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向生活学表演 陈月末为《老中医》拜乞丐为师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陈月末饰小铃医
陈月末饰小铃医

  由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吉翔影坊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老中医》日前拍摄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目前爆出的多张生动传神的剧照也让观众更加期待这部由诸多老戏骨主演的现实主义大作早日播出。实际上,该剧除了有陈宝国、冯远征、许晴等实力演员加盟外,以陈月末、南吉等为代表的优秀青年演员的加入,也为这部剧增添了不少活力和话题。记者近日获悉,为了演好“小铃医”一角,陈月末在进组之前更是去观察乞丐、找中医老师学习长达四个月之久,导演毛卫宁也多次在社交平台上对陈月末的敬业大加赞赏。

  努力学医,陈月末4个月已能当个“江湖郎中”

  说起陈月末,他身上其实还有一个更引人的标签——陈宝国的儿子。也许有人会说,演艺圈流行上阵父子兵,是陈宝国的原因,才有了陈月末享受到近水楼台的便利。说起来,还真不是,陈月末本与演艺圈无缘,他在14岁的时候就被陈宝国送到英国留学,原因是爸爸不想让他当演员。而他学的机械工程也和表演毫无关系,典型的理工男按理说在进入社会后会拥有另一种人生。

  然而,从小对表演的耳濡目染让陈月末早早就喜欢上了表演。多年留学海外回国之后,他尝试实习了多种专业,却意外地凭借《智者无敌》中的一个毛遂自荐的龙套,进入演艺圈。而当时他的身份,是导演助理,做整理剧本、端茶递水的活儿。此后,他又凭借《养母》《强者风范》《正者无敌》等电视剧在演艺圈站稳脚跟,并不断带来令人意外又出彩的表演。此次加盟《老中医》,自然可以说是努力和实力的使然。

  据悉,在《老中医》中,陈月末饰演一位走街串巷的“小铃医”,历经波折由江湖游医变为中医大家。对于如何塑造出一个从未接触过的中医角色,陈月末坦言,这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但也是一次很好的历练。而他的经验,则是一贯地琢磨,去观察生活。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也不是科班出生,那就让生活教我怎么演戏”。

  为了演好“小铃医”,陈月末可是没少下功夫。在开始拍摄之前,他不仅跟随剧组指定的中医指导老师学习医学知识,还经常出没在北京各大中医院,靠着中医门诊时在边上“蹭课”,四个月下来,硬是学会了把脉,而且说起中医把脉手法:正切、斜切、反切都是头头是道。众多的药材,以及不少方子的配比,更是张口就来。在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开玩笑地说,基本上在拍摄之前,就可以帮人把脉开方子当个“江湖郎中”了。

  研究角色,他悄悄观察流浪汉长达20天

  在现如今影视剧拍摄只重速度不重质量的现实环境中,青年演员采风、体验生活等方式并不常见。秉承着对角色的认真与对观众的负责的态度,陈月末付出了诸多努力。而他对中医行医时一言一行细致入微的观察,并将这些都运用到《老中医》的拍摄中,努力为“小铃医”赋予灵魂,也让他获得导演毛卫宁的由衷赞扬。

  陈月末饰演的“小铃医”在初登场时既贫穷又带有浓厚江湖气,对于母亲特别孝顺的他虽然要靠着招摇撞骗来努力摆脱乞丐一样的生活,但他却不忍心随便乱开药方伤害别人。这样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背景复杂,个性十分强烈鲜明,可以说表演难度极大。但陈月末却把这个角色演活了,谈起其中的奥秘,陈月末不禁有点得意。他说,大家都不会想到,这都归功于他对街头流浪汉的细致入微的观察。

  原来,陈月末在接到“小铃医”的角色之后,经常为如何扮演这个人物苦恼。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在一个烤串的摊点边,一个常驻于此的流浪汉吃着别人剩下的啤酒和烤串,却有着说不出的满足感。这个流浪汉的经历激起了他的兴趣,之后,他天天来这儿躲在一边观察这个流浪汉,对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努力模仿。20天下来,他竟然深得流浪汉的精髓。而这,恰恰是亦正亦邪的“小铃医”所需要的“精气神”。

  陈月末表示,作为演员,只要是角色有需要,他都会努力想尽办法去观察生活,不管什么角色都不会有心理包袱。而导演毛卫宁自然对陈月末的这种敬业表现赞叹不已,并多次在社交平台上称赞他是一位优秀的青年演员。导演的表态,让更多的观众开始期待:“小铃医”在剧中到底是怎样一个不一般的人物。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71027/n600227157.shtml report 2142 陈月末饰小铃医由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吉翔影坊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老中医》日前拍摄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目前爆出的多
(责任编辑:杨茗)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