌唱家李谷一、蒋大为、阎维文、廖昌永以及杨千嬅、李玉刚、相声演员苗阜、台湾魔术师丁建中等也将纷纷登台,带来精彩演绎。

  深蕴匠心承风骨,创新节目贯始终

  人们记忆中的春晚金牌搭档潘长江、蔡明,此次将联手跨界,在正装华服及弦乐四重奏的伴奏下献唱《好人好梦》;著名昆曲艺术家张军将携手湖北省歌曲剧院、内蒙古小鸿雁艺术团和十位灵鼓演员为观众带来新编昆曲《皂罗袍》,当灵鼓遇到传统戏曲,着实让人大饱耳福;而民谣唱将老狼、吉他手王科带领的各行各业业余合唱爱好者组成的“学唱团”,将《同桌的你+恋恋风尘》重新编排,唱出了普通人内心不普通的谢师之情。

  尊师重教传薪火,粉笔无言写春秋。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 《好大一棵树—2017教师节特别节目》将于2017年9月10日19:30播出,邀您一同向老师致敬。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70908/n600147096.shtml report 2106 她幻为光,穿透混沌让胚芽破土萌发。她变成雨,滋润青苗生枝散叶开花。她化作风,吹送种子播及海角天涯。树木亦树人,成才念师恩—— 2017教师节特别节目春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